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abula_enews
2016/01/21第11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閱讀是要聽自己的聲音



閱讀不只是要聽作者的聲音,
而是要聽自己的聲音。

***

那麼,要怎樣才能聽到自己的聲音呢?它將不是從別人告訴我們你該有怎樣的聲音開始,而應該是從安靜的聆聽自己內心當中浮現出來的聲音開始……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的聲音,不管是好的、不好的,唯有正視它,才能夠知道它是什麼,知道它是什麼了,才能夠引導它邁向更廣闊的天空……
從閱讀中,引發孩子自由思考的能力,讓孩子能夠為自己閱讀、練習自由思考,而不是複製作者的想法,也不是只讀懂作者的意思,或許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

我們有多常問孩子: What do you think?
而不要只是問孩子: Do you understand?



老師說:假裝有一盤水果,你走去水果盤那裡三次,每次可以拿三顆水果。
這樣就是2*3。
老師請瑪雅畫給她看。瑪雅畫了一顆蘋果、一顆橘子和一顆梨子。
老師有點困惑:「你忘了嗎?你一共走了3次,每次可以拿2顆。」
瑪雅回答:「可是,老師,你知道嗎?我每次只會拿一顆水果。」

***

有時,孩子不是不懂,只是他的思考點和我們的不太一樣。
相反的,當我們只在乎「標準答案」的同時,我們又是否能夠理解孩子的答案由何而來呢?
TOP▲
 
 
本期主題

猴年來看好書拜託請打開這本書


文/亞當.雷哈普特
圖/馬修.佛賽
譯/郭妙芳

【內容介紹】
還記得在《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裡,最後被設陷阱關在書裡面的動物們嗎?
猴子、大嘴鳥和鱷魚……
這一回,在《拜託!請打開這本書》裡,那些被關在書裡面的動物們苦苦哀求著,希望有誰可以來把書打開。他們說,只要把書打開,他們就得救了……他們說,像這樣一本非常好的書,應該要讓它打開著……他們說,他們可以改寫故事,你一定會喜歡的……
所以,能不能幫幫忙,請你打開這本書……

【圖文試閱】


快點,誰來把燈打開......
你打開了這本書,我們得救了!我們得救了!



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有人闔上了這本書!
他們把它碰的一聲把書蓋了起來!把我們關在裡面!
為什麼會有人把這本書闔起來呢?尤其是像這樣一本非常好的書,
你應該要讓它打開著。



我們看到是誰做的,他長得就像這樣,你有看見他嗎?
自從上次之後,我們到現在還在修理東西,所以你應該要讓這本書開著,
把它放下來,然後離這本書遠一點。



我們可以改寫故事,我們可以寫有男英雄和女英雄的故事,你一定會喜歡的,
它一定會是個好故事!你會想讓它開著的。



你又翻了一頁!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嗎?
如果你繼續往下翻,你一定會把這本書闔上。
我們就會被關起來了……
你不會這樣對待我們吧,你會嗎?
我們一定會乖乖的,我們保證。


【作繪者介紹】
文/亞當•雷哈普特(Adam Lehrhaupt)
亞當•雷哈普特到過六大洲旅行,並在百老匯表演,住在社區農場上。他目前和太太住在賓州的費城,他在那裡打開了很多書。

圖/馬修•佛賽(Matthew Forsythe)
馬修•佛賽是常常得獎的漫畫家和插畫家。他畫的插畫常常出現在許多出版品上,包括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


TOP▲
 
 
好書報報

神奇的胖胖-蓬蓬-小小


文•圖/碧翠絲•阿雷馬娜
譯/吳愉萱

「最好小孩都能過著有秩序的生活,
如果他們可以管理好自己更好。」
——長襪皮皮

【內容介紹】

艾 迪今年五歲半,她覺得自己是家裡唯一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所以,當她聽到姐姐要送媽媽一個胖胖-蓬蓬-小小當作生日禮物時,她也想要送媽媽這樣的一個禮 物。雖然艾迪的年紀小,但還好她有很多朋友,每個人都給她一些建議,最後艾迪終於找到了神奇的胖胖-蓬蓬-小小,實在是太棒了!!

【圖文試閱】


◎ 我的名字是艾迪絲,朋友都叫我艾迪,我今年五歲半。
我爸爸會說五種語言,我媽媽唱歌像黃鶯一樣好聽,我姊姊是溜冰皇后,
可是,我什麼都不會。
我什麼都不會。無論如何,我就是這麼想的。


今天早上,我聽到姊姊說:「媽媽,生日快樂,我要送妳一個胖胖-澎澎-小小。」
噢,不!她要送媽媽一個神奇的禮物!我也想要送媽媽一個神奇的禮物,但是要送什麼才好呢?


◎ 到底哪裡才會有這樣的東西呢?我的朋友古董收藏家艾梅特不知道會不會有


◎ 我只好詢問街上遇到的每一個人,但是沒有人知道答案。


多麼可愛的小東西啊,不能吃、毛茸茸、一點也不有型,而且看都沒看過!!他是神奇的胖胖-蓬蓬-小小嗎

【作繪者介紹】

文•圖/碧翠絲•阿雷瑪娜

1973年出生於義大利波隆納,八歲時就立志要當小說家及畫家。
義大利Urbino高等藝術學院畢業後,移居法國,目前專職於兒童圖畫書創作,
著有《巴黎的獅子》、《孩子是什麼?》等書。
她夢想創造出一個大人和兒童都能共享的文學與幻想的世界。

【延伸閱讀】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冬天補過頭?第一口吃對減重就更快
冬天吃補,卻忘了熱量爆表?!要控制體重有很多種方式,這次介紹給你最新的飲食順序減重法!當然,還有5招小運動,讓你燃燒多餘脂肪!

想辭職?先問自己這六個問題
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勝任現在的工作,或只是在工作上遇到低潮嗎?在你決定轉換跑道前,不妨先傾聽內心真實聲音,來場私密對話。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