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17 第18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每個孩子都愛聖誕老人?
教養Q&A:孩子經常吵著買玩具,怎麼辦?
爸媽經驗分享:親子DIY過聖誕
好康報報:一份包裹著愛與祝福的成長禮物

聖誕節愈來愈接近了,如果你是住在都會中,大街小巷一定充滿著閃爍燈飾、禮物、聖誕樹以及歡樂的歌聲和氛圍。然而,孩子差不多要到2、3歲的時候,才會認識到聖誕樹、聖誕老人這些活動(也許孩子知道這個節日會有禮物,但對於聖誕節的意義仍然不是很清楚),爸媽可以找些應景的圖畫書,告訴孩子聖誕老人的故事,也可以歲末時刻,和孩子一起做些有趣的事,迎接聖誕節到來所做的家庭活動,都會成為孩子心中對聖誕節、對家庭的溫暖記憶!不過,第一次讓孩子看到真人裝扮的聖誕老人時,提醒爸爸媽媽要注意孩子的情緒反應,小小孩有時候是會表現出害怕、不敢接近,甚至會嚎啕大哭的狀況喔!

每個孩子都愛聖誕老人?

傳說在聖誕夜時,聖誕老人會駕著雪橇,從北極出發送給每個孩子最想要的禮物,也因為如此,大家都會認為聖誕老人應該是孩子的最愛。但有國外報導指出,大部分的孩子第一次見到真人裝扮的聖誕老人、聽到聖誕老人的笑聲時,最普遍的反應其實是不敢接近,甚至會嚎啕大哭。

心理學家分析,這是因為聖誕老人純白色大鬍子和大紅色衣服的外表特徵,對孩子來說是非常不真實且陌生的,所以他會覺得很害怕。

因此,提醒爸爸媽媽,當孩子第一次遇到真人假扮的聖誕老人時,要記得安慰他不要害怕,也不要急著把他推給「陌生人」。等到他的年紀再大一點,自然會透過圖畫書或影片,認識這位在寒冬中負責送禮物給小朋友的和藹老爺爺。


充滿音樂、燈光的聖誕風味

正因為聖誕節即將到來,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美麗的燈光裝飾和聽到輕快愉悅的聖誕音樂,這些看到的、聽到的,相較於聖誕老人,才是孩子小小心靈中對聖誕節最深刻的感受。

你可以趁著這個時節,當夜幕低垂時,帶著孩子到百貨公司或是活動廣場,感受一下聖誕節色彩繽紛的各種擺飾,或是體驗黑暗中明滅閃爍的燈光,這些都會非常吸引這個年齡層的孩子。

另外,你也可以放些應景的聖誕歌曲給孩子聽,輕快的旋律、充滿鈴鐺響聲的歡樂氣氛,孩子很容易朗朗上口,也很快地就能感受到愉快的過節氣


傳遞愛與祝福的聖誕感受

聖誕節除了是宗教性的節日,也是感恩與回饋的日子,所以當孩子年紀再大一點的時候,全家人可以一起佈置聖誕樹、變化家中擺設,或是互相成為對方的聖誕老人,為彼此準備禮物,成為對家人表達感謝的方式。

另外,爸媽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製作專屬你家的聖誕卡片,讓孩子蓋上一個能夠代表他的印章或是負責塗鴉,完成後可以寄給想要祝福的朋友、長輩,或是把卡片佈置在聖誕樹或是牆面上,都能讓孩子感受到家人之間滿滿的愛與祝福。

這些為了迎接聖誕節到來所做的家庭活動,都會成為孩子心中對聖誕節、對家庭的溫暖記憶。


營造專屬你家的聖誕意涵

因為聖誕節,整個城市充滿了歡樂愉悅的過節氣氛,小小孩也在似懂非懂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到歡慶、期待、感恩與分享的意義。不管你們家是怎麼過節的,當全家人在一起期待、一起準備、一起用餐、一起慶祝的溫暖感受,就是最美好的聖誕節意涵。

給新手爸媽 好用的育兒資訊

只要輸入寶寶生日,信誼奇蜜親子網將依寶寶的成長週數,每週主動提供為寶寶量身設計的發展提醒及育兒技巧。幫助新手媽媽掌握寶寶發展特徵與能力培養的重要時機。輸入寶寶生日

Q:孩子經常吵著買玩具,怎麼辦?

孩子在商店中吵鬧的行為約在兩歲左右就有可能出現,堅持的程度又隨個性而有所不同。對於比較小的孩子,轉移注意力是最好的方法。知道他對什麼有興趣,並且這樣東西不在你的預算計劃之內,便不要帶他到那貨架附近,就算不慎經過也最好設法擋住他的視線,倘若就是那麼不巧讓孩子看到了死纏活賴…詳見全文

Q:如何幫孩子交朋友?

孩子對友伴的興趣,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一般來說,大約要到二歲半之後,才會對「友伴」產生興趣,因此,朋友概念會隨著年齡的發展有著相當不一樣的發展。年紀越小寶寶越需要幫他結交好朋友,一開頭,小寶寶在父母的支持下,慢慢的學習跨步,用自己的方式跨出步伐,爸媽可以試試以下的作法…詳見全文

小編的話:

親子DIY過聖誕
聖誕節即將到來。對小小孩而言,每個節日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爸媽可以藉著不同節日的到來,讓孩子感受節令氣氛、建立時序感。爸媽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善用一些小道具與巧思,就能輕鬆在家營造出聖誕氛圍,也能替孩子留下珍貴的回憶。


由 shuo27 發表

親子勞作-超簡單聖誕樹

聖誕節快到了,最近在看「小雞過聖誕節」(日文繪本)時,我也在想今年要不要讓檸檬有一點過聖誕節的氣氛,但我又不想買真的聖誕樹,想想乾脆來畫個紙聖誕樹吧!本來我打算要剪紙或是做噴畫,材料都拿出來後覺得太麻煩了,對三歲的檸檬而言難度太高她會沒興趣,所以還是簡單一點吧,比較適合小小孩。最後,我們就一起完成了這個超簡單聖誕樹,而且做的…more

由 雙胞胎育兒嬌娃-Selena 發表

【蠟土】聖誕集合

今年zoyo晚了好多天才準備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那封信還在家裡沒有寄出去,她們說:「放在家裡讓聖誕老公公直接看到吧!」那總要有個指引他們來的線索光明物啊!於是我們拿出了冬天裡硬梆梆的蠟土,想熱軟這冰冷的蠟土,捏出可愛溫暖的聖誕老公公、麋鹿、雪人及聖誕樹,好在耶誕夜指引聖誕雪橇的來到…more

 

【一份包裹著愛與祝福的成長禮物】孩子真正需要的禮物,是能夠陪他長大的禮物,裡頭有愛、有溫暖,還有大自然豐厚的四季,這份成長禮物,還可以讓孩子從中感受生活裡好玩的事,能增加他們的所見所聞,把眼光放大又放遠。小太陽親子書房聖誕節特輯……活動詳情

【測測看你的育兒指數】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當了爸媽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媽。不論你是新手父母,還是二寶、三寶的爸媽,在育兒的路上,學習是永遠都不會停下,測測看你的育兒知識夠不夠?瞭解你的教養方法是不是都到位了?測驗結束後還可以參加抽獎拿寶寶積木組……活動詳情

 
偉大的政府 你到底在幹嘛?
這一大段亂七八糟的日子,其實在台灣人心中,大家都知道出了什麼事,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反正就是在一個爛透了的政治舞台上,重覆上演著一場又一場爛透了的戲。

創新商業模式 別待在房間裡寫計畫
由來自45國、470位專家共同完成《獲利世代》一書,不但解構商業模式的本質,也提供實用的策略管理工具。該書監製對創業團隊的商業模式發展問題與挑戰有獨到的見解與觀察。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