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優質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2 第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小到用顯微鏡也看不到,卻關係到整座銀河的存亡!
新書發燒報 《山手線偵探團2》連載3:山探才不是無家可歸的偵探,是無辦公室可歸啦!
自然學英語 除了當作「堅果」,也可以指「瘋子」的名詞:nut
花絮宅急便 好康贈書活動即將截止,你還沒參加嗎?
 
小到用顯微鏡也看不到,卻關係到整座銀河的存亡!
上個月底,辦公室接到一通讀者來電,想詢問《時間的皺摺》續作二、三集要在哪家書店才買得到,著實對編輯室打了一劑強心針。隨著《銀河的裂縫》試讀活動上線,果然收到許多報名信件,更加感覺到讀者對這套書的期待,讓我們感動也感謝。

《銀河的裂縫》仍然以梅格、查爾斯、凱爾文為主角,只是這次查爾斯碰上大危機,無法和梅格一起前往冒險。他先是在雙胞胎哥哥的菜園裡看見了龍,接著就病倒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作怪的是小到眼睛看不見的粒線體跟費藍多樂,它存在我們體內,小到肉眼看不見,卻是大大地影響了我們的生命。

書裡有一個段落提到:「宇宙間的每個微粒,都需要依靠其他微粒才能存活。」小小的費藍多樂若是顧著玩樂,忘記它原本應該要做的事,身體的主人就會痛苦不堪,接著生病。它的影響又深又遠,卻因為它如此渺小,讓我們常常忘記它的存在。或許也像我們一樣,有時候專注在自己的苦痛或快樂,卻常常忘了我們是因為與身邊的人甚至是陌生人互相依靠著,才能如此存在。


這本值得閱讀與深思的小說,歡迎來讀!>>《銀河的裂縫》

 
《山手線偵探團2》連載3:山探才不是無家可歸的偵探,是無辦公室可歸啦!
《山手線偵探團》的回歸由七尾與史《插上死亡旗標!》系列小說主角陣內、本宮拉開序幕。擔任《Urban Legend》雜誌特約記者的陣內,正和學長本宮在山手線列車上提到最近網路廣為流傳的都市傳說──「山探」。


  「真要那麼厲害,現在應該在六本木或是赤坂有個大型事務所了。」
  這、這倒是……而且助手也不會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
  「對呀,我看是沒辦法拿來當《Urban Legend》的題材啦。」
  「沒辦法啦。我看什麼山探只是個無家可歸的偵探吧。」
  才不是無家可歸!是無辦公室可歸!詩穗內心的吶喊無法讓他們倆聽見。
  「欸,別這麼說啦,陣內,無家可歸的偵探聽到會很傷心唷。」
  「說得也是。哈哈哈哈。」
  兩人在莫名開懷的笑聲中下了車,很可能再也不會見到他們倆了。在幾分鐘一班的山手線列車上,人與人的邂逅就是這麼回事。話說回來,這對組合倒也令人好奇。
  本宮說得沒錯,這裡就是前面數來第五節車廂,網路上的消息無誤。這是當然的,因為散播這個消息的正是詩穗。
  詩穗看看旁邊的霧村老大,只見他垂頭喪氣,不知道什麼時候眼眶已經溼了一圈。
  霧村雨,就是剛才本宮跟陣內在對話中提到的山手線偵探,簡稱山探。以前他在上野有個事務所……


想看更多《山手線偵探團2》的連載?請持續追蹤「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除了當作「堅果」,也可以指「瘋子」的名詞:nut
相信各位讀者都對《遜咖日記》十分熟悉,那麼,大家可知道《遜咖日記單字本》呢?讀小說學單字,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這本書不只幫忙做了整理,還提供許多生活化的例句,對英文有興趣的你自然不能錯過這本好書。

阿姆尼今天要教大家的是跟名詞 nut 有關的兩個句子:

go nuts 發瘋
be nuts about sth 對某事很熱衷/著迷

nut 除了指「堅果」,在口語中也可以指「瘋子」。
nuts則是形容詞,意指「發瘋的,抓狂的」,也是口語用法。
不過,要注意的是,be nuts about sth 則是指對某事很熱衷/著迷的意思,而不是對某事很抓狂喔!

以下提供兩個例句給大家參考:
I'll go nuts if you ask me to give a speech in public.
如果你叫我在公開場合演講,我會瘋掉。
Jason is nuts about Jeremy Lin and he's been watching every game he plays.
傑森迷上林書豪,最近林書豪的比賽他一場都沒錯過。


想知道更多與學校、美國生活相關的有趣英文?>>《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

 
好康贈書活動即將截止,你還沒參加嗎?
暑假正是最好的黃金閱讀時期,博識好書送給你!

【銀河的裂縫•山手線偵探團】新書活動快快跑

召集勇者團!拯救查爾斯!時光五部曲《銀河的裂縫》隆重登場,邀你一同參與這場拯救銀河的戰爭!
來抓冒牌「山探」!《山手線偵探團》第2集上市!本尊、山寨大PK!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