【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5 第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50年前的小說,50年後為什麼仍值得一讀再讀?
新書發燒報 日本超人氣「山手線偵探團」回來了!!
自然學英語 看照片學英語:熟記「5W1H」,英文口語好Easy
花絮宅急便 七月限定贈書活動,即將截止!
 
50年前的小說,50年後為什麼仍值得一讀再讀?
在今年二月份時,美國網路書店龍頭Amazon曾公佈了一份「100本人生必讀好書」,發表之初曾引發一陣不小的話題。所有書籍全是由Amazon的編輯群依個人喜好,經過一番激烈辯論後評選而來。這份書單著作年代橫跨200年,1962年出版的《時間的皺摺》,也名列其中。

這本比我年齡還大的著作,儘管在當時獲得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為什麼50年後的今天仍持續被各大榮耀光環加身,值得介紹給青少年讀者一讀再讀?在第一次開新書企劃之初,我心裡不斷有這樣的疑問。

直到閱讀完整本書稿,同時收到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培瑜老師的一段文字,心中的疑問漸漸有了答案︰「我建議,讀者都該忽略這本書的無數個得獎光環,它的故事內容在本質上就是一本值得再看50年的小說,尤其是當你以為50年前的主角所遭遇的事情,在現今已經不會再是問題的時候!」

故事中的幾位主角很容易被外人貼上「怪胎」標籤︰看似低能兒的弟弟,長相平凡、性情急躁的梅格。然而他們的「與眾不同、異於常人」正是讓他們倆成為跨越時空、救回父親的最佳人選,同時也體驗了前所未見的生命旅程。「或許這正是作者麥德琳.蘭歌所想要告訴青少年以及其家人的: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拚了命讓自己和別人一樣,而是在自己的天賦特質裡,悠游自在!」


■《時間的皺摺》系列作第二集《銀河的裂縫》8/5隆重上市,敬請期待!

 
日本超人氣「山手線偵探團」回來了!!

注意!冒牌「山探」出沒中!
山手線偵探鬧雙胞?!
本尊PK山寨,誰才夠格扛下「山手線偵探」的金字招牌?


「各位旅客請注意,列車上疑似出現冒牌山手線偵探,如發現可疑男子,請速與站務人員聯絡……」

  我叫三木幹夫,人稱「米奇米奇」,是文壇最閃耀的新星(書店沒賣我的書?那、那是搶購一空啦!),更是山手線偵探團的靈魂人物。如果不是我的生花妙筆,霧村那小子再怎麼厲害都沒人知道啦!
  受八十歲的留子奶奶之託,這次的任務是要找出她在山手線上偶然看到的小男孩。原來小男孩酷似留子奶奶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
  時間回到一九四四年,十歲的古屋留子被送到靜岡縣龍墓村的親戚家中避難,結識了同齡的花岡健一。情竇初開的兩人愛苗悄悄滋長,在動盪的時代中度過了一段甜美的青春時光。
  只可惜好景不常。神龍祭前夕,重要神器「龍鬚剪」遭竊,傳達神龍旨意的龍女巫大人也被殺害,整個村子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意志消沉的健一決定離開村子,加入特攻隊,那也是留子最後一次見到健一……
  尋人過程中,詩穗無意間發現冒牌山探的蹤影,並從他手中拿到一把鑰匙,沒想到那竟是解開龍墓村不為人知過往的神祕之鑰……

  下落不明的龍鬚剪、通往未來的時光寶盒、冒牌山探的神祕之鑰……
  七十年前的凶殺案是否另有隱情?神祕的鑰匙又會開啟哪些驚人往事?


小葉日本台(日劇達人)•寵物先生(推理作家)•張東君(推理評論家)•栞(閱讀部落客)── 一定要推薦!>>《山手線偵探團2:龍墓村的神祕之鑰》

第1集發燒熱賣中>>《山手線偵探團:目白車站的死亡之握》

 
看照片學英語:熟記「5W1H」,英文口語好Easy

英文口語好困難,一想到要講英文就舌頭打結、腦袋一片空白,該怎麼辦呢?阿姆尼提供練習英文口語的捷徑!來讀《看照片學英語》,讓你從說不出口,到連講3分鐘!

今天請大家動動筆,看到以下這張照片時,善用 What?、When?、Where?、Who?、Why?、How? 這「5W1H」起始的問句看照片自問自答。現在就拿出紙筆寫下你的答案吧!

不知道可以寫什麼嗎?請參考以下提示!例如:
What (照片中有哪些東西?) → There are many trees behind the harbor.
Who (照片中有哪些人?) → There are two police officers.
換你試試看吧!

想知道更多>>《看照片說英語:自問自答 學好英文口語》

 
七月限定贈書活動,即將截止!

【時間的皺摺•山手線偵探團】新書活動快快跑

一起來「超時空挪移」!你想去哪裡?跨時空50年經典科幻小說《時間的皺摺》慶上市!
【山手線偵探團人氣PK賽】來為你喜歡的角色按讚衝人氣,就有機會把好書帶回家!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