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01 第3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誰說懷孕後不能再性感迷人?孕期無法繼續運動?這些觀念通通在名模林可彤身上不成立。她在懷孕期間持續運動,不僅打造出完美曲線,並贏得「最美、最強孕婦」的稱號,快來看看,林可彤如何創造幸福、快樂的孕期生活。


top

Stay beautiful and Never give up 孕期動起來,林可彤持續美麗無可妥協

嬰兒與母親 8月號 NO.490

採訪撰文/游資芸

 

 


懷孕不是美麗絕緣體,而是另一種美感的層次。懷孕7個多月的林可彤,靠著孕期持續運動,塑造絕美的身體線條,精神和氣色也十分容光煥發。她表示,除了初期胚胎不穩,休息5週沒運動外,懷孕期間都保持著運動習慣。她做了哪些運動項目呢?她說,孕前和懷孕時很喜歡Barre這個運動,現在每天都會做。它結合芭蕾和皮拉提斯,隨著音樂擺動,有做有氧和跳舞的感覺,能訓練很多細小的肌肉,讓身體線條變得更好。Barre也很適合孕媽咪來做,芭蕾有很多深蹲的動作,可打開髖關節的部位,這點對孕婦很重要,有些人鼠蹊部、髖關節很緊、無法打開,不只長期坐著容易水腫,還可能下半身不會用力,屆時生產會很辛苦。 林可彤強調,懷孕期間透過運動,不但氣色和精神好、動作較俐落,尤其恥骨聯合處不易有痠痛的問題。特別是骨盆底肌的肌肉及腹部兩側的肌肉若較有力,能幫助孕媽咪撐住寶寶,倘若沒有透過運動練習,可能常會覺得肚子很重。

林可彤教妳孕期運動輕鬆做
林可彤指出,孕媽咪懷孕後期體力較差、行動較不方便,可做一些較舒緩的瑜珈如束角式,坐在地上、腳底相碰,著重於拉筋和放鬆,能打開鼠蹊部、髖關節,為生產做準備,也能對身體各部位線條進行修型。 孕前、孕後運動有何不同?林可彤認為,孕期運動強度要減低三分之二,不能做捲腹如躺著再仰臥起坐起來的動作,會擠壓到子宮、壓到肚子。也不要做平躺、下腹的運動,如平躺後,兩腳抬起來往下放的動作,會運動到下腹部,對孕媽咪太刺激。 避開腹部的動作,側腹部、手臂、腿部的運動都可以做,如手部和下半身有很多有氧的肌力訓練。尤其是手臂,很多媽咪都有媽媽手,若能先在孕期鍛鍊手臂的力量,產後抱寶寶會比較有力氣。而下半身運動,可讓屁股線條比較好,生產時也較懂得如何出力。 林可彤也提醒孕媽咪:「運動時要隨時補充水分,不要太強迫自己。」尤其孕婦體溫較高,不要在戶外大太陽底下、容易昏倒地方運動,盡量於室內、通風處活動,比較安全。

產後瘦身計畫不藏私小撇步

林可彤透露,由於生產完腹部容易沒有力量,因此孕期要先鍛鍊深層肌肉,再練表層肌肉,讓腹部較有力,線條也較容易被練出來。此外,腰側肉最難瘦,她建議,懷孕時可做身體扭轉的動作,對產後腰腹、腰內肉瘦回來較快。 關於生產方式,林可彤希望能夠自然產,可以較快恢復運動習慣。至於產後瘦身規劃,她想嘗試X Body運動,就是穿上一套訓練衣,連結脈衝訊號刺激神經,會有兩、三倍的運動效果,適合產後媽咪瘦身。另外,也會找人幫忙綁一下骨盆腔,有助於子宮、五臟六腑歸位。而凱格爾運動也是必做項目,對預防產後漏尿有幫助。

運動趕走孕期憂鬱
林可彤坦言,懷孕初期時,對身形的改變十分難過。「本來是靠身材吃飯的人,懷孕後卻發現一直訓練的那些線條不見了,不太能接受胖、色素沉澱等孕期會出現的問題。」原本沮喪的心情,當孕期穩定後開始恢復運動後,就奇妙的煙消雲散。她說:「不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也發覺運動後增胖沒那麼快,加上體力不錯,對自己身材充滿希望,心情也變得愉快。」因此,她鼓勵孕媽咪孕期多運動,產後在照顧寶寶之餘,也要照顧外表,讓自己漂亮有活力。 林可彤不只自己運動,也會帶著自己養的小狗一起運動,抱著牠做深蹲的動作,可以把牠當作啞鈴,能幫助訓練手臂線條。她笑說,「以後也想帶寶寶一起運動,現在抱小狗做運動,可當作以後抱寶寶的練習。」此外,有時看到別人分享寶寶游泳的照片,覺得非常可愛,等寶寶出生後也想帶他去。 值得一提的是,林可彤還有兩個一起運動的好朋友林又立、劉欣瑜。在孕前,她們一起運動、錄運動影片上傳至網站,因此帶動很多女孩及粉絲一起運動。懷孕後,三人亦常常一起上健身房,只是若須要做腹部的動作,林可彤會先暫停。她認為,三人一起運動更有樂趣,也更能激勵對方。

遇見老公後更能做自己
另一方面,林可彤老公也會加入運動的行列,孕前會跟老公一起跑步、爬山,懷孕後也會和老公一同游泳。兩人一起運動,不但讓感情增溫,也為健康加分。 談到自己愛情觀,林可彤提到:「以前的自己不知如何做自己,只要男友喜歡什麼就會去做那樣的女生。由於並非以原本的個性去吸引對方,因此每段感情最後都無疾而終。」之後,單身很久以後,遇見了現在的老公。「他是一個看得見我的優點的人,不用努力去做什麼讓他喜歡自己,所以可以自然而然做自己。」這樣最真實的相處,讓兩人找到最舒服的相處模式。 以前的自己,不需要自己的時間,只要陪男友就好;現在的自己,有喜愛的工作、運動和興趣。嘗試做了這樣的自己後,林可彤發現,「男生變得好輕鬆,也能擁有自己的空間和做想做的事,兩人也更珍惜剩下的時間相處。」她說:「男生覺得妳是有夢想的人,會支持妳完成夢想。」這幾年,她的夢想一直在實現當中,她想演自己喜歡的角色、書寫健身、旅行主題的書,也想跨行當主持人,分享更多想分享的事給觀眾。當然,現階段最大的夢想,是把寶寶健康的生出來。 林可彤提到,懷孕時演戲其實十分辛苦。「咕咾小姐」開拍時,當時懷孕剛滿12週,早上4點50分就要起床,每天工作15小時,回到家已經7、8點。拍攝第一天,子宮忽然像痛經一般疼痛,又須拍攝一整天,為了不耽誤進度,也只得忍耐。她不敢向劇組告知懷孕,因為拍攝時有許多跑跳動作無法避免,擔心劇組考量她的狀況無法拍攝。但她很喜歡劇中扮演的角色,因此雖然辛苦,也甘之如飴。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8月號!

top

陽光、大海,我來了!孕期產後出國這樣玩最安全
嬰兒與母親 8月號 NO.490•文/戴筠

 

「原定8月要到義大利度蜜月,沒想到寶寶突然來報到,這樣還可以出國嗎…?」「好不容易卸貨,真想和老公來趟小旅行慶祝一下。」不少人在孕期、產後都有出國的需求,卻因為親朋好友制止而打消念頭。其實只要事先做好風險評估,即使正在懷孕或哺乳,也能享受出國的樂趣,玩得盡興又安全!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8月號!

top

外頭燒、體內也燒!5大常見夏季發燒原因

育兒生活 8月號 NO.327•文╱陳萱蘋

 

外頭艷陽高照、氣溫破35度,孩子在家也是反覆高燒不斷!在炎熱的夏季裡,寶寶常見的發燒原因為何?中暑之後的體溫升高是否也是發燒的一種?什麼情況可以自行居家觀察?倘若伴隨哪些症狀要提高警覺,甚至是送醫了?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8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幼兒教養】女兒,等你長大後,爸想跟你說的十點愛情觀

【明星動態】封面人物拍攝花絮★林可彤

【GOOD】貼心新功能∼線上訂閱免出門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top
世界變動太快,湯馬斯佛里曼教你暫停、反思
今年初,世界趨勢大師湯馬斯•佛里曼新書《謝謝你遲到了》出版後,立即引發高度討論熱潮。睽違七年,佛里曼再度應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之邀來台,兩天行程中,與企業界精英、讀者分享書中內容,並解析新科技思潮與台灣所面臨的困境。

愛健身,正確飲食讓你好好瘦
近年興起健身、重訓鍛鍊身體的風潮,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的休閒活動就是上健身房,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只能夠維持身材線條,也能保持身體健康、強化骨骼,還能改善情緒。而日常正確的飲食習慣,則是能幫助健身達到更好效果。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