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7 第2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高中就出道拍廣告的陳子玄今年才26歲,卻已經在演藝圈打拼了將近10個年頭。身為三立簽約藝人的她雖然一連接拍《家和萬事興》、《牽手》、《兩個爸爸》等熱播劇,但直到在《世間情》中飾演「失控姐」金佩芳才驟然爆紅。就在星途一片看好之際,她選擇與40歲資深演員陳建隆共組家庭。「只要有家的溫暖,就可以得到圓滿和幸福」這句電視劇《甘味人生》的招牌標語也許可以作為她現階段的註腳。人生回甘•甘味人生,讓我們來聽聽陳子玄分享她愛的故事。


top

陳子玄 人生回甘「甘味」人生

 

嬰兒與母親 3月號 NO.485

採訪撰文/戴筠

諮詢/

 

在《世間情》中飾演「失控姐」的陳子玄在螢幕上罵人氣勢十足,本人卻是十分嬌小可愛。懷孕的她身材依舊維持得纖細勻稱,若忽略凸出來的肚子,幾乎看不出是孕婦。她先前為了圓夢拍攝一組唯美的孕婦寫真,卻因為四肢瘦、肚子大,被老公戲稱像海豹。她笑說,現在沒辦法穿她最愛的魚尾式婚紗,因此和老公決定生完小孩再補辦婚宴。

 

★☆喊另一半「爸爸」變胖才愛上他
近幾年演藝圈流行「老少配」,陳子玄也趕搭這波熱潮,2015年和合演《世間情》結緣的演員陳建隆登記結婚。談起這段年紀相差15歲的戀情,陳子玄坦言自己本來就喜歡年紀比較大的人,但一開始覺得陳建隆好像「很會玩」,所以只把他當作一般同事,直到陳建隆後來戒菸變胖、開始出現穩重感,這才讓她對他改觀,並萌生心動的感覺。回想兩人交往經過,陳子玄說陳建隆很貼心,常會默默觀察她的臉書動態,再根據po文內容滿足她的需求。「有一次我在FB上寫『天氣好好,很適合出去玩』,沒一會便接到他電話問我想不想去北海岸。」比陳子玄大超過一輪的陳建隆也在交往後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臭老」,開始嘗試穿各式各樣顏色鮮艷的褲子,讓她在好笑之餘感到十分窩心。
雖然台灣社會普遍比較能夠接受男大女小的配對,但15歲的差距畢竟不小。陳子玄直言,當時和家人提出要和陳建隆結婚的想法時,她爸爸曾語重心長對她說「和大15歲的人交往和大15歲的人結婚是兩碼子事」。不過因為陳建隆不菸不酒也不賭博,生活簡單自律,在長輩眼中稱得上是好男人的代表,家人後來也就接受他們在一起了。「現在我們吵架,我媽還會幫他說話,和我說『妳的觀念太新潮,我們這個世代的想法是如何如何』。」她笑說,老公這個大齡女婿已經完全擄獲丈母娘的心。

 

★☆少女心陳建隆老婆喝下午茶也要跟
許多人很好奇活潑好動、古靈精怪的「廖米奇」(陳子玄在甘味人生角色名)私下如何與大叔陳建隆互動?陳子玄表示,陳建隆像父親一樣讓她很有安全感,所以她都暱稱他為「爸爸」。而她也透露,雖然陳建隆外表是大叔,但實際上卻有著一顆少女心,「一般男人通常不會參與老婆的姐妹聚會,但我老公每次一聽到我要和姐妹淘喝下午茶就吵著要去,一到店裡就馬上拿出自拍棒到處設定情境自拍」不僅如此,夫妻倆出去逛街大多是陳子玄不停滑手機,陳建隆則在一旁興致勃勃地東看西看,還會不時對陳子玄說『妳看這個好可愛喲』。」讓陳子玄大嘆他們夫妻根本就該互換角色。
不過,雖然陳建隆「少女心」的舉動有時會讓陳子玄感到不習慣,但她也承認有一個心思細膩的老公還挺不賴的。她因為有高血壓家族史,懷孕後被醫生告誡不能吃太鹹、太油,陳建隆便自告奮勇下廚,每餐飯後還會為她送上一盤新鮮水果,連洗碗的工作也包了。貼心的他在看到陳子玄為水腫、抽筋所苦以後,立馬買了兩個泡腳桶,每天晚上都會裝好熱水喊陳子玄來泡腳。甚至陳子玄晚上睡覺不愛穿褲子,他也會在她起床時親手幫她穿上褲子以防她著涼。「有些女生會埋怨另一半婚前婚後根本是兩個人,但是我老公從交往到現在一直很照顧我,無時無刻都會關心我。」陳子玄笑說「爸爸」真的是把她當作女兒來疼!

 

★☆不信自己「有了」一口氣買30支驗孕棒
青春無敵的陳子玄結婚時只有24歲,正值生育年齡的她照理說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順利懷胎,但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婚後遲遲無法做人成功。就在她積極看中西醫調養身體時,又因為罹患胃潰瘍而不得不暫時擱置生子計畫,好巧不巧,此時兒子「棉花糖」偏偏就來報到了。她回憶,當時因為拍戲作息大亂,身體狀況很糟,還不敢相信自己懷孕,一口氣買了30支驗孕棒回家,直到第30次看到兩條淡淡的粉紅色線條浮出,這才確定自己是真的「有了」。不過陳子玄畢竟年紀還小,即便是計劃性懷孕,知道「有了」以後或多或少還是有些不安,「一方面覺得自己心性還沒那麼穩定,我老公又很注重教育,一想到小孩的教育問題就會覺得壓力蠻大的。」即將要卸貨的她坦言自己每天晚上都緊張的睡不著,一想到小孩出生後整晚都要餵奶、哄睡就有點怕怕,「但後來想到自己拍八點檔,5天只能睡3小時,頓時覺得帶小孩應該不會比拍戲累,就釋然了。」她大笑。

 

為什麼暱稱寶寶「棉花糖」?
陳子玄說,一開始產檢以為是女生,所以暱稱寶寶為棉花糖,希望「她」的性格能像棉花糖一樣柔軟,並有著甜甜的笑容,殊不知後來檢查是男生,就將錯就錯叫他「棉花糖」了。

 

★☆最乖孕婦垃圾食物全塞給老公
也許是因為先前求子不大順利,也可能是第一胎的緣故,陳子玄自嘲自己是最乖的孕婦。相較同時期懷孕的友人還會偷偷吃泡麵、鹹酥雞解饞,她不僅把最愛的麥當勞戒掉,連麵包、餅乾、甜點、手搖飲料等加工食品也一律不碰,做菜少油、少鹽,不放調味料,徹底實行清淡飲食。問她怎麼忍得住不吃?她偷笑「我都叫老公代替我吃!」她說,每當她想吃炸雞、涼麵、甜不辣等重口味食物,她都命令陳建隆去買來幫她吃,久而久之陳建隆的體重也直線上升,「現在他大概80公斤左右,肚圍飆到39,比我這個孕婦還大5吋!」讓人不禁感嘆陳建隆為了愛妻還真是犧牲不小。

 

★☆一天拍戲18小時孩子差點保不住
正因為聽醫生的話嚴格控制體重,陳子玄在孕期「養胎不養胖」,至今僅胖了5公斤,讓不少人羨慕不已。不過另一方面,她也深受荷爾蒙變化之苦,孕期典型的症狀她幾乎每一項都有,甚至在懷孕初期還經歷了一場胎盤剝離的驚魂記!她回憶,當時正好在拍《甘味人生》,每天工作長達18個小時,但因為還沒滿3個月,就沒和劇組說自己懷孕的消息。而就在她瘋狂趕戲之際,下體開始斷斷續續出血,讓她不得不狂吃黃體素安胎。「我爸說我不要命了,懷孕還想拍戲。」她苦笑,最後是醫生告誡她再繼續出血可能會保不住小孩,才開始減少工作量。除此之外,她因為有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的痼疾,孕期反覆發作卻不能吃藥,只能聽醫師的話吊點滴,還因為有高血壓家族史被列為子癇前症的高危險群,種種狀況讓她感嘆「懷孕真不容易!」

 

★☆家庭觀念傳統想當賢妻良母
雖然年輕,但陳子玄的觀念很傳統。當被問及未來想成為哪一類型的母親時,她不假思索地說「我想當個賢妻良母!」為什麼?「我媽是職業婦女,平常忙於工作,很少為家人煮飯,也不常參與小孩學校活動,所以我從以前就幻想自己未來能夠幫小孩料理三餐、準備便當,參加家長會。」她笑說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已經把家搬到三立隔壁,以後拍戲一有空檔就可以衝回家幫小孩做飯。也因為從小沒什麼機會和家人出遊,爸媽又管得比較嚴,不准她玩水,陳子玄準備等棉花糖長大以後帶他去水上樂園盡情玩水,「還有我一直夢想去迪士尼樂園,但之前捨不得花錢就一直沒去,現在有小孩就可以帶他去玩。」童心滿滿的她自嘲自己就是小孩,所以未來不會對兒子太嚴厲,互動應該會像朋友一樣。

 

我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幫小孩準備三餐、學校便當,做個賢妻良母。

 

★☆孕期變柔和笑稱未來可演安靜角色
以往總是扮演潑辣角色的陳子玄,懷孕後眼神變得柔和,經紀人笑說她未來可以轉型演安靜、內心戲比較多的角色。她則說自己在孕期因為行動變得比較緩慢,的確溫柔不少。但未來無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暫時不會讓小孩看她演戲,「以免他看到我有吻戲或罵人的戲,心裡會有陰影。」在拍戲之外也十分熱衷經營臉書的她說將來考慮往親子路線走,可能會直播做副食品或分享一些親子穿搭。對於工作規劃,她說自己大概會請3、4個月的育嬰假,之後就會重返螢幕拍戲,期盼她在電視上露臉的粉絲可能得再等等。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3月號!

top

孕婦&寶寶,如何健康吃素?蔬食料理當道!食尚新選擇
嬰兒與母親 3月號 NO.485•文/湯佳珮

 

近年來,健康、環保、愛護動物意識抬頭,蔬食料理當道,蔬食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湧現。無論是拉麵、壽司、便當、自助餐…等,各種素食餐廳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無論是外食族或自己在家下廚,蔬食料理都已儼然成為新食尚所趨。孕婦、嬰幼兒也可以吃素嗎?有請營養師來解答!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3月號!

top

兩階段:0∼1y+1∼3y,For Baby,13大成長優選食材
育兒生活 3月號 NO.322•文╱陳萱蘋

 

想要孩子長得又高又壯,就要攝取均衡且充足的飲食,然而,身為孩子每日飲食把門人的爸媽可知道吃什麼才健康?本文由專業的李婉萍營養師來推薦適合成長中寶寶的優選食材,分成0∼1歲及1∼3歲兩階段,讓寶寶從小快樂地吃出健康!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3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日常實用】超厲害衣褲收納法!

【明星動態】封面人物拍攝花絮★郭惠妮

【GOOD】貼心新功能∼線上訂閱免出門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top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