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6 第 334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精緻立體書,一打開就進入奇幻世界

教養123

孩子的第一本英文字母操作書

新書上架

陪伴寶寶最佳夥伴,柔軟布書新上架

好康報報

抽獎活動暫停一次

 
KID'S書房 精緻立體書,一打開就進入奇幻世界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每次在國際書展現場,都可以看到大朋友小朋友在立體書的攤位流連忘返,尤其是當現場一翻開變形金剛、冰雪奇緣等熟悉故事題材的立體書,現場都會紛紛響起孩子們的驚呼聲,視覺驚豔效果完全不亞於看3D動畫電影呢,立體書在童書市場上具有既是書本、又是玩具的特殊定位,不但顏色豐富能夠刺激孩子的視覺發育,還能引導孩子同時用眼、手、腦去思考探索新領域,既是書籍,同時也是開發左腦右腦邏輯思維的玩具。

然而,立體書做工精巧,一不小心就會被孩子的巨靈掌所破壞,這也是讓許多家長在購買時猶豫不決的主因,針對這個問題,首先建議家長,務必把立體書歸類為親子共讀的素材,有了大人伴讀,不但能讓孩子對書中的內容有更清晰的掌握,也能防止孩子一出手就毀掉書中機關。其次,可以讓孩子在2-3歲以後較容易溝通的階段,再接觸立體書。最後,善用透明膠帶,真的有哪些機關被孩子撕破了,黏回去一樣可以翻閱,讓孩子充分享受閱讀樂趣的價值,可是遠遠超出一本立體書的市價呢!本期推薦的親子共讀立體書為《蝴蝶祕密花園立體書》及《小美人魚立體書》。

《蝴蝶祕密花園立體書》(In the Butterfly Garden)

黎明的曙光灑進了花園,一顆顆晶瑩的卵孵化了。牠們要邀請你,經歷一場獨特的冒險! 這是一本優雅、輕盈的立體故事書。美麗、眩目的畫面,引領讀者隨著小小的幼蟲慢慢前行、化蛹,蛻變成翩然美麗的蝴蝶;不妨在這片幻如天堂的花園裡,與其他昆蟲自在遊戲吧!每一次翻頁,都將體驗意想不到的驚喜,最美好的閱讀體驗,正等待著您的發現!

《小美人魚立體書》(The Little Mermaid (Pop-Up Classics)

紙的建築師Robert Sabuda再次以紙藝打造了經典故事,看他如何重新詮釋廣受讀者喜愛的經典童話-《小美人魚》。場景寫實,人物筆觸樸實、立體設計栩栩如生,快翻開本書,跟隨作者的腳步,展開一場充滿奇幻魔法的海底歷險! 打開書頁,每個跨頁都是一個場景,內頁角落都有書中書的翻頁設計,讓小讀者回到安徒生的童話王國,耳熟能詳的故事情節,透過作者的高超紙藝技巧,將海底世界以紙上藝術呈現在讀者眼前,每一頁都是一個驚喜。經典童話結合3D立體技巧,絕對是所有喜愛童話故事的讀者們,不可錯過的經典收藏。

>>more

TOP
教養123 孩子的第一本英文字母操作書

文/Natalie .H.

教導孩子最重要的元素是陪伴,再精美的教具,如果沒有爸媽在一旁陪伴,讓學習變成一個好玩的遊戲及充滿愛的親子互動,再昂貴的教具也難以發揮作用,讓小孩認識語言、認識英文字母最重要的核心概念,是結合不同的感官經驗,強化孩子的印象,例如從單字”Apple”認識字母A,可以拿一顆真蘋果給孩子,讓孩子嚐嚐味道,嗅聞蘋果香等,讓孩子對於語言的認知是多面向而立體的,更能增強學習效果。本期推薦色彩鮮豔、並附有操作遊戲機關的字母繪本《觸摸軌道書:字母》及《拼圖遊戲書》。

 

《觸摸軌道書:字母》(WORDS: TOUCH, FEEL AND FOLLOW THE TRAILS)

擁有大量的鮮艷色彩以及有趣的觸摸式設計,將大大滿足學齡前寶寶們的好奇心。本書的主題為字母,讓孩子用手指透過軌道的帶領,慢慢認識英文字母。

 

《拼圖遊戲書》(ABC Word Play ABC)

ABC字母書,內頁可以將字母(每個字母單一尺寸約12公分高)拆下來。 隨意組合單字。讓小手可以邊閱讀邊觸摸字母的形狀。

ABC拼圖遊戲書玩法:

1.形狀認知:26字母拼圖可拆下,自行排列組合成不同單字,除了讓孩子認字,也可訓練小肌肉與專注力。

2.發音學習:字母搭配母音,讓孩子學習自然發音規則,是學習英文的入門工具書。

3.配對遊戲:每個字母都有不同設計,每頁列有簡單生字,讓孩子學習。

>>more

TOP
新書上架 陪伴寶寶最佳夥伴,柔軟布書新上架

《蘇斯博士:荷頓抱抱書》(DR. SEUSS HORTON SNUGGLE BOOK)

荷頓大象抱抱書有六頁彩色頁和吱吱叫的聲音,附有容易關上的扣子和緞帶繩,還可以帶出門旅遊。孩子將會愛上超柔軟又可以依偎的荷頓,同時訓練孩子的聽力、單字能力和記憶力。

>>more

TOP
好康報報 抽獎活動暫停一次

抽獎活動暫停一次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