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abula_enews
2016/12/22第12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跟聖誕老公公許願了嗎?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圖摘錄自《莉塔和那個那個的聖誕節)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夜了,你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了嗎?跟他許一個願,跟他說想要的禮物了嗎?

猜猜看,我會跟聖誕老公公要什麼禮物呢?如果要跟聖誕老公公要個禮物,我會請他給我一支魔法棒,魔法棒一揮,就能讓孩子們都能愛上閱讀!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就算沒有魔法棒也沒關係,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好的圖畫書,好的故事或圖畫本身,正是一隻隻的魔法棒,一揮舞就能讓孩子進入故事當中,沉浸在故事的美好喜樂中。雖然這些故事雖然不見得有深刻的道理或言外之意,但只要能從孩子的角度去探看世界,自然能夠引領孩子進入廣大世界之中,成為真正享受閱讀的閱讀者。

2017年,大人們可不可以單純一點,讓孩子只是喜歡就好?
因為在閱讀這條路上,唯有喜歡才可能真正持久......

TOP▲
 
 
本期主題

告別2016邁向2017,你喜歡這些書嗎?


(2016年上半年度阿布拉教育文化出版)
《你以為自己是國王嗎?》那個誰誰誰快來...你沒說,我都忘了原來自己不是國王呢!
《閉上你的雞嘴!》問問題不是好奇心的表現嗎?為什麼他們都叫我要閉嘴,我要怎麼說話才好呢?
《通緝!偷書賊兔子洛菲》喜歡就一定要擁有嗎?喜歡書很好,但如果去偷書呢?
《突突山上的祕密基地》祕密基地就是祕密,誰說我想跟他分享我們的祕密


(2016下半年度阿布拉教育文化出版)

《你絕不能帶大象上公車》大象不能坐公車、河馬不能坐熱氣球,動物到底要怎樣才能去旅行呢?
《真是令人討厭的傢伙》討厭有時也是挺可愛的...讓你不知不覺愛不釋手...光這點就最討厭了。
《大熊小椅子》小小的故事到處都是...你有把你們的故事記下來了嗎?
《藍尼和露西》想像可以稍稍撫平孩子的孤單和寂寞...重點是,這本書實在太美了!
TOP▲
 
 
好書報報

阿布拉教育文化2017年1月新書好笑上市

我沒有要把你吃掉

文/亞當•雷哈普特 圖/史考特•馬谷

是熊嗎?還是巨獸?說不定洞穴裡的眼睛也可能是插畫家的眼睛?
亞當˙雷哈普特(拜託!請打開這本書作者)懸疑的故事充滿了幽默和溫暖,一定會讓你猜到最後……

【內容介紹】

希歐多爾住在山洞裡,那是一個安靜的山洞,也是希歐多爾會喜歡那裡的原因。陸陸續續,小鳥、野狼、老虎都經過了希歐多爾的山洞,希歐多爾把他們都當成了可能的食物,只是還好他都不餓,只想要安靜……直到有一個小男孩闖入了這個安靜的地方,偏偏希歐多爾剛好開始餓了起來……他會成為希歐多爾可口的點心嗎?還是……

【圖文試閱】

希歐多爾住在山洞裡。這是一個安靜的山洞,那也是他會喜歡這裡的原因。

陸陸續續有不同的動物經過山洞,一隻野狼來了,他對著希歐多爾凹嗚凹嗚的嚎叫,希歐多爾心想:或許我該把他吃掉?

但是,希歐多爾並不餓。「走開,大呼小叫的野狼,我沒有要把你吃掉啦。」
野狼跑走了。

接著,其他的動物來了又走了......


那天晚上,突然有個小男孩奔向山洞。小男孩對著希歐多爾啦啦啦的大叫。
希歐多爾心想:說真的,我是不是應該要把他吃掉?
希歐多爾開始餓了。小男孩真的會被吃掉嗎?


【作繪者簡介】

文/亞當•雷哈普特(Adam Lehrhaupt)
亞當•雷哈普特到過六大洲旅行,並在百老匯表演,住在社區農場上。他堅信,打開一本書是一件好事,即使裡面有猴子。《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是他創作的第一本圖畫書,另著有《拜託!請打開這本書》等書。

圖/史考特•馬谷(Scott Magoon)
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有兩個兒子。從2007年開始創作圖畫書,作品還有他跟其他作家合作的《輕輕呼氣小白鯨》(上誼出版)等。

【媒體推薦】

  • 馬谷豐富的想像力讓人聯想起許多經典角色……尤其是在《野獸國》裡穿著野狼外套的阿奇……適合學齡前兒童的幻想假扮屠龍遊戲。~《柯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 黑暗的顏色和頑皮的文本讓人想到雍•卡特森《找回我的帽子》……不過卻出現了不同的結局。~《書單》(Booklist)

【延伸閱讀】
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


拜託!請打開這本書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倫敦眼盡收倫敦景點
倫敦眼設有32個座艙,最大可容納近800人同時飽覽泰晤士河畔風光,短短30分鐘能完整看盡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等重要景點,是倫敦市區一日遊中日落景色的首選。

椰子油抗發炎助瘦身?讓醫師幫你解答
網路瘋傳椰子油好處多,國內外名人流行三餐使用椰子油入菜料理;早晨起床用椰子油漱口養生…椰子油好在哪裡?又該如何挑選、吃得足夠?讓醫師教您最生活化的實用方法。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