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1 第 31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促進腦力發展的記憶力大挑戰,練習邏輯推理

教養123

閱讀決定孩子未來的世界觀

新書上架

教導孩子分享與守信用繪本推薦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Nursery Rhymes with CD》

 
KID'S書房 促進腦力發展的記憶力大挑戰,練習邏輯推理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孩子忘東忘西這件事,是所有家長的噩夢,明明都叮嚀過要檢查書包了,隔天上學還是忘記帶水壺手帕衛生紙,如果覺得孩子確實把你的話聽進去了,只是記性不好聽過就忘,以下提供一些訓練記憶力的簡單遊戲:

1. 細節回憶:從昨天看過的電影,去過的超市,晚餐的菜色等,詳細的說出在一個時間點之內所經歷的事情,包括地點、人物、感受等,練習讓回憶變得精細是鍛鍊記性的好方式。

2. 限時遊戲:在30秒內背誦一組不規則數字、人名或英文單字,可以加上競賽遊戲的方式加強孩子的參與興趣。

3. 圖文記憶:運用視覺風格吸睛、圖案鮮明的相關桌遊或拼圖,不但可訓練孩子的記憶力,還能同步提升圖像整合能力及美感鑑賞素養,本期推薦可帶著孩子動動腦的《寶貝的感官探索之旅: 觸覺開發拼圖》及《咿呀咿呀呦桌遊》。

《寶貝的感官探索之旅: 觸覺開發拼圖》(Construction My First Touch & Feel Puzzles)

「我想要做跟媽咪一樣的事情」是每個孩子的願望,當媽媽(或爸爸)在電腦上工作的同時,這本電腦書裡包含了各項基礎認知學習,有形狀、數字、顏色、對比,透過翻翻及拉拉的設計讓學習更充滿樂趣!

《咿呀咿呀呦桌遊》(Orchard Toys Old Macdonald Lotto)

「Old Macdonald」是每個小朋友耳熟能詳的英語童謠,一邊唱著童謠,一邊來玩這套農場配對遊戲吧!找到配對的動物時,記得要發出正確的動物叫聲,才算得分喔!最先完成最多配對者,才是贏家!

>>more

TOP
教養123 閱讀決定孩子未來的世界觀

文/Natalie .H.

有句話叫做”You are what you read.” 誠然,閱讀的取向會深深影響一個人的思路發展及觀念,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曾表示,閱讀如飲食,最好是當個雜食性動物,不論是文學、評論、時事報導或科普知識等讀物,都有各自的價值,如他能在歌詞中巧妙的嵌入古詩文典故,是因為他從中學時代就飽讀各種詩詞典籍,但當需要寫體育或時事等其他題材時,也會特別去找相關書籍來參考。

為孩子精選有質感的讀物固然重要,但建議不要因為孩子或家長自己的偏好,就把閱讀飯為只限定在1-2個類別,讓孩子多吸收各個面向的智慧結晶,能幫助孩子反思,更早摸索出自己的潛能所在,本期推薦圖文並茂的知識型繪本《1000個一定要知道的事物》及《國家地理叢書兒童版:古埃及金字塔》。

 

《1000個一定要知道的事物》(One Thousand Things)

1000個你不可不知的事物! 就跟著小老鼠一起認識吧! 從睜開眼睛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會看到許多事物,像是時鐘、書桌椅、泰迪熊、櫃子;進去廁所,你會拿起牙刷、牙膏刷牙、用毛巾擦臉;接著選擇今天要穿的衣服、到餐桌那坐下,吃香甜的蘋果、黃澄澄的香蕉。 當走出去戶外時,你會看到樹木、圓圓的氣球飄在天空中,搭上公車準備上學去。到了學校,你可能會拿起紅色、黃色的蠟筆畫出一個、兩個、三個圈圈,再用綠色蠟筆畫出你最喜歡的恐龍。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你會看到很多事物,可是你都能叫得出名字嗎?

《1000個必須知道的事物》用最簡單的圖像表現,讓你可以清楚明瞭每一樣事物;書中的小老鼠也隱身在每一頁,等著你去尋找! 能讓你學習到不只1000個單字,可愛、色彩鮮明的圖片,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這是一本豐富的單字書、一本尋找小老鼠的遊戲書、更是一本值得收藏的繪本! 一本可以和孩子一同學習、玩樂的書,當孩子看著書裡面的每一樣事物,身為家長、教師其實可以帶孩子去看看真實世界的每一樣事物,讓孩子去連接、認知兩者之間的關聯性。

 

《國家地理叢書兒童版:古埃及金字塔》

本書為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揭露古埃及金字塔的秘密,是孩子提昇英文閱讀能力和歷史知識的最佳選擇。

>>more

TOP
新書上架 教導孩子分享與守信用繪本推薦

《小老鼠愛布郎尼》(If You Give a Mouse a Brownie)

小老鼠喜歡吃布郎尼,但你以為牠吃完布郎尼就沒事了嗎? 嘿嘿,事情可沒想像的這麼單純! 你給牠一塊布郎尼,牠會再跟你要一支湯匙,你給了牠湯匙,牠會再跟你要一球冰淇淋… 是不是一隻超級麻煩的老鼠!! 有趣的內容,一定會讓孩子捧腹大笑!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Nursery Rhymes with CD》,快來拿!

2017/3/7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tag一個朋友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Nursery Rhymes with CD》。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Beep Beep Stories》上期得獎名單: 陳璇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