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6 第 337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開學起步走,第一次上學不害怕

教養123

用繪本建立孩子的人際應對技巧

新書上架

手腦並用桌遊趣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Thelma The Unicorn】

 
KID'S書房 開學起步走,第一次上學不害怕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開學了,一天當中能有幾小時將孩子交給老師,享受放空時光固然值得開心,但是從叫孩子起床、梳洗準備上學到乖乖進教室,已經是一場耗費精力的拉鋸戰了,對於第一次上學的孩子而言,對於新環境、新同伴、新作息感到惶恐不安是可以理解的,有些孩子適應力較強,新鮮感反而讓他對於上學更加期待,這樣的孩子就比較不需要擔心,但是比較需要安全感、熟悉感的孩子,父母就得多費點心思了。這時可以藉由一些玩具或書本,作為孩子的定心丸,例如,選一個經常陪伴孩子入睡的布偶娃娃,讓孩子帶在身邊,或者事先陪孩子閱讀一些以上學為主題的繪本,反覆的念,鼓勵孩子心裡不安的時候,就把書拿出來翻一翻,告訴自己:上學真的沒什麼好怕的,本期推薦很適合緩解孩子的開學焦慮症的《大衛上學去(平裝繪本)》及《我的老師是怪獸!》。

《大衛上學去(平裝繪本)》(David Goes to School)

作者雖然沒有藝術相關的家庭背景,但當David Shannon會握筆時就開始畫畫了,No David!的初稿就誕生在David Shannon五歲的時候。David Shannon 的作品顯露出他對事物觀察的敏銳度,雖然都取材自想像中的人物,但生活周遭的親友都是他觀察的對象,看似平凡的舉動或習慣,在他眼裡可都是有另一層的意義,還賦予故事令人倍感溫馨的結局。扼要的語彙和精確的圖像結合,幽默的風格、鮮明的色彩、放大的圖片,並擅長運用生動寫實的題材,描繪出兒童的生活體驗。

作者以簡單的插畫線條,生動地捕捉了David古靈精怪的動作表情,也精確的描繪出幼兒可能做出的頑皮行徑,是一本很貼近媽媽心境的一本童書 ,書中的字彙淺顯易懂,非常適合親子共讀。

你見過大衛嗎?如果沒有,快翻開這本書吧。看看大衛平時在家都做些什麼!他並不是故意要搗蛋,但不知為什麼,他就是會找上麻煩。圖片巧妙的配上文字,使小孩不禁得笑出來,並高興地讀一遍又一遍!上學後,大衛以然和以往一樣調皮!

《我的老師是怪獸! 》(My Teacher Is a Monster! (No, I Am Not.))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得主彼得.布朗最新創作, 他將自己的童年經歷,原原本本呈現在這本繪本裡。 是良師益友?還是大怪獸? 一次偶然的相遇 一個愉悅的星期六早上 偏見迷霧散去 他們看見了彼此的真心與真性情…… 故事描述調皮搗蛋的男孩小羅最喜歡在教室裡射紙飛機,偏偏卻遇到凶巴巴的柯比老師。嚴厲的柯比老師不但會大吼大叫、重重跺腳,如果你在教室裡射紙飛機,她就不准你下課;她是怪獸!不上學時,小羅喜歡到公園玩耍,有個星期六的早上,他竟然在公園遇見了柯比老師!小羅很想跑開,很想躲起來,但卻只能尷尬的坐在長椅上和柯比老師大眼瞪小眼,直到一陣強風吹走了柯比老師的帽子…… 為了真實呈現孩子的樣貌與心聲,彼得.布朗一次又一次的走進校園,和老師與小朋友懇談,以捕抓住孩子的觀點與感受。在這本書裡,他先用鉛筆、墨水、水彩、不透明水彩畫在紙張上,再以電腦數位處理、合成上色,簡潔的構圖、幾何的造形、復古的色彩,以及漫畫式的對話框,呈現這個讓孩子感同身受的故事,尤其是綠色怪獸老師的形象,相信孩子一定可以體會主角小羅的感受。

>>more

TOP
教養123 用繪本建立孩子的人際應對技巧

文/Natalie .H.

為什麼繪本故事或卡通中,常常安排截然不同的動物角色成為好朋友呢?如小熊維尼與粉紅豬、小飛象與老鼠、馬達加斯加的獅子、河馬、斑馬更是合作無間的好夥伴,這些在現實世界中不會湊在一起的生物,為何在故事中被塑造為好夥伴的組合呢?因為他們想告訴孩子:不一樣也能互相包容、和諧相處。

本期推薦的《豌豆李與紅蘿蔔柯林》畫風非常簡單,形狀與顏色差異極大的豌豆李與紅蘿蔔柯林,畫面中少了對方,都會變得非常單調,但是當紅與綠的顏色交會,畫面就生動起來了。歷久不衰的熱銷童書大象與小豬系列,一個急驚風、一個慢郎中,然後還一起遇上各式各樣的糗事、倒楣事與爭吵,但是故事的結局總能歡喜收場,讓孩子藉由閱讀熟悉人與人之間溝通相處的各種情境,是非常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喔。

 

《豌豆李與紅蘿蔔柯林》(Colin and Lee, Carrot and Pea)

李是一顆碗豆,他的好朋友都是碗豆,除了柯林 , 他是一根紅蘿蔔。本書藉由碗豆李與紅蘿蔔柯林間的友情,讓孩子學會接受及包容與自己興趣不同、意見不同的朋友,進而了解到朋友間相互尊重的重要性。簡單的繪圖搭配上鮮明的色彩替本書增添許多玩樂趣味。

 

《大象與小豬系列合輯:重頭戲》(An Elephant & Piggie Biggie!)

紐約時報最佳暢銷作家與插畫家Mo Willems,慶祝大象與小豬系列十周年,推出了這本超值的合輯,裡面的故事包含了Today I Will Fly!、Watch Me Throw the Ball!、Can I Play Too?,還有得獎的Let's Go For a Drive!和 I Really Like Slop!

>>more

TOP
新書上架 手腦並用桌遊趣

《踢足球趣》(Football Game)

下雨了,小孩想去戶外玩球怎麼辦?別擔心!讓孩子在室內也可以用桌遊踢足球,培養觀察力和算術能力。

【踢足球趣】為非常獨特的擲骰遊戲,每個玩家都有他的遊戲版,所以每個玩家在玩的過程都不相同喔。努力把球踢進球門吧!當你遇到你們隊的顏色,球會愈來愈接近球門,當你遇到對手的顏色,球會被往回踢。 當然,把球踢進球門沒這麼簡單,有兩個旋轉盤為改變比賽的因子喔。哨子旋轉盤可能讓你回到比賽的原點;球門旋轉盤,可能讓你得分或回到遊戲版上。這個遊戲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非常的刺激有趣。 老師和育兒專家專業認可其教育功能,孩子不只可以玩得開心,還可學得開心。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Thelma The Unicorn】

2017/09/07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tag一個朋友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進口英語童書【Thelma The Unicorn】。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Kidschool預購團:https://goo.gl/B3H43R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