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8 第 31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在哪裡找找看,訓練孩子專注力

教養123

認識獨一無二的我,讓孩子更有自信

新書上架

英文有聲書新上架,邊聽邊學進步快速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Beep Beep Stories》

 
KID'S書房 在哪裡找找看,訓練孩子專注力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常為孩子缺乏注意力而困擾嗎,職能治療師指出,兒童的專注力持續性約為成年人的50%,提醒爸媽,與其用成人的標準來要求孩子,不如先認清孩子缺少的是哪一種專注力,進而用遊戲的方式,循序漸進訓練孩子的專注力。

例如,「選擇型專注力」訓練的是孩子在適當的地方,尋找或放置適當的物品的能力,例如將紅豆、黃豆、綠豆等放在同一盤中,讓孩子挑出指定種類的豆子,或是很受家長歡迎的貼紙書,許多爸媽為孩子購買貼紙書的用意,其實是讓孩子手眼並用殺時間,但選擇各種題材的貼紙書,讓孩子在圖案中找出指定標的,不但可以訓練專注力,更是建立生活常識的最佳教材。本期推薦以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圖案為題材的《找找貼紙書》及《粉紅豬小妹:帽子在哪裡(貼紙書)》。

《找找貼紙書》(I Spy Learn and Go (My Little World)

培養色彩、形狀基礎認知力 包含逛市集、公園趣、鐵道遊、幼兒園及才藝課五大主題,每個單元都能啟發孩子的好奇心,發揮手腦並用,先找找看,再貼上貼紙,本書包含算術、配對、比比看、拼圖等遊戲,兼具學習與知識性。因為頁面都有經過特殊設計,還能在上面塗鴉,此外貼紙都能重複使用哦!

《粉紅豬小妹:帽子在哪裡(貼紙書)》(Peppa Pig: Find-the-hat Sticker Book)

來自英國的佩佩(Peppa) 是一隻可愛的粉紅色小豬,與小弟弟喬治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生活。 有趣輕鬆的故事,導孩子進入故事情境,讓孩子輕鬆學習無負擔,讓孩子輕鬆學習英文及日常生活用語。全書附有100張貼紙,一本兼具互動娛樂及教育意義的好書,讓孩子愛不釋手。

>>more

TOP
教養123 認識獨一無二的我,讓孩子更有自信

文/Natalie .H.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自我認知的建立,有一部分是建立在對自己的觀察,但更多時候,是透過與他人的互動來了解自己,例如,如大人誇獎孩子有繪畫天份,孩子聽久了自我肯定也越加牢固,就有可能往藝術的方向去發掘自我潛能;另一方面,若是父母常有意無意的用「負面造句」跟孩子對話,不但損傷親子關係,也會影響孩子的自我認知。

一位親子教養專家曾分享自己與母親的相處經驗,她說,媽媽在她畫畫或看書時常碎碎念:「又要畫畫!這麼喜歡畫畫!換點別的事情做啊!」「又要看這本,妳看不膩喔?」其實媽媽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找個話題聊天,但是聽在孩子耳裡,句句是責備,也會讓孩子對自己喜歡的事物產生懷疑,這是華人父母常見的狀況。不要扼殺孩子的自信心,除了要注意溝通模式以外,也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正面教育意義的繪本,幫助孩子培養積極的自我認知,本期推薦的相關繪本為《紅色:一枝蠟筆的故事》及《大象艾瑪》。

《紅色:一枝蠟筆的故事》(Red: A Crayon's Story)

一枝藍色的蠟筆被標成了「Red」的標籤,他因此遇到了自我認同危機!他的老師要他跟黃色蠟筆一起玩,試著要把他變成紅色;剪刀幫他把紅色標籤剪掉,讓他可以喘口氣。但他還是覺得很困惑,他就是沒辦法變成紅色呀!不管他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最後,他的新朋友幫助他突破了盲點,而他才終於發現:他是藍色的!

這本由紐約時報暢銷作者Michael Hall所創作的繪本,鼓勵孩子追尋真正的自我的故事,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阻礙,也要勇敢面對。喜歡《蠟筆大罷工》或艾瑞卡爾的讀者,你一定也會喜歡這本書!

 

《我不是故意的》(Horrible Bear!)

熊熊不是故意要弄破小女孩的風箏,可是小女孩還很難過,她對熊熊大叫「你這個大壞熊!!!」 被小女孩這樣一說,熊熊有點生氣了,因為牠又不是故意要把風箏弄破。所以熊熊決定要來當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壞熊! 牠會怎麼當個稱職的大壞熊呢? 小女孩會不會跟熊熊和好呢? 這將會是一本教導孩子說「對不起」的好書唷

>>more

TOP
新書上架 英文有聲書新上架,邊聽邊學進步快速

《我不是故意的》(Horrible Bear!)

熊熊不是故意要弄破小女孩的風箏,可是小女孩還很難過,她對熊熊大叫「你這個大壞熊!!!」 被小女孩這樣一說,熊熊有點生氣了,因為牠又不是故意要把風箏弄破。所以熊熊決定要來當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壞熊! 牠會怎麼當個稱職的大壞熊呢? 小女孩會不會跟熊熊和好呢? 這將會是一本教導孩子說「對不起」的好書唷!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Santa's Reindeer》,快來拿!

2017/2/28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tag一個朋友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Beep Beep Stories》。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My Fun Activity Box》上期得獎名單:: Fish Wei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