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5 第 58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伴讀趣,與孩子經歷書裡面的奇幻冒險

教養123

用繪本讓孩子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精神

新書上架

澳洲火熱插畫家Aaron Blabey有聲書新上架

好康報報

繪本免費抽《Don't Wake Up Tiger!》

 
KID'S書房 伴讀趣,與孩子經歷書裡面的奇幻冒險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孩子們最棒的資產,就是他們的想像力。在還沒被社會價值觀束縛之前,孩子的想像力可說是無邊無際,他們可能想像自己擁有超能力、想像各種物體都有生命力、或是想像世界上存在著一個神秘國度等著他去發掘。

 



滿足孩子對萬物皆有生命的想像,
並讓孩子學會愛惜身邊事物。

《黑石的秘密》
(The Secret of Black Rock)

爸爸媽媽與孩子一起讀奇幻冒險繪本時,是刺激孩子想像力最好的時機。孩子可能還無法認出書上的每個文字,因此他們會看圖隨意編出自己的故事,爸爸媽媽可千萬不要告訴孩子他們說的故事沒有邏輯,而是鼓勵他們多說一點。如果孩子還沒辦法自己編出劇情。爸爸媽媽也可以在翻到下一頁之前問問孩子,「你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由此去刺激他的想像力。如果孩子的回答和書上的劇情發展不一樣,爸爸媽媽應該讚美孩子們很有想法,而不是讓孩子覺得書上的就是標準答案。



問問孩子,
如果他想要將一頭大象送給住在遠方的朋友,
他會用什麼方法運送呢?

《最特別的快遞》(Special Delivery)

 

和孩子一起閱讀奇幻冒險的繪本,也可以增加孩子的探索力和行動力。孩子會克服對於未知的恐懼,願意付諸行動去實踐理想,在未來便可以更有自信地跨出舒適圈。


如果有一天,
孩子畫的畫都可以變成真的,
那孩子會想畫些什麼呢?
寓意深遠的繪本,
讓孩子思考究竟是短暫的滿足好呢?
還是盡力做自己最愛的事比較好?

《 瑞尼的夢幻人生》
(The Magical Life of Mr. Renny)


>>more

TOP
教養123 用繪本讓孩子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精神


文/Erin

還記得幫孩子辦抓周時,準備了代表各行各業的物品,從法典、食譜、筆、到電腦都準備了,就是想要看看孩子未來可能從事什麼行業,但爸爸媽媽最希望的還是等孩子長大後能仔細思考自己的職涯方向。試著陪孩子一起閱讀關於各行各業的繪本,讓孩子從小接觸不同行業,不但可以讓孩子摸索自己的興趣,也可以使他懂得體恤各行各業的人,學會感恩並尊重他人。

給孩子閱讀各行各業的繪本時,爸爸媽媽記得選擇多樣的職業,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才會發現孩子意想不到的潛力喔!可以讓男孩閱讀服裝設計師的繪本,讓女孩閱讀建築師的繪本,打破性別角色的框架,讓孩子知道有夢最美,不必在意社會的眼光。而在閱讀各行各業的繪本時,孩子也會了解每個行業都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齒輪,並懂得尊重各種行業。讀了這些繪本,孩子會了解農夫種田的辛勞,因而懂得珍惜食物;了解消防員的辛勞,因而懂得防止火災發生的重要性。

《我想當農夫》(I want to be a Farmer)

讓孩子在互動機關中學習生活常識、累積英文字彙、培養閱讀習慣的最佳良伴,在本書精心設計的拉頁及翻翻機關中,孩子可以幫忙擠牛奶、趕羊等,是喜歡動物的孩子一眼就會愛上的翻翻書。

 

《醫生的工作是什麼?(厚頁翻翻書) 》(Doctors (Flip and Find) )

翻翻看,看看忙碌的醫生一天要做什麼事情?這本專為幼兒設計的翻翻書,包涵許多細節,讓孩子去發現醫院中有哪些東西、醫生的工作是什麼?顏色鮮明的可愛插圖,搭配押韻的文字,是訓練孩子英文語感的最佳選擇。

>>more

TOP
新書上架 澳洲火熱插畫家Aaron Blabey有聲書新上架

《一隻叫皮格的八哥犬 (附CD)》 Pig the Pug (with CD)

「分享」對孩子來說是件不容易的事!一隻叫皮格的八哥犬也有一樣的問題,大部份的時間裡,他脾氣壞、沒禮貌、貪心又自私。他有令人稱羨的彈跳球、骨頭和玩具,但他一點也不想和朋友分享。有一天,皮格又被要求分享玩具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希望這次皮格能學到一些教訓…

★讓孩子思考分享的好處
★品格教育最佳繪本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Don't Wake Up Tiger!》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