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2 第 31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爆米花ELT分級有聲讀本,挑戰孩子英語力

教養123

邊翻邊啃玩不壞,學齡前孩子讀物首選

新書上架

文青與大朋友不容錯過的超美立體書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Rainbow Chameleon》

 
KID'S書房 爆米花ELT分級有聲讀本,挑戰孩子英語力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英語教育專家常呼籲讓孩子愛上學習語文,就要從閱讀開始,閱讀是最能累積字彙、培養英文語感的入門訓練,尤其是隨手在育兒網站上搜尋,就可看到「孩子背單字背到哭」、「孩子單字記不住」等狀況,可見用囫圇吞棗的方式讓孩子「背」單字,只會提高孩子的痛苦指數,讓孩子對語言學習更加抗拒而已。

針對剛開始學英文的孩子,建議爸媽不要先急著逼孩子去看書,可以先從講故事給孩子聽開始,在美式的教育環境中,通常在孩子真正的建立起閱讀習慣之前,老師會用講故事的方式,引導孩子探索新領域,在大量的對話之中,初步累積孩子的字彙量,也能減低孩子對學習新事物的抗拒感。若是沒有把握能自己將故事說的繪聲繪影,吸引孩子的興趣,也可以借助CD有聲繪本開啟孩子的英文語感,本期推薦由ELT出版的《鞋貓劍客-番外篇(CD有聲書)Level 2》與《史瑞克(CD有聲書)Level 1》。

《鞋貓劍客-番外篇(CD有聲書)Level 2》(Puss-in-Boots: The Outlaw)

Popcorn ELT Reader Level 2,適合剛開始學習英語的學生(屬於中級),主要學習字彙約250字。文法重點為未來式。 讀本一開始會先介紹書中所有主角人物和其特性,接下來會介紹新字彙,以圖說和例句解釋字彙意思和字彙用法,十分簡明易懂。全書故事依內容的起承轉合分成不同的chapters,讓學生在閱讀時,可以適時休息,或是老師教學時,可以彈性分成不同的幾堂課來完成一本讀本的教學;書中故事情境頁面如同電影一般,非常真實呈現各種人、事、物,故事結束之後,會有一個跨頁如同雜誌的風格做一個Real Word 的報導,除了有真實照片呈現事實,還會有清楚容易了解的字句做解說,最後還會提問一個問題,讓學生試著自己找答案。

接著還有練習題,讓學生回顧一下故事情節變化,然後還要找找隱藏在故事裡面的popcorn 圖片,此外還會有一些word puzzle、畫圖、回答問題、演練台詞以及say the chant。讓學生透過故事後續的練習題目更掌握住所學習到的單字和字詞及相關的運用。

《史瑞克(CD有聲書)Level 1》(Shrek)

憤世嫉俗、不茍言笑的綠色巨人史瑞克,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遙遠森林的沼澤裡。直到一隻喋喋不休的驢子和一大堆惹人厭的童話人物打亂他平靜的生活。為了拯救童話人物和美麗的費歐娜公主,他開始與驢子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冒險,並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豐富有趣的故事情節,深深吸引小朋友閱讀的興趣。

>>more

TOP
教養123 邊翻邊啃玩不壞,學齡前孩子讀物首選

文/Natalie .H.

很多時候,站在大人的角度,對於孩子愛破壞的行為真的很難理解。買給孩子的玩具汽車、美麗的洋娃娃,一開始愛不釋手的新玩具,兩三天後就被肢解得一蹋糊塗,實在讓人很難不生氣。

對此幼教專家提醒家長,無論再怎麼生氣,千萬不要破壞孩子探索週邊事物的樂趣,因為破壞本身就是學習的過程,孩子願意用自己的感官與手去探索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是很值得鼓勵的,在過程中孩子的肌肉運作與觀察力也會被訓練得更加敏銳,如果擔心孩子在探索的過程中受傷,布書或是邊緣經過處理的厚頁翻翻書,都是咬不壞、撕不爛的好選擇,本期推薦圖案可愛又能吸引孩子探索興趣的《動物小火車布書》及《元氣馬(布書)》。

 

《動物小火車布書》(Big Top Animal Train Book)

動物小火車布書以鮮艷的色彩圖案,特殊觸感的布料及沙沙的獨特音效,可以刺激寶寶的五感發展。用小手拉拉布書,揉揉布書,會出現不同的聲音,用嘴巴啃咬布書,藉由小手和嘴巴的體驗,讓孩子從學習中探索自我,訓練手眼協調力及小肌肉的發展。

 

《元氣馬(布書)》 (Horse Cosy Cuddlers)

本書是以可愛的小馬外出遊玩為背景,邀請孩子們看看到底一路上小馬遇到哪些事情和小動物呢?以動物為造型的書籍設計,讓孩子們一眼即能看出每本書希望與他們分享的內容為何。柔柔軟軟的布書材質,家長不用擔心書籍傷害孩子的小手。

>>more

TOP
新書上架 文青與大朋友不容錯過的超美立體書

《機器人不喜歡下雨天(立體書)》(Robots: Watch Out, Water About!)

機器人最怕下雨了,機器只要碰水就會故障、壞掉,假如不幸故障,機器人醫生必須要動作迅速、分秒都不能耽擱,才有辦法拯救機器人的性命! 本書以簡易文字搭配生動有趣的立體操作設計,描述因淋雨而故障的機器人困境。不小心淋到雨馬上就眼冒金星,乒乒碰碰一聲,機器人的身體不能動啦!好險經過醫生巧手修復後,機器人體內的齒輪又能夠再次轉動了。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Rainbow Chameleon》,快來拿!

2017/4/18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tag一個朋友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Rainbow Chameleon》。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The Lonely Duckling》上期得獎名單: 史小元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