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25 第 31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回到過去,了解歷史人物背景好有趣

教養123

睡前說故事,穩定孩子情緒輕鬆入眠

新書上架

懂得分享、懂得道歉與原諒,品格繪本新上架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How to Hide a Lion from Grandma》

 
KID'S書房 回到過去,了解歷史人物背景好有趣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父母們讓孩子閱讀名人、偉人傳記背後的因素各有不同,有些是運用孩子對強人與名人的崇拜心理,吸引孩子對閱讀的興趣,有些父母則會希望孩子對歷史文明演進的過程,或是成功人物的心路歷程有較清晰的理解,藉此建立孩子的現實感。

管理者或政治人物常藉由閱讀古代君王的用人之術,來獲得一些策略思考上的啟發,而讓孩子閱讀歷史人物故事,也不一定就要讓孩子模仿或效法,畢竟每個人所處的時空不一樣,孩子會在什麼事物或時間點發揮潛能,其實是很難預知的,然而,藉由這些真實發生過的故事,讓孩子了解自己身處的世界是怎麼演變而來的,了解自己生活中所享受的便利生活,是透過許多人的努力所建立的,可以培養孩子更深層的同理與感恩的心情,本期推薦介紹蘋果電腦創辦人生平的 《誰是賈伯斯?》及以插畫圖解飛機、電燈等發明過程的《偉大發明大揭秘》。

《誰是賈伯斯?》(Who Was Steve Jobs?)

許多爸媽喜歡鼓勵孩子閱讀名人傳記、藉由了解他們的人生故事,從中學習、借鏡並反思,本書除了用適合小學生程度的英文語句,描述了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的生平軼事,也附上維妙維肖的賈伯斯插圖,更添閱讀樂趣,我行我素、將商場慣例及舊習甩在腦後的賈伯斯,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值得發掘呢,本書不但用字平易近人,故事可讀性也相當高。

《偉大發明大揭秘》(See inside inventions)

你是否曾經猜想,飛機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史上第一個輪子是怎麼出現的?本書介紹人類史上各種偉大的發明,利用小翻頁的設計,帶孩子一探這些發明背後的有趣細節。對科學有興趣的孩子將會對這本書著迷不已。

>>more

TOP
教養123 睡前說故事,穩定孩子情緒輕鬆入眠

文/Natalie .H.

品質穩定良好的睡眠對成年人或孩子來說,都是健康的根本,對於白天還要上班的爸媽而言,最害怕的狀況就是孩子遲遲不肯睡,或是睡到半夜突然醒來要大人安撫陪玩,在此跟大家分享能夠幫助孩子自然進入睡眠狀態的睡眠儀式法:1.讓孩子在睡前安排例行30分鐘左右的睡眠儀式時間,為孩子說個故事,或播放輕柔的睡前音樂。2.睡前幾小時,杜絕會影響睡眠品質的外在干擾因素,如手機、電腦、電視的聲光刺激,或是讓孩子過度興奮的體能活動等。3.嚴格執行每天該幾點洗澡、幾點準備上床睡覺的睡眠儀式,若因為週末或孩子哀求多看一會電視等原因,打亂了孩子的規律作息,對於孩子的睡眠品質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為了讓孩子心甘情願的離開玩具、電視的誘惑而定時開始進行睡眠儀式,建議可準備幾本風格討喜、又不至於太過刺激的故事讀本,幫助孩子快快入眠,本期推薦的是為孩子特別設計的晚安繪本系列《可以說晚安了嗎? 》及《雪寶,該睡覺了》。

《可以說晚安了嗎? 》(Goodnight Already!)

已經說晚安了! 別來吵我!!

超火大的、超白目、超傻眼、超逗趣的床邊故事 瞌睡蟲纏身的大熊,最想要的就是好好睡一場大覺,然而牠「意志堅定」的隔壁鄰居--鴨子,最想要的就是找人出去玩! 「要不要玩牌?」 、 「要不要看電影?」、 「要不要一起看書?」、「要不要玩 band?」… 「不要不要!我都不要!我都已經說晚安了!!!」

很會盧的鴨子,哪有這麼容易放棄,即使吃了這麼多碗閉門羹,牠還有一套白目B計劃!鴨子成功了嗎?大熊能不能安心睡覺呢? 快打開這本超火大的、超白目、超傻眼卻很逗趣的床邊故事!

 

《雪寶,該睡覺了》(Disney Frozen: Time for Bed, Olaf!)

小朋友最愛的冰雪奇緣又回來啦! 這次讓大家一起跟著安娜和艾莎一起窩在床上說故事吧! 書裡設有不同的小機關,讓孩子透過動手拉一拉、翻一翻的過程,了解到原來公主也是需要睡覺的啦。

>>more

TOP
新書上架 懂得分享、懂得道歉與原諒,品格繪本新上架

《搖滾巨星喬與小恐龍》Groovy Joe: Ice Cream & Dinosaurs (Groovy Joe #1)

由著名詞曲家Eric Litwin與得獎插畫家Tom Lichtenheld攜手合作的重量級組合,常煩惱說故事時間,無法唱作俱佳吸引孩子的注意嗎?本書是讓孩子享受聽故事樂趣、同時培養語感的絕佳選擇。

愛彈吉他的狗狗喬總是拿著一把吉他,跟好吃的冰淇淋,他發現,有好幾隻恐龍都盯著他手上的冰淇淋流口水,要如何跟這些朋友們一起分享冰淇淋呢?鮮明有趣的插畫筆觸,賦予書中每個角色立體的個性,配上 Eric Litwin精心編寫的詞曲,讓孩子一邊唱跳、一面熟悉英文的句型、韻腳跟語感。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How to Hide a Lion from Grandma》,快來拿!

2017/1/31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tag一個朋友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How to Hide a Lion from Grandma》。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Go to sleep, Monty!》上期得獎名單: Er Huang

「4 Beloved Tales-Cinderella」上期得獎名單: Lan Chou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