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3 第 184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充滿想像力的字母學習

教養123

寶寶愛黏人怎麼辦?

新書上架

莎士比亞經典作品-仲夏夜之夢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child’s play《Dentist》

 
KID'S書房 充滿想像力的字母學習

文:雪俐老師

Q is for Duck十萬個為什麼字母書(推薦給3~6歲孩子)

這本書,已經出版長達25年之久,仍受到讀者喜愛,2005年開始發行彩色繪圖版本,它和一般字母學習書最大的不同是,以類似猜謎的方式要孩子運用自己的創意和聯想力,說出自己的想法,最後再看看答案,自己是不是有抓到其中的幽默和趣味。翻開書頁,明顯看見“A”這個大大的大寫字母,“A is for Zoo. Why?” 要來猜猜為什麼囉,從圖片中找線索,看到孩子們和家人開心走進動物園,還有長頸鹿,大家去動物園是為了看-動物! 對了! “Because Animals live in the Zoo.” 那“B is for Dog. Why?” 孩子要想一想為什麼呢? “Because a Dog Barks.”原來是狗的叫聲-“Bark! Bark! Bark!” 讓人莞爾一笑的答案,充滿趣味性! 還有“I is for Mosquito. Why?” 蚊子是大家都不喜歡的小昆蟲,但為什麼跟字母I有關連呢? “Because Mosquito bites Itch.” 被蚊子咬了一口,的確是會又癢又腫的;那“J is for Kangaroo. Why?” 以及 “K is for Mule. Why?” 好多有趣的聯想和猜謎,每一個字母都有一個小謎猜,要讓孩子動動腦,思考一下找出答案,最後一個字母“Z”,“Z is for Animals. Why?” 讀到書本最後,相信孩子們都已經知道答案了,“Because Animals live in the Zoo.” 首尾完美呼應。書本內頁設計極具巧思,每一個大寫字母都有刻意放大,採用鮮明對比的顏色讓孩子能一眼就辨識出,再透過簡明易懂的彩繪插圖引導,孩子能有效學習新單字,增加自己的基本字彙量,內文裡一直重複出現的Sentence Pattern,更能讓孩子快速學會簡單句型的運用,Q is for Duck很推薦給初學英語的孩子!

Giant Alphabet 26 Piece Floor Puzzle十萬個為什麼字母書(推薦給3~6歲孩子)

這是由Orchard Toys,英國專門製作幼兒拼圖的品牌,同時也在英國當地生產的地板拼圖,顏色鮮明亮麗,適合讓幼兒以趣味拼圖的遊戲方式來學習26字母,拼圖過程中,孩子可以一邊學習26個小寫字母和以26個字母為首的單字,同時能增進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和提升視覺的觀察能力,完成的拼圖還可以留在地板上隨時隨地複習單字! 這也是很適合親子一起進行的地板拼圖,初次可以由爸爸媽媽為孩子引導拼圖的進行方式,等到孩子熟悉26字母,就可以讓孩子獨立完成 floor puzzle。

>>more

TOP
教養123 寶寶愛黏人怎麼辦?

很多媽媽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只要一離開寶寶,寶寶馬上哭鬧起來,但一直抱著他又沒辦法做事,寶寶這麼黏人是正常的嗎?爸爸、媽媽該怎麼面對這種情況呢?

寶寶約在六、七個月大的時候就會開始認人,慢慢的與照顧者建立依附關係,正常的依附關係是寶寶在看得見照顧者的範圍內,寶寶可以有安全感地玩樂,照顧者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而非一直需要把寶寶抱在身上。如果寶寶看不到照顧者就哭鬧那就是太黏了,以下幾點建議給爸爸、媽媽做參考:

1.減少負面語言:照顧者的負面語言會令孩子焦慮、更黏人,其他人的負面語言則會讓孩子恐懼、害怕,變得更不願意探索。

2.到陌生環境前先多陪伴:照顧者就像是寶寶的安全堡壘,所以到了不熟悉的地方記得要先陪伴孩子,等孩子感受到安全感後就會自己離開照顧者去探索。

3.跟寶寶說再見:要離開寶寶外出時,記得要跟寶寶說再見,並告知寶寶什麼時候回來,讓寶寶知道照顧者不會消失、是會再出現的。

4.多帶孩子出門:讓孩子多觀察世界,多跟外界接觸可以讓寶寶加快適應不同的人事物,平常也可以利用繪本帶寶寶認識不同的世界!

研究顯示,擁有安全型依附關係的寶寶長大後通常比較開心、容易相信別人,且較能比現出優越的社交能力!當然,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和培養獨立性並不衝突,當孩子還小,三、四歲至上小學之前,他需要的是安全感,爸爸、媽媽們應該多陪伴,並且耐心等待孩子的各種能力發展成熟,然後再給他機會去嘗試、體驗,慢慢訓練獨立性,不要一下子就把孩子推得遠遠的喔!

>>more

TOP
新書上架 莎士比亞經典作品-仲夏夜之夢

★莎士比亞最受歡迎的喜劇作品

★適合中、小學生讀的經典故事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CD 仲夏夜之夢(精裝CD有聲書)》敘述雅典城內的一對戀人荷米雅和萊桑德,荷米雅的父親反對他們在一起,他要求公爵下令,若荷米雅不肯嫁給德米崔斯,就要判她死罪。荷米雅深愛萊桑德,又因德米崔斯曾對摯友海蓮娜示愛,所以不願依從父命。荷米雅和萊桑德決定逃出雅典,而熱愛荷米雅的德米崔斯和迷戀德米崔斯的海蓮娜,亦跟隨這對戀人逃進森林。   林子裡的仙王歐伯龍為幫助海蓮娜贏取德米崔斯的愛,就命令帕克趁德米崔斯睡著時,把神奇的情水滴在他的眼臉上,待他醒來,就會愛上睜眼後第一個看到的人。未料陰錯陽差,帕克搞錯對象,把情水滴在萊桑德的眼上,使萊桑德愛上海蓮娜。歐伯龍得知後,趕緊把情水滴在德米崔斯的眼裡,讓他也愛上海蓮娜,然後再把解藥倒進萊桑德的眼裡解除魔法,而讓德米崔斯繼續迷戀海蓮娜。荷米雅的父親發現荷米雅和德米崔斯各有意中人後,也就答應了荷米雅和萊桑德的婚事,最後這兩對戀人就雙雙在同一天舉行婚禮。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child’s play《Dentist》

免費送:2014/07/27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Kidschool童書繪本∼為每本書找到它的小主人!」,您就有機會獲得child’s play《Dentist》。(得獎名單將於下期電子報公布),快來成為幸運兒吧!

《Quiet Loud好大的噴嚏》
上期得獎名單:Sandy Lin(領獎方式,請上Kidschool部落格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