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6 第 33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用音效書吸引寶寶翻開書本

教養123

用簡單科學繪本讓孩子輕鬆吸收新知識

新書上架

孩子閱讀新選擇-小金書系列讀本

好康報報

小編尋找贈品中-本週暫停一次

 
KID'S書房 用音效書吸引寶寶翻開書本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在捷運上、路上可以看見的低頭族數以百計,在這個世代,能不能使用3C產品、一次可以玩多久,幾乎是親子之間產生衝突的首要原因,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統計,學齡前兒童3C產品擁有率已超過一成,多數的孩子已經很熟悉用手指在螢幕上點滑,但相對的其他更複雜的小肌肉訓練,就顯得欠缺了。

為了避免過度的聲光刺激影響孩子發育,一般會建議在孩子2歲前勿讓他們接觸3C產品,那麼該用什麼樣的素材刺激孩子的聽覺與視覺感知能力呢?其實畫面豐富、音效有趣的有聲書是非常好的選擇,在不傷害孩子眼睛的前提之下,也能提供不亞於3C產品的娛樂效果及視聽享受喔。本期推薦畫風超可愛的《恐龍寶寶聲音翻翻書 (音效書)》及《吵鬧的玩樂小鎮》。

《恐龍寶寶聲音翻翻書 (音效書)》(Roar! Roar! Baby Dinosaur)

以可愛活潑的恐龍寶寶為主題,更能引起小小孩的共鳴。這本介紹了好幾種常見的恐龍,每翻一頁就擁有不同的驚奇與發現! 這是一本適合小小孩閱讀的音效書,大開本的設計讓幼兒更易於閱讀。每一頁都是厚紙板,不易被翻壞喔!

《吵鬧的玩樂小鎮》(Noisy Playtown)

還在煩惱要幫孩子選什麼有聲書嗎? 在這個玩樂小鎮裡,裡面什麼都有,有商店、有車子、有居民還有動物。所以想當然這是個非常吵鬧又繁忙的小鎮。

當消防車出動的時候,警笛嗚依嗚依的響,工人蓋房子時的電鑽,轟轟轟鑽個不停,還有動物園那些飢腸轆轆的動物們也該吃飯了。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正在玩樂小鎮裡上演著。孩子們除了了解小鎮裡為什麼這麼吵鬧,也有對對碰有聲遊戲可以玩,選這本書給孩子就對啦!

>>more

TOP
教養123 用簡單科學繪本讓孩子輕鬆吸收新知識

文/Natalie .H.

念文法科系出身的人,有一個常見的狀況,一看到數字、元素表或科學相關符號就開始眼冒金星,失去思考能力,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學數學、自然科學的經驗,不是那麼愉快的關係吧。其實鍛鍊多方面的思考能力,不管是文字思辯、數理邏輯、各種自然現象的認識理解,都能讓孩子的思考更加活絡多元。有別於小時候看到自然課本、理化課本就只想到考試的枯燥感,本期推薦的科學主題繪本包括美式漫畫風格的《魔法校車人體奧妙》與色彩鮮明的《獨一無二的太陽系》,都是圖文並茂,可引導孩子從直觀的圖像思考,逐步了解自然界跟宇宙運作的規則。

 

《魔法校車人體奧妙》(The Magic School Bus Inside the Human Body)

神奇校車開往到人體內部,看看內部功能的運作方式,當神奇校車開往到胃部時候,受到胃酸的侵蝕,到底最後她們是否可以化險為夷,讓我們ㄧ同去探險!

 

《獨一無二的太陽系》(There's No Pleace Like Space: All About Our Solar System)

跟著戴高帽子的貓一起來趟太空之旅吧!認識我們居住的美麗太陽系,以及八大行星的奧秘! 本書角色出自暢銷兒童繪本,以簡單的句子,帶孩子認識太空相關的知識。

>>more

TOP
新書上架 孩子閱讀新選擇-小金書系列讀本

《魔鬼剋星-小金書系列》(Ghostbusters (Little Golden Book))

深受大人喜愛的《魔鬼剋星》電影事隔30多年,這次出了書讓3-7歲的孩子也可以閱讀感受電影情節裡的刺激還有一些逗趣搞笑的畫面。 這是本讓孩子可以開懷大笑也讓大人回味的書籍,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more

TOP
好康報報 小編尋找贈品中-本週暫停一次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