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08 第 57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反轉童話故事,啟發孩子創造力

教養123

用繪本教孩子自我保護,正確面對校園霸凌

新書上架

TouchThinkLearn基礎認知厚頁書

好康報報

ETA書展抽獎活動《This is a Crocodile》

 
KID'S書房 反轉童話故事,啟發孩子創造力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名叫小紅帽….」「….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對於童話故事千篇一律的開頭和結尾,已經感到厭倦了嗎?那是時候來翻轉童話故事,打破孩子對於童話故事刻板印象,開啟無限的想像空間。

創新的童話故事帶給孩子耳目一新的感覺,由其是童話繪本,同時刺激孩子的左腦和右腦。創新的故事情節讓孩子動動左腦,思考故事發展的邏輯性。而不同的插畫風格讓孩子轉轉右腦,培養豐富的美感賞析能力。

孩子的創造力必須從小培養,雖然爸爸媽媽很希望孩子乖乖聽話,但千萬不要總是逼迫孩子遵造指示,這樣會扼殺孩子的自主性和創造力。不時鼓勵孩子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討論如何化想法為實際行動力,一步步培養孩子的創造力,成為未來的創客。

《長髮公主》(Rapunzel)

樂佩是擁有金色且帶有魔法的長髮公主,她被邪惡的女巫困在高塔內。有一天她終於鼓起勇氣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她很特別,她不需要王子救援,而是一切當自強自己想辦法,猜猜看她最後是如何逃出高塔的呢?

整本書只有黑白及黃色,凸顯長髮公主的一舉一動,是一個顛覆傳統公主刻板印象的童話故事! 這本童話繪本充滿獨特的插畫風格與幽默的故事內容,除了讓孩子翻轉以往童話故事的結局之外,書中有許多小細節值得慢慢觀察並細細品味,非常適合大人拿來收藏唷!

《忍者豬》(The Three Ninja Pigs)

大家應該對三隻小豬的故事都不陌生吧? 書裡的小豬文質彬彬,還會自己蓋房子。但這次三隻小豬的故事則是完全顛覆傳統,因為書裡的這三隻可是武功高強的忍者小豬! 三隻忍者小豬每天都會搞破壞,惹的豬媽媽好生氣。

終於有一天豬媽媽想一人安靜一下,於是把三隻忍者小豬全趕去外婆家。 三隻忍者小豬到了外婆家後,發現怎麼…這個外婆跟自己印象裡的外婆有點不太一樣! 怎麼外婆突然有尖尖的牙齒、長長的尾巴,全身還長滿了毛! 忍者小豬覺得事有蹊蹺,決定要開始展開調查! 究竟……這個外婆是假外婆還是真外婆呢?

 

>>more

TOP
教養123 用繪本教孩子自我保護,正確面對校園霸凌


文/Erin

孩子們吵著不想去上學,爸爸媽媽通常認定孩子是偷懶不想上學和寫作業,但也有可能是孩子被班上同學欺負了。校園霸凌的問題是不容忽視的,孩子可能是施霸者或是受害者。

如果孩子不懂得尊重同學,把惡作劇當成遊戲,欺負較弱小的同學,就構成了校園霸凌。閱讀尊重差異以及富有同理心的繪本可以讓孩子了解每個人都存在著不同的差異,學會包容和尊重。除此之外,惡作劇必須適可而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否則無意間傷到他人,後果不堪設想。

當然,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懂得如何保護自己,避免成為校園霸凌的受害人。用繪本教導孩子自尊與自信心的重要性,讓孩子知道自己是不容許被他人隨意踐踏,孩子有權利和他人說「不」。除此之外,要讓孩子學會表達情緒,如果被同學欺負,一定要試著和對方說出自己不舒服的感受並理性溝通,或是尋求師長協助,不要忍氣吞聲。

《操場上的惡霸》(The Playground Bully)

遊樂場是最好玩的地方了!但是往往許多的衝突或是暴力也會在那裡發生∼我們該怎樣去面對才是正確的態度呢? 教導孩子面對衝突如何化解,如何關懷身邊的朋友,與同理心對待。


《你最珍貴》(You Are Not Small)

本書讓孩子明白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千萬不要看輕自己,以為別人樣樣比自己好,惟有做自己才是最棒。簡單文字搭配可愛圖片,讓孩子在歡笑中學習。

>>more

TOP
新書上架 TouchThinkLearn基礎認知厚頁書

《基礎認知厚頁書顏色》 TouchThinkLearn: Colors

巧妙的凹凸設計感,融合了各式各樣的圖形元素,TouchThinkLearn系列的每本書都讓孩子運用多重的感官探索新世界。觀察圖畫、用手指描繪形狀、說出物體的名字,多重感官的刺激讓孩子的學習更有效率。 孩子可以在浮起的葉子上和大聲咀嚼葉子的毛毛蟲中了解「綠色」是什麼。在慶祝月亮在夜空升起的同時,也看到了太陽在另一頁緩緩落下。把抽象的概念用實體的圖畫傳達出來,美感與知性兼具,TouchThinkLearn系列讓孩子有了全新的學習體驗。

★超過20家媒體報社推薦
★Amazon讀者5顆星推薦
★認識顏色英文單字的入門書
★觸覺、視覺、腦力的多重感官享受
★巧妙凹凸設計感,美感與知性兼具

>>more

TOP
好康報報 ETA書展抽獎活動《This is a Crocodile》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