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8 第15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性別大不同
教養Q&A:家有頑皮小女生怎麼辦?
爸媽經驗分享:母親節親子活動提案!
好康報報:當媽咪們快樂的時候,就能夠帶給孩子更快樂和幸福的生活喔!

性別,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生理特徵,經常引起孩子的好奇詢問,但因為牽扯到了「性」,卻常讓爸爸媽媽不知道該如何向孩子說明。這種時候,與其隨便搪塞孩子答案,爸爸媽媽若是能以坦然的態度,和孩子說明性別的由來,不但能讓孩子更加了解自己,也能學會尊重不同性別以及每一個個體的獨特性。小編邀請大家,跟著這個月的《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帶領孩子認識性別的不同,再一起歡慶母親節吧!

性別大不同

「媽媽,你的身體怎麼和我的不一樣啊?」在幫孩子洗澡時,你應該也遇過孩子提出這樣的問題!當孩子發現了男生和女生身體上的差異,也開始好奇為什麼會這樣時,與其迴避問題,或者隨意搪塞孩子答案,更好的作法是當孩子提出和性別有關的問題時,先了解孩子提問的原因,並以鼓勵的態度回應孩子的提問。同時,使用正確的名稱和孩子討論男女身體結構上的不同,幫助孩子以自然的態度看待男女性別上的差異。

這個月,邀請你和孩子一起共讀《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的小Q大發現單元,透過圖文介紹,帶領孩子認識決定性別的成因、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也學習保護自己的身體,同時,也能帶領孩子了解性別沒有好壞之分,學會尊重每一個個體的獨特性喔!




◎幼兒性別概念的發展階段
階段 年齡 對性別的認知
性別認同期 2歲 知道自己的性別,並能用外表判斷男生、女生。
性別穩定期 3~5歲 了解男孩長大會變成男人,女孩長大會變成女人。
性別恆常期 5歲以後 知道性別恆常不變,即使外表或行為改變,也無法改變性別。






本文出自2013年5月號《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

放心放手,寶貝快樂上學去!

你也曾經為了「怎麼寫幼稚園的作業(學習單)呢?」、「我不要去學校,都沒有人跟我玩!」等問題苦惱過嗎?現在加入信誼奇蜜會員,信誼奇蜜4~7歲育兒電子報為你解決孩子在幼兒園最常遇到人際相處、情緒表達、專注力、學習…等問題唷!…馬上訂閱

信誼相關訊息不漏接,育兒生活有後援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讓你及時掌握免費的親子活動、小太陽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教室與父母成長課程等訊息,掌握最新活動,豐富親子互動!…按讚加入

家有頑皮小女生怎麼辦?
小女四歲,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她每天跟哥哥和弟弟玩得瘋瘋野野,沒有一點女孩子該有的端莊氣質,對裙裝更是不屑一顧,怎樣才能讓她有點女孩樣?長久下去會不會太男孩子氣呢?…詳全文

哥哥與妹妹一起洗澡有沒有關係?
我有兩個小孩,老大是男孩滿五歲,老二是女孩滿三歲。從小我都讓他們一起洗澡,有時我也陪他們一起洗,不知道這種作法是否錯誤?對他們將來人格發展會有影響嗎?同時,像這樣老大是男孩,老二是女孩時,有關性教育該注意些什麼?…詳全文

小編的話: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溫馨的母親節,《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特別設計的「貼心媽媽券」,讓孩子向媽媽表達愛的行動。網路上的網友們也有許多窩心的母親節親子活動建議,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貼心媽媽券:下載連結


ununlin 發表

心手相連~母親節紀念手模…
早上媽咪告訴Andrew:今天是母親節喔!媽媽的節日。Andrew走到媽咪身邊抱著媽咪:媽咪~我愛你。Andrew真是個嘴甜愛撒嬌的男孩,今年母親節媽咪打算與Andrew動手作個有紀念性的物品~手模。將陶土搗碎的工作就教給Andrew寶貝,Andrew搗得很用力~大土塊仍壓不開,用鑿子試試,後來直接用手剝開省時又省力。…more

雙胞胎育兒嬌娃-Selena 發表

【Video】用一張紙做小書:《我的家人像......》、《我》(7.8ys)…
今天又要來做小書啦!讓孩子自己做一本書的感覺很棒,他們可以把心裡的想法用頁面模式呈現,每一篇幅都是自己的創意與心得,孩子還得學習組織故事架構,僅有六頁內容該如何敘述、安排畫面,都需要好好規劃,最重要的是鼓勵孩子自己畫繪本,保存自己的畫作。用一張紙就可以簡單摺出含有封面、封底及六頁書面的小書,我教左右姊妹用一張紙做小書,學會製作方法後,她們常常會利用回收紙,自己摺紙、剪裁、製作,一本小書就能隨身攜帶,最得意的是這本小書的作者、出版社都是自己呢!…more

當媽媽後的生活,小寶貝的教養方式、飲食健康、以及各個階段的發展該注意的部分,這些是否都佔據了你大部分的時間呢?有時候只要小小調整一下心態,對於媽媽育兒生活的品質都大有幫助喔!當媽咪們快樂的時候,孩子就能感受到你的情緒,能夠帶給孩子更快樂和幸福的生活喔!…立即前往

那為什麼孩子要看偵探故事呢?偵探故事特有的緊湊感、加上解謎的興奮刺激,讓孩子會不自覺的一頁翻過一頁,讓孩子擁抱好奇和敏銳的觀察之眼,還有以各種觀點觀察事物的能力,並發現生活中的小事情也有想不到的樂趣!…立即前往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