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4 第2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動手做年菜、學說吉祥話!
教養Q&A:迎新送舊,孩子可以幫忙什麼
小太陽親子書房:感受傳統的過年氣氛
好康報報:3/21(六)迎新春、讀好書、看好戲!

過年即將來臨,和大掃除一樣,準備年菜也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唷!可以跟孩子討論喜歡什麼樣的年菜,然後一起到市場採買、挑選食材,帶著孩子動手做年菜,不但可以凝聚家人的情感,更是一個有趣又好玩的遊戲,順道訓練孩子的小肌肉發展唷!2月號的《學前教育》提供了簡單又好玩的年菜DIY,還可以學吉祥話,一起來看看。


動手做年菜、學說吉祥話!

過年上桌的每道年菜、食材,樣樣都包含著各種祝福。爸媽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年菜時,別忘了帶他認識各種食物的吉祥話喔!

呷元寶∼福氣飽飽

材料:
水餃皮半斤約50~60片、豬絞肉300g、高麗菜1顆、鹽、薑末少許、香油少許、薄鹽醬油3~4大匙

Step1 切一切:
請孩子幫忙把高麗菜剝下來,洗淨後切成碎末,放入瀝水籃中。

Step2 抓一抓:
在高麗菜裡均勻撒上鹽巴,抓抓菜,等菜出水後,再將水分擠出來。

Step3 拌一拌:
接著,將菜放入絞肉裡,加入香油、醬油、薑末調味後,仔細將餡料攪拌均勻。

Step4 包一包:
將攪拌好的餡料放入餃皮中,包起來後捏緊接縫處,可愛的元寶就完成囉!





呷發粿∼花開富貴

材料:
發糕粉300g、水220cc

Step1 拌一拌:
將水倒入發糕粉中,慢慢攪拌均勻,直到麵糊無顆粒感。

Step2 舀一舀:
將攪拌好的麵糊,舀入杯碗中約8分滿。

Step3 蒸一蒸:
將1.5杯的水加入電鍋中加熱。水滾後,再加入杯子,蒸約20-30分鐘後,發糕就完成囉!










本文出自《學前教育數位雜誌》

2015年2月號【封面故事】節慶,給孩子新能量
這個月,希望透過節慶溫馨與傳承的意義,讓爸媽帶領孩子熟悉並認同自身的文化,培養自尊與自信,並學習瞭解與欣賞其他微型文化、國家文化及世界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性,養成積極友善對待其他文化的態度,儲備孩子未來向世界各角落前進的力量。

免費訂閱電子報,了解孩子上學後的生活!

你也曾經為了「怎麼寫幼稚園的作業(學習單)呢?」、「我不要去學校,都沒有人跟我玩!」等問題苦惱過嗎?現在加入信誼奇蜜會員,信誼奇蜜4~7歲育兒電子報為你解決孩子在幼兒園最常遇到人際相處、情緒表達、專注力、學習…等問題唷!…馬上訂閱

信誼相關訊息不漏接,育兒生活有後援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讓你及時掌握免費的親子活動、小太陽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教室與父母成長課程等訊息,掌握最新活動,豐富親子互動!…按讚加入

Q:發紅包給孩子的好點子?
為什麼要發「壓歲錢」給孩子呢?其實,從前「壓歲錢」的原字是「壓祟錢」。由於古時候科學不發達,孩子難免遭受疾病或災難,爸媽便借春節發「壓祟錢」,希望孩子逢凶化吉。流傳至今,因為「祟」與「歲」諧音,長輩便在過年時準備「壓歲錢」,希望孩子能平安再度過一歲。今年,除了直接發紅包,讓我們來想些有趣的點子,和孩子互動一下吧…詳全文

Q:迎新送舊,孩子可以幫忙什麼?
每年過年前,左鄰右舍都會忙著大掃除、貼春聯、辦年貨、備年菜,隨著這些動作,也會慢慢營造出除舊佈新的年節氣氛。當孩子還很小,爸媽正忙著年前清掃與準備年菜時,多數大人總希望有人可以把孩子帶離現場,擔心孩子愈幫愈忙;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親子一起感受年味的活動將會愈來愈多,而且,只要透過引導和給與孩子機會,孩子其實也能成為得力的過年小幫手呢…詳全文

小編的話:
感受傳統的過年氣氛
農曆春節、元宵等節慶習俗,承載著滿滿的文化力量與先民智慧,儘管現代工商社會年味已經不再那麼濃厚,但趁著時節到來,應該要讓我們的孩子瞭解這美好的文化傳統。新年,和孩子共讀幾本賀歲圖畫書吧!大人可以回味、而孩子將更認識我們的文化。


團圓

春節是中國人心目中最最重要的節日,也是一家人恣意釋放親情、享受親情的日子,它實際上已經成了“團圓”的代名詞。這不僅給了長年奔波在外的爸爸一個最充足的回家理由,也為整本書塗抹上了一層濃濃的喜慶色彩…more

劍獅祈福

繼《劍獅出巡》、《劍獅擒魚》之後,平安鎮中威風凜凜的紅臉、黃臉和黑臉劍獅,將再次帶孩子經歷一段驚險的奇幻冒險之旅,並體驗在地文化的豐富與美好。正月十五日元宵節這天,平安小鎮熱熱鬧鬧的展開了乞龜活動,大家誠心乞來福龜,希望能幫忙實現心願,帶來好運。夜晚,煙火開始綻放的時候,劉爺爺乞來的福龜吃完湯圓,起身去祈福了…more

【拜年送氣球展門票及羊年賀歲圖畫書】
羊年即將來臨,奇蜜感謝一年來會員朋友們的支持,邀請大家一起迎新春、拜早年,只要寫下吉祥祝福語,並tag親友的暱稱,就有機會得到「氣球人歷險記」特展門票2張以及羊年賀歲圖畫書…立即前往

【3/21(六)迎新春、讀好書、看好戲!】
2015年幼幼故事劇場第一檔好戲來囉!迎接羊年、洋洋得意!3月21日(六)邀請親子上台扮演猴子,與「賣玲瓏」的老闆進行一場有趣好笑的模仿遊戲;體驗小老鼠「好想吃榴槤」的勇敢嘗試精神;欣賞投影動畫中,各種蔬菜神奇活現和眉飛色舞的姿態、配合趣味十足的童謠內容,一起與「一園青菜成了精」的蔬菜們經歷一場熱鬧暢快、頑皮幽默的蔬菜大戰!歡迎2~6歲親子參加…立即前往
 
年節零食健康吃 撇步報您知
年關將近,闔家團圓的日子少不了圍爐佳餚與零食糕點,在您吃下零食的時候,可能也一口口吃出身體負擔,吃出罹患疾病風險。營養師親授年節零食挑選重點,讓您吃的安心、健康!

《即刻救援3》地表最強的無敵老爸
《即刻救援3》風格和前兩集略有不同,不再以綁架脅持當作主軸,而是以懸疑驚悚路線重新包裝。這次的第三集,最大的突破就是增加故事性,鬥狠勁也拼智慧,「計中有計」的鋪陳。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