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6 第 6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不只是念故事,親子共讀講求的是互動

教養123

跟著澳洲插畫家Aaron Blabey一起幽默學品格

新書上架

讓孩子經歷一場奇幻的樹屋之旅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書房 不只是念故事,親子共讀講求的是互動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許多家長在小孩無聊或哭鬧時,給他們手機和平板玩,自己就在旁邊做別的事,但如此一來,不但讓孩子對電子產品成癮,也加深了家人間的疏離感。爸爸媽媽應該要多多實行親子共讀,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更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感情。有研究顯示,在孩子小時候進行親子共讀,孩子長大後進出圖書館的機率大增。

在親子共讀時,孩子不只是聽眾,爸爸媽媽應該多多跟孩子互動,讓孩子參與討論。爸爸媽媽可以多問問開放性的問題,像是「你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或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透過討論,可以讓孩子觀察故事的結構,刺激孩子表達能力和思考,爸爸媽媽也可以藉由與孩子對話更了解孩子。

 

《鼴鼠便便偵探 》(THE STORY OF THE LITTLE MOLE)

有一天鼴鼠發現他頭上居然被別人大了一坨便便,他非常不開心,於是便當起了偵探,踏上尋找大便在他頭上的罪魁禍首。路上遇到了馬、羊、兔子、牛和鴿子等…奇怪?怎麼跟他頭上的形狀都不一樣,最後終於找到了!居然是隻… 這本繪本除了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操作頁面之外,也讓孩子了解每種動物便便不同的形狀,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用便便來跟身邊的朋友們開玩笑唷!

 

《請你跟我這樣做》(JUST LIKE ME)

你可以伸展地高高的嗎?你曾經嘗試想要飛起來嗎?這些動物都可以做到,所以你也可以!得獎詩人Joshua Seigal和法國繪畫家Amelie Faliere合作出這本有趣的互動書,孩子們將會愛上用身體展現這些好玩的動作喔!

 

>>more

TOP
教養123 跟著澳洲插畫家Aaron Blabey一起幽默學品格

文/Erin

得獎無數的澳洲插畫家Aaron Blabey所創作的【皮格】系列,被澳洲的大書商德米克斯列為歷史上最棒的51本兒童文學之一。他書中的角色幽默又苛薄,讓孩子讀得會心一笑,最重要的是,書中故事反應孩子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狀況,讓孩子反思自己的行為,進而建立良好的品格。

 

《皮格第一名 (CD有聲書)》(PIG THE WINNER (WITH CD) )

皮格這次又捅了什麼簍子呢? 好勝心強的他,常常為了獲得勝利而不擇手段。不誇張!他為了勝利真的什麼奇怪的事都做得出來,這次他和他的好朋友特雷弗比賽吃飼料,皮格不小心塞了不是食物的東西進了嘴巴裡… 他會因此學到教訓嗎?

很多孩子總是很在乎輸贏或是考試成績的高低,也因此導致了作弊的行為,爸爸媽媽可以藉由【皮格第一名】讓孩子了解勝負不重要,全力以赴,享受其中的過程就好。如果輸了表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可以成為努力的動力。

 

《一隻叫皮格的八哥犬 (CD有聲書)》(PIG THE PUG)

「分享」有時候對孩子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 一隻叫皮格的八哥犬也有一樣的問題,大部份的時間裡,他脾氣壞、沒禮貌、貪心又自私。有一天,皮格又被要求要分享玩具的時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希望這次皮格能學到一些教訓…

很多孩子總是希望東西都是自己的,和別人分享玩具是十分不情願的事,爸爸媽媽可以藉由【一隻叫皮格的八哥犬】和孩子討論分享的樂趣,引導孩子與他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讓孩子知道分享可以讓別人感到開心,自己也會有愉悅的心情。

>>more

 

TOP
新書上架 讓孩子經歷一場奇幻的樹屋之旅

《瘋狂樹屋13層》The 13-Storey Treehouse

安迪和泰瑞住在全世界上最瘋狂及驚奇的樹屋裡!樹屋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有巨大的投石器、秘密地底實驗室、一整池的食人鯊魚、透明游泳池,還有神奇的棉花糖自動餵食機跟著你,在你餓的時候把棉花糖丟進你嘴裡。
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讓孩子了解把想像化為現實的可能性。逗趣的圖畫和對話戳中孩子的笑點。更棒的是,書中附上許多好玩的益智活動,例如走迷宮、大家來找碴、還有找字遊戲,讓孩子邊讀邊腦力激盪。
獲得澳洲書業年度童書獎等七大獎項,蟬聯《澳洲人報》Top 10暢銷書長達六週,銷售全球突破百萬本,【瘋狂樹屋】系列絕對讓您的孩子大開眼界。

★銷售全球突破百萬本
★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Amazon讀者5顆星推薦
★豐富的益智活動讓孩子邊讀邊動腦
★獲得澳洲書業年度童書獎、ABIA 青少年讀物獎等七大獎項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