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出刊日:2016/05/04 第2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陪孩子輕鬆面對成長中的困擾《尿床天神》
盡情享受每個過程,用開闊的心面對每一件事!
巫婆阿妮與黑貓阿寶
別讓尿床成為不能說的祕密
1.《寶寶躲貓貓》遊戲套組預購活動
  2.《巫婆阿妮與黑貓阿寶》全套上市
   

陪孩子輕鬆面對成長中的困擾《尿床天神》

小祐來到奶奶家,是很棒的房子,可是,小祐覺得房子有點奇怪,這真的是奶奶家嗎?後來,小祐在奶奶家吃了太多西瓜想尿尿,沒想到,奶奶家的廁所也太氣派了,小祐開始尿尿了。結果,廁所因為小祐的尿淹水了!他居然在自己的尿尿海中游泳,越游越冷、越游越冷……

一覺醒來,小祐發現自己又尿床了,他不懂自己為何每天都會尿床,他一面盯著棉被,一面想著答案。就當著個時候,棉被膨脹了起來,從裡面出現了一個奇怪大叔,祂就是是掌管尿床的天神啊!天神教了小祐不尿床的咒語,可是,小祐還是依舊尿床……

在《尿床天神》中,創作者-長谷川義史,用趣味方式呈現成長中的孩子有可能會遇到的尿床狀況。書中並未出現大人,對小祐說些鼓勵或責備的話,小祐也沒有受到其他人的眼光與壓力,反而是可以更定下心來思考著,自己為何會一直尿床的問題。

這或許也是作者想要傳遞給家長的一個想法,在孩子面對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他需要的是什麼,鼓勵?安慰?或是給孩子思索的空間呢?另一個點也值得想想,家長的態度能否像故事中的尿床天神一樣,面對小祐一而再再而三的尿床,天神每次見到小祐都不厭其煩的跳著舞,倒是讓人覺得這究竟是一個不尿床的舞蹈,還是天神想透過這個舉動,告訴孩子尿床其實不是什麼嚴重的大事,就像很多事情其實隨時間走過後,問題的本身或許也許也就不復存在了呢!

◆ 延伸閱讀:

TOP

盡情享受每個過程,用開闊的心面對每一件事!

還記得小編小時候,最喜歡跟家人一起到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因為那裡有許多新奇的展示,還有超受歡迎的恐龍展,每到假日都充滿了人潮。恐龍的模型或是化石對當時還小的小編來說,可是巨大的衝擊,因為恐龍好大好大,又有尖尖的牙齒,看起來有些可怕,但牠們卻令許多小男孩著迷,常常在恐龍展裡看到入迷不想走。恐龍的模型都已經如此吸引人了,那如果,你能見到真正的恐龍呢?

巫婆阿妮和她的黑貓阿寶也非常喜歡參觀博物館,因為裡面有各種小蟲、甲蟲的標本,還有很多遊戲可以玩。不過阿妮最愛的,還是恐龍館,她喜歡仔細觀察那些骨頭、模型和腳印。阿妮總是說希望有一天可以見到真的恐龍,但阿寶反而覺得幸好牠永遠都不會遇到真的恐龍。某天,博物館裡正在舉辦恐龍繪畫大賽,只要畫的最像真的恐龍,就能得到第一名。阿妮好想要贏,於是她揮了揮魔法棒,大喊:「阿布拉喀噠碰!」,咻的一下,她跟阿寶回到了恐龍時代!看到這麼真實的恐龍,阿妮開心得不得了,要贏根本不是難事。只不過,雖然阿妮都已經用魔法回到恐龍時代,看著真正的恐龍畫畫了,竟然還有人比她厲害,贏過她得了第一名。這個第一名是誰呢,小編就留給你們去猜猜看囉!

孩子在某個階段會開始與人競爭、比較,有些好勝心比較強的孩子,會用盡辦法想要贏,而輸了之後的情緒若是沒有處理好,容易變得憤怒,或是更加深他在與人競爭時想要贏的慾望。在書中的阿妮雖然輸了,但她很有風度,也不介意自己花了那麼大的力氣卻沒有得獎,反而是很享受在比賽的過程。阿妮這樣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在事情的過程中找到樂趣與滿足,學習用更開闊的心面對每一件事!

▲ 博物館內有好多新奇的東西,是阿妮和阿寶的最愛!

▲ 看到真的恐龍阿妮好興奮,趕緊拿出畫筆畫下牠的模樣!

▲ 大家都畫好囉,你們一起來猜看看誰是第一名呢?

◆ 延伸閱讀:

TOP

巫婆阿妮與黑貓阿寶

文╱嘎眯

讀完繪本,軒卻說他最愛〝一開始的全黑超酷,就算被貓絆倒也好玩!〞幸好我家小朋友不住在巫婆阿妮家,要不然還真傷腦筋,當然是傷巫婆腦筋。料想他要不是拿著魔法棒將阿妮也變黑,就有可能變出滿屋子樂高機器人。

軒軒鍾情個性黑倒是讓我想到,Winnie the Witch除了情節鮮活,繪者竟能將一大片黑色處理得不暗黑,不陰森,細節不馬虎,這般黑色調仍不失童趣,讓偏好使用明亮色彩入畫的我佩服極了。

試著翻拍幾處畫面,可惜手機相機無法如實呈現,至於繪本原色,只能留給感興趣的人自行欣賞。……【看完整文章

◆ 延伸閱讀:

TOP

別讓尿床成為不能說的祕密

文╱高雄長庚醫院兒童青少年心智科專業臨床心理師 謝玉蓮

在五歲以前,尿床是不必治療的,大部分尿床的孩子身心狀態是健康,只是當尿床天神拜訪時,那才是身不由己的尷尬啊!

這本書中,尿床在主角眼中可是一點都不在意,反而在意的是他人發現時的態度。而出現的尿床天神,可是會跳舞化解他的尷尬,也會教導神奇咒語,讓他儲備正向成長的能量。

如果您是孩子身邊的大人呢?請讓自己成為尿床天神吧!有您的諒解和寬容,正向面對他內心的困窘、擔心,讓孩子知道這是成長的普同現象,那麼這些正向能量將是陪伴孩子渡過這生理成熟過渡期最大的支持。

下次孩子尿床時,和他大聲唸出咒語吧!

◆ 延伸閱讀:

TOP

 

  1.《寶寶躲貓貓》遊戲套組預購活動

 

全套內含◎ 4 本硬頁遊戲書 + 36 張遊戲圖卡 + 1 本遊戲學習書\
★ 市價 NT$ 1119 元.特價NT$ 749 元
快來陪小小孩玩猜一猜遊戲,玩出專注力!!!!

→→ 我要購買

  2.《巫婆阿妮與黑貓阿寶》全套上市

 

她有點可愛、有點天真,
就算掉漆也從不氣餒!
跟你想像的巫婆絕對不一樣

→→ 我要購買

TOP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2777 客服信箱:cplemail@ms11.hinet.net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