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9 第1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分解人》讀後:被「分解」以後,我們還會存在嗎?
新書發燒報 8年了!終於等到《分解人》續集!──《分解人2:墮體》
自然學英語 《怪咖少女事件簿》:把零用錢通通拿去買魔法棒?
花絮宅急便 贏在起跑點!搶先讀新書>>
 
《分解人》讀後:被「分解」以後,我們還會存在嗎?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擁有瘋狂的人民和規章,孩子只要滿13歲,父母就有權決定是否要讓孩子被送去「分解」,把身體較優良的部分「分解」出來,「移植」給需要的人。

對,這看起來跟「器官捐贈」有異曲同工之妙,但不同的是,這並非他們所「自願」的,那些孩子的大好人生才正要開始,卻因為政府制度以及父母的決定,而失去存活的機會,很難以想像生命被人掌控的感覺是如何,不過,透過故事對這個病態世界的描繪,以及故事主角們對即將被分解的恐懼與不安,能夠深刻地體會:如果這項噩夢成真了,會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分解人》最令人著迷的地方在於它表面上看似是反烏托邦小說,但故事本身似乎又暗喻著現實社會中的殘酷真相。

每個人應該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人的生命能夠被「任意分解」,我們不是拼圖,即便自己最好的一個部分被拿去拼湊在他人身上,也不會完美地嵌合在一起,只有我們自己能主宰屬於自己的東西,別人是無法奪走的!

故事以多重視角去呈現「分解」這項政策對人們的影響,身為「分解人」的康納、黎莎和萊夫,由於他們的身世背景都不相同,對於事情的看法也大不相同,康納、黎莎知道分解就如「半生不死」,而被蒙在鼓裡的萊夫則認為這是一種「奉獻」,當他們三個人相遇所擦出的火花更是讓人意想不到。

我很喜歡《分解人》採不同視角去敘述情節,因為那樣可以深刻了解每個角色內心各種層面的想法,即便故事角色很多,但讀完整本書後,我仍記得很清楚那些配角的名字與性格,會記得他們每個人的與眾不同,除此之外,也能從他們的心理可以間接看出這世界對人們所造成的崩壞影響。而且作者永最簡單的鋪陳就能打造驚人的故事,讓人很難去抉擇、很難去相信哪個才是真相,會懷疑那哪些人才是值得信任?哪些話又是陰謀詭計?

很具意識性又很精采的反烏托邦小說,已經開始期待故事接續的發展,以及正在籌備的翻拍電影。(圖文版請前往「LITTLE READING MONSTER」

 
8年了!終於等到《分解人》續集!──《分解人2:墮體》
你寧願死……還是寧願被分解?
快樂傑克收割營的暴亂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促使了「十七歲限」法案通過,分解年齡降至十七歲。
乍看是反分解者的勝利,但自此之後器官短缺,
落跑分解人的黑市價格暴漲,導致器官海盜的興起。
他們不屑領少年隊提供的獎金,而是把分解人抓去賣給黑市商人。
而黑市價格最高的分解人,就是傳說中的亞克朗落跑犯……


分解人的庇護所「墳場」現在由康納領導。他手下有一群幹部各司其職,包括掌管通訊設備的海登,還有負責保安的筋肉人崔斯。但內憂與外患的夾擊始終讓康納惶惶不安──少年隊還沒來清掃墳場,恐怕有不單純的隱情,而內部除了解決不完的事務外,還來了一個居心叵測的成員,名叫史塔基。他也是落跑分解人,但他對棄送兒另有企圖,讓墳場的氣氛起了不祥的變化。

萊夫受到一個援救組織的徵召,被送到一間隱密的大宅為什一奉獻品進行反洗腦。身為知名象徵人物,所有孩子把他當成神一樣崇拜。唯有一個女孩例外。她信仰堅定、堅決奉獻,並且厭惡萊夫。他忍不住從她身上看見過去的自己。彷彿冥冥中的安排,他們兩人將為了不同的理由,走上生死與共的旅程。

卡姆誕生了。不是由母親懷胎生下,而是由精挑細選過的眾多分解人的器官組織組合而成。在某些人眼中,他不能算是人,他不存在,而創造他的團體讓人們相信他是人類的新希望。但他究竟是誰,是什麼,卡姆比誰都想知道。對分解人而言,他應該受到唾棄,但他竟把救贖寄託於一個反分解的鬥士──黎莎。而創造卡姆的那個團體,在分解制度背後扮演什麼角色?他們究竟在盤算什麼?

國外讀者激賞推薦
這本書甚至比第一集更棒。說真的,這部續集不只補足了第一集,更將它帶向激動人心的嶄新層次。──Goodreads讀者
這本書顯然沒有續集症候群!《分解人2》是部超棒的續集,介紹了好幾個有趣的新角色,增加風險,讓情節更刺激。──Goodreads讀者
依然是我有生以來最愛的書之一。我甚至無法告訴你我重讀了多少遍,但是每次讀,我都會發現對我而言彌足珍貴的新東西。──亞馬遜讀者

※《分解人2:墮體》12/10 全台同步上市※

 
《怪咖少女事件簿》:把零用錢通通拿去買魔法棒?
妮琪安慰好友西奧多,並鼓勵他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殊不知,西奧多的夢想竟然是「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就讀」!
經過妮琪的鼓勵之後,西奧多顯然心情好了很多,但令妮琪意外的是,西奧多似乎真的要認真去逐夢,因為他拿自己的零用錢 (allowance) 去買了……


閱讀英文小說,是提升英文能力最自然的方法!
請照下列三步驟進行閱讀:
1.先大略讀過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或句型,別急著查字典,先試著瞭解故事在說什麼。
2.現在你大致明白內容了,請再重新細讀一遍,可以搭配中譯並就先前不懂的生字、文法及句型做進一步的瞭解。
3.再讀一次英文原文,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中文請看這裡

本文摘錄自《怪咖少女事件簿:搶救情人大作戰

 
贏在起跑點!搶先讀新書>>
【致青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2天1夜》】

韓國國民綜藝節目《2天1夜》為什麼值得回憶?對於觀眾來說,《2天1夜》除了是個綜藝節目,還有更多青春的時光在裡頭……我想看看大家怎麼說

------------------------------

【活動快快跑】

讀它千遍也不厭倦>> 按讚•分享•抽《李祐汀「2天1夜」幕後笑淚紀實》
書裡有洋蔥跟知識>> 拍照 or 寫心得•抽《分解人2:墮體》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