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22 第 5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滿足孩子動手操作及感官探索厚頁書單

教養123

讓孩子學會自理的5種訣竅

新書上架

寶寶遊戲操作書新上架

好康報報

免費抽《The Dinosaur That Pooped-A Rainbow》

 
KID'S書房 滿足孩子動手操作及感官探索厚頁書單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研究顯示,孩子學習時如果能運用到多重感官,可以增加孩子的記憶力。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孩子運用這五種感官所吸收知識的比率都不同,但如果可以同時運用其中兩種或是兩種以上的感官學習,孩子吸收知識的比率遠遠高於只運用單一感官的比率。因此,操作書和音效書絕對是爸爸媽媽增加孩子記憶力的最佳選擇,色彩鮮明的圖畫刺激了孩子的視覺,有趣的操作小機關刺激孩子的觸覺,各種特殊音效刺激孩子的聽覺,形成協同記憶,讓孩子的學習效果加倍。除此之外,動動手翻翻小機關,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刺激腦部發展,增加孩子的智能。

 

《木偶奇遇記》(Pinocchio)

從前從前有個老木匠蓋比特(Geppetto)因為很想要擁有一個孩子,於是有一位藍色仙子賜予老木匠一個雕刻木偶皮諾丘生命,並告訴皮諾丘如果他能證明自己「勇敢、誠實和無私」就能變成真正的小男孩...經典童話故事Pinocchio(木偶奇遇記),這次做成厚頁推推書大受好評,喜歡經典童話故事的大家一定不要錯過。

 

《叢林的聲音》(Jungle sounds)

在叢林的聲音音效書中,可以聽到肚子餓的老虎咆嘯聲、熱帶鳥兒優雅美麗的鳴叫聲、猩猩還未入睡的吵雜聲…簡單的圖文中表達叢林的白天與黑夜,透過音效與書上小機關,讓孩子可以有多重感官的體驗。

 

>>more

TOP
教養123 讓孩子學會自理的5種訣竅

文/Erin

從小培養孩子學會生活自理能力,孩子會懂得如何照料自己、為自己付責任,在未來成為爸寶媽寶的機率大大降低。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讓孩子學會自理的5種訣竅

1. 學會放手,停止過度溺愛
很多爸爸媽媽捨不得放手讓孩子自理,怕孩子會在學習自理的過程中感到挫折或是搞砸事情。「我捨不得讓孩子洗碗盤,孩子應該拿這些時間去讀書的….」如此的溺愛,只會讓孩子認為爸媽幫忙做家事是理所當然的,長大後會變成總是翹著二郎腿的大爺和小姐,無法好好處理一些生活上的雜事。





家裡的孩子正在學習如何刷牙嗎?
來看看小馬是如何與馬爸爸一起學習刷牙的,
也可以讓孩子了解每天吃完飯刷牙的重要性唷!
《小馬刷刷牙》Pony Brushes His Teeth (Hello Genius)

2. 要有耐心,讓孩子慢慢來
孩子剛開始學習自理時,因為不熟稔,會花很多時間,自己慢慢吃飯時可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如果爸爸媽媽因為沒耐心,而選擇直接餵孩子,孩子將會因此產生依賴,學習效果大打折扣。

3. 一步步分階段來
孩子學習自理能力不是一蹴可幾的,可以讓孩子從簡單的生活事項入手,接著慢慢挑戰愈來愈複雜的事情。一步步來,讓孩子察覺自己的進步。





透過有趣、押韻的文字及生動的插圖
教導孩子掌握這些技巧,
教導孩子生活自理不再是苦差事。
《我長大了》All by Myself !


4. 繪本主角為良好模範
當您想訓練孩子自理能力時,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有個楷模,有依循的目標。這時,繪本中的主角就是最棒的小助手。看看繪本中的角色也是經歷一翻過程才學會特定技能,將會激勵孩子試著自己來。

 


在幾次"意外"後,
小鴨終於成功的學會使用馬桶了!
《小鴨的廁所練習》Duck Goes Potty (Hello Genius)


5. 適當的鼓勵和獎勵
當孩子完成一項自理的任務,爸爸媽媽應該要多多鼓勵和讚賞孩子,就算孩子自己吃飯時吃得滿臉都是,或是自己穿衣服時穿反邊了,爸爸媽媽都不要因此責罵孩子,讓孩子害怕嘗試,而是要讚賞孩子自主的能力,並鼓勵他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孩子學會自理後,
甚至可以開始照料弟弟妹妹。
《小亨利幫忙照顧寶寶》Henry Helps with the Baby

>>more

 

TOP
新書上架 寶寶遊戲操作書新上架

《我的莫札特 (音效書)》My Mozart Music

莫札特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有名的音樂家,這本書將會用他最經典有名的五首曲子帶著我們重新認識他。孩子透過按下每一頁按鍵可以聽到每首歌大約20秒片段音樂。
五首歌曲包含可愛的牧羊女、土耳其進行曲、小夜曲、40號交響曲、魔笛。

★訓練孩子手指的協調性
★培養孩子藝術氣息
★刺激聽覺視覺多重感官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抽 《The Dinosaur That Pooped-A Rainbow》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