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2 第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陳安儀:為什麼經典?
新書發燒報 三腳征服者 前傳:三腳入侵6/5上市
自然學英語 葛瑞:廣告都是騙人的!
花絮宅急便 《生命的計算方式》繪者 柏林開展!
 
陳安儀:為什麼經典?
我認為,一部好看的科幻作品,應該要具備下列幾個條件:

一、創意無限:即便外星人出版品滿天飛,不過「三腳征服者」中對於外星人的描述,仍舊充滿想像,令人著迷。我跟五年級的兒子同時開始看這部作品,兒子很入迷地把整套書帶到學校,一口氣看完,他對這本書的第一句評價就是:「超有創意的!」

二、劇情合理:正如本書作者自己所說,六○年代的作者,根本無從想像二十一世紀的網際網路,會如此巨幅地改變人類社會。因此,「無法揣測未來」是所有科幻小說家面臨最殘酷的考驗。但是,雖說科技無法預測,但小說嚴密的結構及邏輯,才是科幻小說成功的關鍵。

三、影射與反思:常常遇到很多家長問我,看小說到底對孩子的人生有什麼幫助?事實上,青少年發展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追尋自我」。我是誰?我為了什麼而活?我為了什麼而學習?在這個世界上,我要追求的又是什麼?

在「三腳征服者」裡,人類之所以被外星人征服,是因為其天性中的弱點──猜忌、謊言、私慾、戰爭。而人類能夠趕走「三腳」,亦是人類天性中高貴情操的展現──犧牲奉獻、團結合作、科技智慧、愛與友情。這一場艱辛而漫長的外星人爭戰,我們從中所收穫的,不僅僅是科幻小說的刺激與緊張,還有無限的反思與慨嘆啊!

「三腳征服者」能夠超越半世紀,成為科幻的經典,絕對有其原因。在此,推薦給所有的青少年朋友!

全文請看>>「三腳征服者」為什麼經典? 親職專欄作家_陳安儀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三腳征服者 前傳:三腳入侵6/5上市
你被洗腦了嗎?

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也不要放棄做自己!
文明先進的人類世界如何淪為三腳的殖民地?
青少年科幻經典「三腳征服者」前傳,
是書迷絕不能錯過的最後一塊拼圖!

三腳征服地球,是這樣開始的……

三隻三腳金屬怪物在三個地方登陸:英國、俄國和美國。一開始人們對它們戰戰兢兢,結果派出轟炸機就把它們炸得粉碎。不堪一擊的三腳被全世界看成一大笑話。

可是真是如此嗎?

之後,主打三腳的電視節目迅速竄紅,各地興起三腳的狂熱風潮。勞瑞曾在場目睹三腳登陸的驚悚過程,如今眼見周圍的人一個個迷上三腳,他心中莫名感到不安。有天,他的親戚帶來一種奇怪的帽子要他戴上。他們說,戴上這帽子就能體會信仰三腳的喜悅。然而,他知道恐怕將付出更昂貴的代價──他依然自由的心靈。

 
葛瑞:廣告都是騙人的!
葛瑞在一本漫畫書上看到這則廣告(上圖)

左上圖:X光眼鏡,可以穿透:牆壁.金屬.衣服

左下圖:用印鈔機印自己的鈔票;插入一張白紙,跑出五塊錢鈔票!

右上圖:個人氣墊船。站在氣墊船上自由逛街!漂浮在地面上六呎!

右下圖:遙控你的聲音。腹語術道具。

葛瑞寄錢過去買了這些產品,還以為人生就此改變,兩星期後葛瑞收到包裹……
X光眼鏡只會讓視線模糊外加斜眼、印鈔機原來是自己要放入五元的鈔票、腹語術道具根本沒用!最後個人氣墊船居然還要先準備好工業用的雙渦輪引擎!
天啊!葛瑞氣憤的表示:廣告都是騙人的!

想看更多葛瑞有趣的生活記事嗎?

>>遜咖日記【3】-改造葛瑞大作戰-

 
《生命的計算方式》繪者 柏林開展!
還記得粉紅色封面上的可愛小女孩嗎?

沙基•布勒奇 (Serge Bloch)本月在柏林開個人畫展,他豪邁地拿起畫筆直接在牆上繪出幽默的人物畫作,讓我們看看一個展覽成形的脈絡,真的十分有趣!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3359311774974&fref=nf


【贈書小遊戲】三人對話由你填,抽獎送新書!

我們現在必須關閉火焰之池,停止主人們在金鉛之城運作的能源。開關的把手近在眼前,你會對要去觸碰開關的馬里歐說些甚麼話呢?

來這裡填上你的創意對話:http://www.fever38.com/promo-Omnibook-99358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