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abula_enews
2017/09/14第14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你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呢?



某位德國詩人曾說:
世界上任何書籍都不能帶給你好運,
但是它們能讓你悄悄的成為你自己。
***
重點是,你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呢?



TOP▲
 
 
本期主題

問題比答案重要

因為我們不知道很多樹、花或鳥的名稱,所以我們無法回答孩子永無止盡的問題。我們唯一認識的昆蟲就是螞蟻、蜜蜂和蝴蝶。

嗯,誰說你一定要認識每一樣東西呢?自然主義者認為鼓勵孩子「問問題」比較重要,而不只是說出事物的名稱,而且也不需要了解跟某樣事物有關的所有事情。實際上看到小鳥啣著草飛,並看著他們用草築巢,不是比知道牠叫什麼名字,要有趣得多嗎?

◎分享新經驗

我 們所能保留最久的是我們的態度、價值觀,以及我們感覺某些事物的方式,至於瑣碎的事實,我們通常都記憶有限。你還記得哪些童年的事情呢?你還記得跟爸爸媽 媽一起去海邊所帶回來的海水的味道嗎?或是,你第一次去野餐的時候所看到的蜜蜂 嗎?大自然就在我們的身邊,而且總會帶給我們歷久彌新的記憶。

◎你和孩子可以一起享受學習

你可以試著從孩子的觀點來看待大自然,因為大多數的我們都已經喪失了觀賞大自然的能力。換句話說,我們對於生活感到驚喜的能力已經不見了,然而我們的孩子卻是這方面的專家呢!

帶 著孩子到公園或庭院試試看。現在注意囉!你的孩子正在第一次經歷許多事物,如果你也能從孩子的眼中來看待眼前的一切,那麼你就能看到這些事物帶給孩子的驚 喜。因為孩子比較小,而且離地面也比較近,所以他們很自然的就會注意到在地面上爬行的小東西。他可能會看到一隻小瓢蟲在花梗上爬行。靠近一點看,牠如何移 動牠的腳?牠的嘴巴在哪裡?是什麼樣子的?牠有停下來吃什麼東西嗎?讓牠在你和孩子的手上走走看,你們會覺得癢嗎?你們可以感覺得到嗎?

你們還可以帶著小型的放大鏡,來仔細觀察這些小東西。你們可以看到樹葉上或蝴蝶翅膀上的紋路或花紋嗎?現在,一起抬起頭來看看天空、雲朵或甚至飛機飛過留下來的痕跡吧!


◎運用所有的感官

孩子會很自然的想要碰觸看到的東西,因為他需要透過各種感官來把這些訊息「輸入」他的電腦裡。你們可以一起探索你們週遭的世界,摸摸地上的草、花瓣、石頭和樹幹。

用心聆聽,所有的季節都有它們獨特的聲音。你們可以一起走出戶外,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讓孩子試著找出各種不同的鳥叫聲。夜晚的聲音也很有趣喔!在春天或夏天的晚上,都可以聽到昆蟲聲和許多其他的聲音。你們可以考慮用手電筒來尋找聽到的聲音。


不要忘記你們的鼻子喔!你們去的每一個區域都會有它獨特的味道,而每一個季節或天氣也都會有特別的氣味。和孩子一起深深的吸一口氣,他會永遠記得你們一起分享的這一天。

(本文摘錄自《快樂學習的撇步》p221-223)


TOP▲

 
 
好書報報

我可以加入你的俱樂部嗎?

【故事簡介】
要鼓起勇氣結交新朋友,的確是很困難的事情。
如果一直被拒絕,除了傷心難過以外,還可以怎麼做呢?


鴨 子想要結交新朋友,所以他決定加入獅子俱樂部,但他沒辦法像獅子一樣吼叫,所以被獅子拒絕申請了。接著,他想要加入蛇俱樂部,但他不會像蛇一樣嘶鳴,所以 他的申請也被拒絕了。後來,他鼓起勇氣要加入大象俱樂部,可是要像大象那樣聰明才能加入,鴨子一樣做不到……那麼,鴨子到底該怎麼辦呢?


【圖文賞析】


◎鴨子想要結交新朋友,所以他決定加入一個俱樂部。首先,他來到了獅子俱樂部,獅子說:我看你已經有一頭壯觀的鬃毛,但是你能像獅子這樣吼叫嗎?獅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挺起胸膛,然後......




◎用力的發出了吼叫聲.....
輪到鴨子試試看。他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挺起胸前的羽毛,用力一吼,然而還是只能發出呱的聲音。獅子說,你實在不是我們獅子俱樂部要找的對象。鴨子沮喪的離開了,繼續尋找適合他的俱樂部。



◎就這樣不斷被獅子、蛇拒絕申請之後,鴨子來到了大象俱樂部。結果大象跟他說,要很聰明才能入會。大象還出考題給鴨子,請鴨子重複他所說的話。結果鴨子還是搞砸了......




◎沮喪的鴨子只好轉身離開,不過他沒有被擊倒喔。他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成立了自己的俱樂部......只是當烏龜和兔子要來加入他的俱樂部時,他會拍手歡迎,還是讓他們知難而退呢?

【作繪者簡介】
文/約翰.凱利(John Kelly)
約翰•凱利是一位插畫家、作家和設計師,他撰寫和繪製了很多圖畫書、青少年小說、圖像小說和非小說。他曾兩次入圍凱特格林納威獎,現居住在南倫敦。

圖/史蒂芬.拉伯利斯(Steph Laberis)
史蒂芬•拉伯利斯是插畫家和角色設計師,居住在加州舊金山灣區。她工作的領域包括出版、電視、動畫、玩具設計等。她也喜歡旅行,下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德國的聖誕市集。

【延伸閱讀】
突突山上的祕密基地


伯特和艾索每天都會帶著兩個紙箱出去,這兩個紙箱大到可以讓人坐進去、躲在裡面。有時候,他們是國王、士兵、太空人,有時候,他們是在大海和天空中航行的 海盜。但不變的是,他們永遠都是最要好的朋友。直到有一天,他們遇到了另外一個叫小樹的男孩,他想要加入他們。一開始,他們可以一起玩,可是伯特覺得好奇 怪,友誼產生了變化,該如何面對呢?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Dr. google也可以當醫師?
過去認為這樣求診前透過Google搜尋資訊,若沒有判斷的情況下全盤接收,對於就診當下帶來許多不便、甚而對醫生而言是種威脅。然而,網路資訊的正確性仍有爭議,且對於病患的就醫行為影響仍屬未知。

從絢麗到平淡─亞洲首位龐德女郎
這幾十年來,她幾乎不提《雷霆谷》,也絕口不談她是第一位亞裔龐德女郎。但《雷霆谷》上演五十年後,她反而願意回想那段國際聚光燈下的短暫時光,以及她斬斷星途追尋個人理想的決定。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