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2 第3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這期的封面人物是藝人Jason唐志中與小咪。在這個低生育率的年代,夫妻倆卻育有三個小孩,分別是6歲的大女兒蜜蜜、4歲的二女兒香香、2歲的小兒子登登。一家五口其樂融融,拍攝現場既溫馨又熱鬧。當了爸媽以後,唐志中與小咪分別有哪些領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top

Love Makes the World Go Around

唐志中×小咪,幸福相伴愛相隨

嬰兒與母親 10月號 NO.492

採訪撰文/湯佳珮

 

 

偷揍、呼巴掌,吵吵鬧鬧感情一樣好
三個小孩的年齡剛好都相差2歲,唐志中認為這樣的年齡差距很好,不但可以「一次忙完」,三個小孩彼此也有伴。大女兒蜜蜜很懂事,在兒子剛出生、夫妻倆分身乏術時,會幫忙照顧妹妹香香。當被問到小孩有沒有爭寵問題,小咪說:「我覺得爭寵在所難免。老大蜜蜜以前還曾經咬過老二香香的臉、也偷揍過香香;結果香香學會走路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過去直接呼她姊姊一個巴掌。不過姊妹倆雖然會打打鬧鬧,但感情仍然很好。蜜蜜現在剛上小學了,放學後香香會跟她說:『姊姊,妳上學時我沒看到妳,很想妳。』雖然見面時常吵架,但分開時還是會想念彼此。」
小咪也說,最近蜜蜜和香香都在「跟爸爸談戀愛,無視媽媽的存在」,她們都覺得「我的爸爸最帥!」「我的爸爸會幫我打大野狼」,愛爸爸沒上限。蜜蜜還會說:「爸爸,你今天要穿什麼?我也要跟你穿得一樣。」害小咪不禁小吃醋,但卻是吃爸爸的醋,想說為什麼女兒以前明明比較愛自己,現在都比較愛爸爸,「還好有兒子可以平衡一下」,小咪一直訓練兒子登登說「最愛媽媽」這四個字,雖然感覺好像有點作弊,不過這也是登登現在最會說的話。

家中的小霸王,以甜蜜笑容軟化大家
總是帶著可愛笑容的老三登登,則是集全家人的寵愛於一身。唐志中在小咪懷登登時,曾說過「等到兒子出生以後,他不乖我會揍他,不可能像對女兒一樣寵。對兒子一定需要『鋼鐵的教育』!」他還曾經在上電視時講過「怎麼可能會親吻兒子?親吻兒子很奇怪耶∼」沒想到兒子出生後,徹底融化爸爸心,親吻兒子最多的,就是號稱要實行「鋼鐵教育」的老爸唐志中,小咪說他把兒子都親吻到滿臉口水了。
   登登是家中的小霸王,不僅會搶姊姊們的東西,登登還曾戳姊姊蜜蜜,頤指氣使地簡短下令:「蜜蜜,芭樂。」很照顧弟弟的蜜蜜,聽了立刻跑去拿芭樂餵他吃。
此外,登登總是愛找小咪討「抱抱」,但是每次說「麻麻可以抱抱嗎」,都「事出必有因」,一抱他就要到他想去的地方,拿他想拿的東西。登登很聰明,知道家裡的零食櫃在哪裡,經常會要媽媽抱他去拿零食。媽媽也常因登登的抱抱攻勢,而心軟給他吃一點零食。至於香香則是與登登的年齡比較相近,有時候會照顧登登,有時候則會跟登登爭來爭去。

夫妻倆都愛運動,運動讓生活更精彩
小咪身材窈窕,一雙修長美腿更是羨煞旁人。其實小咪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門,就是靠多運動、不吃宵夜、作息正常。她常與黃鐙輝老婆萁萁、高山峰老婆Sara等人一起練拳擊,也會去健身房做重量訓練、踩飛輪,現在更是為了替婆婆祝壽而開始練跳舞。她也早睡早起,通常晚上9、10點就睡了,健康的生活也讓小咪維持令人驚艷的好身材。
至於唐志中則是非常喜歡打籃球。在美國唸書時,他就是校隊的MVP,攻守俱佳,身為業餘籃球隊Homies的隊長,他總是與隊友一起參加各種比賽,球隊也是業餘賽事的常勝軍。唐志中更是希望等孩子長大以後,可以與孩子一起打籃球,不過他也強調:「還是尊重孩子的意願,先看他們喜不喜歡打籃球囉!」

陪產看到血快暈倒:「老婆真的很辛苦!」
小咪三胎都是剖腹產,前兩胎唐志中聽從醫師建議而沒有陪產,第三胎換了一家老公可以陪產的醫院,本來是想要替妻子打氣、也想拿手機記錄下寶寶誕生的影像來作紀念,沒想到卻看見切開與縫合一層又一層的血淋淋畫面,手一直發抖,拍到整個畫面都在晃動,醫護人員還跟他說:「唐先生,請你坐下來。你的臉色慘白,等一下可能會換成你需要急救。」這次經驗讓他領悟「當母親實在是太偉大了」,也因為不想讓老婆再次歷經生產過程而決定自己結紮;至於小咪,則是因為麻醉藥物而昏昏沉沉,但在寶寶出生後,她依稀感覺到老公抱寶寶稍微輕觸一下她的嘴唇,讓她感受到寶寶的溫度,那一刻感動到很想落淚。

從夜生活到奶爸生活,要對一家子負責
對唐志中而言,結婚這6年來,生活與心態都有很大的轉變,不僅從單身到結婚,還生了三個小孩。婚前喜歡跑夜店,婚後卻很少去夜店。現階段他所追求的是家庭的幸福與圓滿,已晉升為型男奶爸與新好男人的代表。唐志中說:「隨著年齡愈來愈大,生活重心與想追求的慢慢在改變,現在是偶爾去夜店找一下朋友。以前想受異性歡迎、凡事喜歡強出頭;有了小孩以後,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小孩變成日常生活的重心,陪伴他們成長、希望他們健康與快樂,心態與之前截然不同。」現在的唐志中,相當珍惜與老婆、孩子相處的時光。至於小咪也認為,從前單身一個人時,沒什麼責任與罣礙,自由自在;現在有了孩子,必須對孩子負責。她覺得自己在孩子出生後,自然而然就學會當媽了,這應該是因為母愛天性的驅使。沒有看到孩子時,就覺得少了什麼,很想念孩子。

人生所追求的目標與動力
在這個生育率極低的年代,很多人都曾經問過唐志中:「為什麼要生小孩?」他認為,不是為了養兒防老,而是孩子能帶來「人生繼續向前行的動力」。等到年紀老的時候,也許父母、朋友都已經先離開,這個世上還有自己在乎、還愛的人,相對的,也有還在乎自己、還愛自己的人,而這個問題的答案,往往就是自己的另一半與孩子。「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人生所追求的是什麼?」唐志中相信不是金錢與財富,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天天在改變、天天在流逝。如果為了賺錢而很少陪伴家人,以後很可能會後悔。
在教養上,夫妻倆不約而同都期許能與孩子當朋友,跟孩子保持零距離的友好關係。

夫妻倆感性向對方告白
當夫妻倆分別被問到想跟對方說的話時,小咪表示,她想跟老公說:「老公辛苦了!我覺得你很有肩膀、很會照顧家人,謝謝你為照顧這個家所付出的一切。」對小咪來說,有了小孩以後,家庭生活更加溫暖與完整,也凝聚了家人的共識與情感,更拉近了婆家與娘家兩個家庭的距離。小孩的天真爛漫、童言童語,也融化了長輩的心。
唐志中則感性的跟小咪深情告白:「從我第一次看到妳,我就有預感我們會一直在一起。我看到妳牽小孩的手去學校的背影,就覺得等小孩都長大以後、我們變老了,也會這樣手牽手一起走下去。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我知道我們兩人一定會陪伴彼此,攜手走到最後。我愛妳!」說完後,給了小咪一個深情的擁抱,夫妻倆在攝影棚不斷放閃。雖然生活中不免有時會爭吵,但卻有更多歡笑與感動,唐志中與小咪都感謝彼此的付出與一路相伴。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10月號!

top

順產就是要練肌力!

筋肉媽媽的4個居家健身操

嬰兒與母親 10月號 NO.492•文/戴筠

 

說到懷孕做的運動,大家熟知的無非是凱格爾運動、孕婦瑜伽、快走或游泳。除了上述這些運動,「肌力訓練」其實也在孕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孕期鍛鍊肌力不僅可以減輕腰痠背痛、避免抽筋和水腫,還能幫助順產。健身達人筋肉媽媽為本刊讀者特別設計了4個居家練習的基礎動作,讓妳不用進健身房,在家就可以讓肌力UP UP!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10月號!

top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毒蛋風波──不吃蛋可以嗎?

育兒生活 10月號 NO.329•文╱林嬪嬙

 

戴奧辛、芬普尼,毒蛋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得常把蛋運用在寶寶副食品的媽咪們感到憂心,到底現在還能安心吃蛋嗎?營養師特別提醒家長多留意政府檢驗結果,選擇有標示的洗選蛋,並讓小朋友攝取足夠的水份及高纖蔬菜,而飲食也要多樣化,就能吃的更安心。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10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母乳日記】月子做得好~哺乳沒煩惱!

【明星動態】封面人物拍攝花絮★唐志中X小咪

【GOOD】貼心新功能∼線上訂閱免出門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top
探訪素書樓 上錢穆先生的最後一堂課
錢穆故居素書樓後來成為「錢穆紀念館」,27年來海外各地慕名而來的人絡繹不絕,在素書樓的文人庭園雅致中,聽後輩學人講授《論語》、錢穆先生著作,追思一代人文大師的風采。

東京義大利生麵「SPIGA」台灣首店價格超親民!
喜歡日式洋食的吃貨有福了!平常吃西式的義大利麵總覺得稍微過硬、不夠軟Q,這次來自東京的義大利麵餐廳「SPIGA PASTA 石壁家義大利麵」帶來日本版義大利「生麵」,有別於義式傳統口感,質地更加軟Q入味!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