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28 第1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就算沒有勝算又怎樣?青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天空色的年輪蛋糕》

新書發燒報 Goodreads網站6萬3千名讀者5星評價:《分解人》
自然學英語 《怪咖少女事件簿》:天啊!這真是水深火熱的一週!
花絮宅急便 新書活動快快跑!最後幾天,即將截止!
 
就算沒有勝算又怎樣?青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天空色的年輪蛋糕》
2016年,台灣舉重選手許淑淨在里約奧運奪下金牌,這是台灣在里約奧運的第一面金牌,許淑淨的第二面奧運舉重金牌。如此優秀的台灣奧運選手,走上舉重之路的關鍵來自她的中學生活。原本是籃球校隊成員的許淑淨,由於籃球隊解散,她才輾轉遇到舉重啟蒙教練吳奇宸,自此踏上舉重之路。

本圖片摘自〈鬥智就是舉重本質 許淑淨金牌貨真價實〉

中學生活,遇到的許多事情都是未知,很有可能就這樣走出自己堅持一生的路,也有可能在哪個時間點聽到的哪句話,很久很久以後突然回想起來,因而影響了一生。帶著點懵懂,帶著點迷惘,把單純與勇氣做為最有力的後盾,中學是最有發展潛力的時期。

寫出暢銷書《回憶當鋪》的作者吉野万理子,堪稱日本療癒系才女,她細膩的文筆既輕且重,貼切地描寫了青少年的心聲。今年,博識出版推出了她的最新青春小說《天空色的年輪蛋糕》。這是一本關於高中女生在「搞笑」跟「舉重」賭上青春的熱血小說。其中也包含了戀愛元素。以鎌倉做為故事舞台,這本書充滿了湘南海岸的鹹鹹海風,電車經過鐵軌的喀答喀答聲,還有,高中女生的小小戀情與專注認真。

鎌倉長谷高中一年級新生鏡池若葉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搞笑藝人,為了參加搞笑猜謎大賽,開學當天她便積極物色搭檔的人選。說話不疾不徐、搞笑面不改色的大月彌生一開口便讓她為之驚豔。為了接近熱愛舉重的彌生,若葉硬著頭皮加入了舉重社,從此開始了地獄般的訓練生活。

外型與個性大相逕庭的若葉與彌生,不約而同走上了舉重這條路,懷抱著各自的夢想,不只是改變了自己,同時也影響了身邊的人們。小小的事件好像打水漂,在靜靜的湖面上掀起漣漪,誰也不知道,這道水波會影響到多深多遠。雖然我們總覺得一個人的力量微小,卻是這樣的微小串起了世界。就算沒有勝算又怎樣?青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天空色的年輪蛋糕》試閱

 
Goodreads網站6萬3千名讀者5星評價:《分解人》
「怎麼懲罰我都好,就是不要分解我!」
每個父母最殘忍的欲望,每個青少年最深層的噩夢,
即將成真……

★Goodreads網站6萬3千名讀者給予5星評價
★亞馬遜網路書店超過千名讀者評出4.5星高分
★榮獲超過30個圖書獎項,甚至跨洋奪得「日本櫻花獎」
★讀者熱烈詢問改編電影,逼得製作人發表公開信安撫書迷
★電影由《藥命俱樂部》和《惡靈古堡》的兩大製片公司聯手打造

《生命法案》規定,人類生命自受孕那一刻至年滿十三歲不可侵犯。然而,在孩子十三歲到十八歲的這段期間,父母可以選擇「補行墮胎」……條件是孩子的生命在「技術上」並未終止。終結孩子卻又讓他活著的處理步驟稱為「分解」。分解如今已是社會接受的普遍做法。


康納知道自己很會惹麻煩,但他怎樣也沒料到他的父母會簽下「分解令」。不管他多麼憤怒、失望,他的命運已被決定:少年隊將會把他帶到「收割營」,到時他身體的每個部分都會妥善地分解並完好地保存下來,但他這個人卻不再存在。一般要被分解的青少年不會預先知道自己會被抓,但既然事先發現了,康納決定逃跑並且反抗到底。

黎莎在公立孤兒院「州之家」長大,卻因為州之家經費縮減,成了要被汰除的分解人。萊夫的情況則大不相同,他雖然也要被送去分解,但他是篤信宗教的父母所貢獻出的犧牲品,從小就培養了堅定的信仰,將分解視為崇高的天命。如今他年滿十三歲,準備欣然完成他這生的任務。

一場突如其來的追逐戰,將康納、黎莎與萊夫的命運相扣在一起。在逃亡路上,他們遇見暗中援救分解人的組織、分解制度的受害者與受益者,還有吸收分解人執行恐怖攻擊的拍手黨。三人為求生存,經歷艱辛曲折的冒險,卻也點燃了分解人追求自由的希望。

《分解人》重點注目
★比《飢餓遊戲》更早竄紅,暢銷至今邁入第10年
★榮獲超過30個圖書獎項,甚至跨洋奪得「日本櫻花獎」
★Goodreads網站6萬3千名讀者給予5星評價
★亞馬遜網路書店超過千名讀者評出4.5星高分
★讀者熱烈詢問改編電影,逼得製作人發表公開信安撫書迷
★電影由《藥命俱樂部》和《惡靈古堡》的兩大製片公司聯手打造

主要獎項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圖書/日本櫻花獎/內華達青少年讀者獎/華盛頓常青樹青少年圖書獎/俄克拉荷馬塞闊雅中學生圖書獎/弗蒙特青山圖書獎/維吉尼亞讀者選書獎/印第安納羅斯瓦特高級中學圖書獎/密蘇里門口圖書獎/馬里蘭黑眼蘇珊圖書獎/內布拉斯加獨選青少年之書/英國考文垂市靈感圖書獎

更多精彩資訊>>《分解人》

 
《怪咖少女事件簿》:天啊!這真是水深火熱的一週!
初到新環境的不安、想要認識新朋友的渴望、被排擠的孤獨、初戀的苦澀與甜蜜、被好友背叛的痛苦……,《怪咖少女事件簿:明星中學初體驗》以日記形式記錄了14歲少女妮琪的校園與家庭生活,雖然始終無法打入正妹團的圈子,卻慢慢交到了真正的朋友……


閱讀英文小說,是提升英文能力最自然的方法!
請照下列三步驟進行閱讀:
1.先大略讀過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或句型,別急著查字典,先試著瞭解故事在說什麼。
2.現在你大致明白內容了,請再重新細讀一遍,可以搭配中譯並就先前不懂的生字、文法及句型做進一步的瞭解。
3.再讀一次英文原文,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中文請看這裡

本文摘錄自《怪咖少女事件簿【1】:明星中學初體驗

 
新書活動快快跑!最後幾天,即將截止!
【新書上市】

  

------------------------------

【按讚•分享•抽贈書】《白蜂巢》
活動網址:博識出版(Omnibook)-阿姆尼愛閱讀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1/1

------------------------------

💕想要跟喜歡的人度過浪漫的一天嗎?
現在只要購買《愛.小時光》,憑書腰截角寄回,
就有機會到國際五星級「台北萬豪酒店Taipei Marriott Hotel」享受只屬於兩人的奢華夜晚喔。
台北萬豪酒店http://www.taipeimarriott.com.tw/
書籍介紹http://www.jwbooks.com.tw/Detail/Y1601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