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0 第25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博物館好好玩∼親子必去博物館點點名!
教養Q&A:如何面對孩子的無理堅持?
小太陽親子書房:聽兒歌故事,語文能力UP
好康報報:媽咪別焦慮-募集100種紓壓方法

過去,典藏各種珍貴文物的博物館,總是讓人有種高不可攀的距離感,而「小心、不能碰!」更是許多爸媽不敢帶孩子前往博物館的阻礙。但隨著近年國內外兒童博物館開始思索「博物館究竟要帶給孩子什麼……」愈來愈多博物館便以此為出發點,為孩子量身訂做專屬的「兒童美術館」或「兒童探索體驗區」,提供他們最愛的互動與創作環境,讓孩子愛上博物館。《學前教育雜誌》在5月號介紹許多親子必去的博物館,一起來看看!


博物館好好玩∼親子必去博物館點點名!

《學前教育數位雜誌》親子玩家單元特別依據學齡前孩子的興趣和發展概況,精選以下的主題博物館。親子們,快一起出發吧!

看見自然與歷史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土銀展示館
「哇!是恐龍ㄟ!」一進入臺博館的恐龍廳,巨大壯觀的恐龍化石立刻就抓住了孩子的目光,熱愛恐龍的孩子,更是興奮地在館內來回穿梭、找尋自己認識的恐龍。在專為5?8歲孩子規劃的兒童探索室,除了能讓孩子動手摸化石,最受歡迎的「化石挖挖挖」活動,還能讓孩子動手體驗古生物學家挖掘化石的樂趣。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哇!好大的蝴蝶!」、「這裡有一隻大螃蟹」,走入臺史博兒童廳的「自然台灣」主題區,所有人彷彿被照射了縮小燈,在巨大的紅樹林王國開始探險!躲藏在各處的巨大彈塗魚、招潮蟹??就像和孩子在濕地裡玩躲貓貓,不但挑起孩子主動探索的好奇心,也拉近和大自然的距離。此外,透過兒童廳另外三大主題區:「時光之旅」、「農村采風」、「遊戲童年」,親子也可一同穿越時空、體驗台灣各個時期的風俗民情和童年遊戲喔!

從科學看世界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從地球往天空看,每顆星星就像是閃爍的小燈泡,但離開地球、進入太空後,天上的星星又會變成什麼樣貌呢?帶孩子走一趟天文館,陪他飛向太空,看看宇宙中的美麗星球和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全貌,開啟孩子的新視野。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透過館內的科學體驗區(如:龍捲風製造機)或是登上觀測台,透過天文望遠鏡觀看宇宙行星,探索自然科學的神奇奧秘。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令孩子驚嘆不已的螺貝水龍捲,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想知道鯊魚如何辦到「無縫接軌」的換牙技術嗎?放大七萬倍後的鯊魚鱗片竟然變成太空船,想知道乘坐在上面是什麼感覺嗎?6/28日前,帶孩子走一趟「抄自然」特展,體驗大自然與科學結合的驚喜設計。另外,博物館以3?8歲孩子規劃的奇幻走廊、傾斜屋和傳聲筒等幼兒科學園設施,也很適合親子一同探索喔!

用感官玩藝術

國立台灣美術館 兒童遊戲室…詳全文









本文出自《學前教育數位雜誌》

2015年5月號【封面故事】愈親密 教養孩子愈順利
在這期的專題裡,我們引用研究調查和人物訪談,來反思婚姻與親職的樣貌,呼籲爸媽正視自己的情感依附對象、教養觀、教養動機及自己身心狀態的平衡,同時也用孩子的觀點,來印證父母角色對兒女的影響,給爸媽一個思考的空間,重新調整自己的角色。我們相信,學習「共親職」——媽媽別當守門員、爸爸勇於參與支持,將是爸爸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更是給孩子一個美好家庭的起步,因此特別整理出共親職的4 個元素,希望能幫新手爸媽找到解套的方向。

免費訂閱電子報,了解孩子上學後的生活!

你也曾經為了「怎麼寫幼稚園的作業(學習單)呢?」、「我不要去學校,都沒有人跟我玩!」等問題苦惱過嗎?現在加入信誼奇蜜會員,信誼奇蜜4~7歲育兒電子報為你解決孩子在幼兒園最常遇到人際相處、情緒表達、專注力、學習…等問題唷!…馬上訂閱

信誼相關訊息不漏接,育兒生活有後援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讓你及時掌握免費的親子活動、小太陽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教室與父母成長課程等訊息,掌握最新活動,豐富親子互動!…按讚加入

Q:如何面對孩子的無理堅持?
根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論,學齡前的幼兒處於感覺動作期與前運思期的階段,孩子會根據最直接的感受做判斷與學習。當他無法滿足眼前的欲望,會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像是哭鬧、耍賴,因為他覺得「為何不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他只是單純表達心中所認知到的,像強強只知道要出門,「出門就是要穿自己喜歡的鞋鞋呀!」他還無法認知喜宴跟新皮鞋的關係…詳全文

Q:錯怪了孩子,該怎麼辦?
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是有意錯怪孩子,但是,在日常生活裹面,這類的事在所難免。如果親子或師生之間經常發生這樣的誤會,孩子會因為不被了解,在心理上逐漸和我們疏離,心有話也不敢和我們說,嚴重地影響到親子或師生的情感。更進一步地說,由於親子或師生之間情感的疏離,使得孩子不再以我們作為認同的對象,那麼,我們對他的教育影響力也就相對地減低了…詳全文

小編的話:
聽兒歌故事,語文能力UP
孩子的語文能力是從「聽」開始的,而且,語文被看成是一種社會溝通的系統,攸關孩子的表達與別人互動的情況,而不只是學科成績的好與壞。小太陽親子書房企劃系列兒歌故事專輯,希望幫助孩子的語言發展,精彩的內容,爸媽不能錯過唷!


我的語文小書包

孩子的語文力正值發展,啟發孩子學習語言的興趣,建立穩固的語文基礎,便是為他打造一把通往閱讀世界的鑰匙。《我的語文小書包》精選音韻優美、形式多元的兒歌童謠,在歡唱中,促進孩子對文字與音韻的感受力和敏銳度。而融入連鎖、問答、接龍、重複句型等特色的散文,以及擬聲詞、押韻的韻文故事,讓孩子透過閱讀,增進詞彙與句型的靈活運用,提升與人溝通、口說表達的能力,中文力搶先贏在起跑點上…more

語文遊戲

從遊戲中學習,最能符合孩子愛玩的天性,最簡單的是玩接詞遊戲,能增加孩子的語彙。信誼也專為幼兒設計一些語文遊戲,提升孩子的聽說能力,學會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more

【媽咪別焦慮-募集100種紓壓方法】
母親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而且還沒有任何薪水!不管你是媽媽或爸爸,只要提供可以幫照顧孩子的母親舒壓的好方法,入圍前100名就可以獲得學前教育數位雜誌1期,還有機會贏得【永豐餘生技GREEN&SAFE】健康茶飲禮盒…立即前往

【幼兒昆蟲自然營6月課程報名中】
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傳遞昆蟲的相關知識給小朋友,讓小朋友可以快樂的學習,更了解生物。藉由活體觀察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觀察態度,並加深小朋友對昆蟲的認識。從課程中學習如何尊重生命,並了結如何友善的對待動物。報名要快喔~~23965303轉1513。平日班每週三14:00,假日班每週六10:00及11:20,歡迎3.5歲到6歲的小朋友報名…立即前往
 
張忠謀、柯P都去過 小英的餐桌政治學
以蔡英文這幾年的政治行情,光從受邀到蔡家作客這件事,無疑已是一種「特殊關係的界定」──至少你得是個「咖」,或者,主人「很重視你(妳)」。就連張忠謀、柯P都去小英家作客過。

臉書加入戰局 與微信、Line 一較高下
臉書在近期更推出了網頁版的Messenger,讓Messenger 完全獨立於臉書之外,成為一個新的產品,相信在挾著絕對人數的優勢下,憑著臉書過去的執行能力,勢必能在行動通訊平台占有一席之地。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