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5 第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籃球之神的童年生活           文/傑樂米老虎

  麥可.喬登(Michael Jordan)被許多球迷稱為「籃球之神」,幾乎就是籃球的代名詞,這位統治籃壇十數年、創造無數經典畫面的籃球天才,讓我們至今仍回味無窮,麥可就擁有強大的鬥志,然而他並不是從小就展露出他的籃球天賦的,至少他的身高沒有……
小時候的麥可,最喜歡和哥哥們一起到籃球場打球,但是個頭嬌小的他常常成為其他小孩嘲弄、欺負的對象-尤其是身高比他高的馬克。麥可充滿懊惱的希望媽媽可以告訴他「如何長高」。媽媽告訴他在「鞋子裡撒一些鹽」,並且每天都乖乖把飯都吃完、準時睡覺、虔誠的禱告加上耐心就會長高了。每一天,麥可的媽媽都為他禱告:「主啊,就讓他長高一點點也好……」
喬登成功的秘訣-努力與決心

  麥可沒有再和哥哥們一起去打球,他害怕他的矮小害大家輸球-儘管從來沒有人怪他。幾個月的時間過去,他還是沒有長高,難過的麥可坐在門口,他的爸爸鼓勵他:「好球員,不是長得高就好,重要的是練習加上決心,我覺得你是個很棒的籃球員!」麥可開心的衝到球場,比賽快要結束了,面對馬克的防守,麥可使出了後來球迷耳熟能詳的絕招-後仰跳投,贏得了比賽!後來的故事我們都很熟悉,麥可最後長到198公分高,成為最偉大的籃球選手。
  這個聖誕節,你準備了什麼禮物給孩子呢?是孩子期盼已久的玩具?還是一頓豐盛的大餐?或許一個故事也會是很棒的禮物。如同麥可的父母所做的:我們無法決定孩子的身高,也無法代替孩子面對未來的人生與挑戰;但是我們可以陪伴、幫助孩子建立信心,成為擁有堅強信念、努力勝過挑戰的人。聖誕節前夕,和大家分享麥可.喬登的故事,希望  今年大家都能收到最珍貴的禮物。聖誕快樂!

 
作者: 荻洛絲.喬登/蘿絲琳.M.喬登Deloris Jordan, Roslyn M. Jordan 
繪者: 卡狄爾.尼爾森Kadir Nelson 

  「長得高或許球可以打得比較好,但是練習、決心和全力以赴,才能讓你成為真正的贏家!」 
  麥可熱愛籃球,每個星期六,他都和哥哥們一起到公園打球,只要人手不夠,他就有機會上場。可是他不夠高,傳球老是被抄截。麥可很沮喪,不過媽媽卻有個神奇妙方! 
  「每天晚上在你的鞋子裡撒一些鹽,然後禱告。很快的,你就會長高了!」 
麥可將信將疑,不過還是照著媽媽的話做…… 
  兩個月過去了,麥可每天穿著同一雙鞋,在球場上不停的練習。然而他的身高卻毫無變化,連一吋都沒有長。麥可有點難過,但爸爸卻有不同的想法…… 
  想知道麥可是如何找回自信,成為近兩百公分高的超級籃球巨星嗎? 
一起來看看空中飛人麥可.喬登的傳奇故事! 

感覺大書                  文/編輯部

  你今天感覺怎麼樣?快樂嗎?還是很無聊?關於「情緒」,我們以為認識的足夠了,但是當我們必須告訴別人自己的感覺時,才發現原來關於各種情緒,我們的了解實在是太有限……快樂是什麼?它跟興奮一樣嗎?那難過呢?它跟沮喪不一樣嗎?
這是一本「不一樣」的繪本,沒有故事、沒有主角。事實上,你就是主角,這是一本為了  每一個翻開它的人而製作的書-感覺大書,讓小朋友認識各種各樣的情緒!本書由知名作家瑪莉.霍夫曼(Marry Hoffman)與蘿絲.阿思契弗(Ros Asquith)共同創作,繼《各式各樣的家庭-家庭大書》後,兩位大師再一力作,幫助每一個大人、小孩更認識自己。
跟別人準確的形容、描述自己的感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雖然我們無時無刻都有「情緒」、都有「感覺」,但是要讓別人明白我們的感受,卻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童書不一定全是甜美的故事,也不一定全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圖畫書也可以適時的傳達給孩子一些資訊、建立健全的價值觀並且認識自己,藉由作畫者齊心創作文圖合奏的圖畫書,更可以讓孩子在輕鬆、無負擔的閱讀中,認識自己,並學習接納自己和他人。這本圖畫書帶著我們認識各種不同的情緒,從快樂、難過、興奮、無聊等各種情緒……作畫者用敏銳的觀察力和帶領讀者探索情緒的各個面向,挑戰成見、激發討論,是適合分享,也適合靜下心來慢慢思考的「感覺大書」。

 

 
作者: 瑪莉•霍夫曼(Mary Hoffman) 
繪者: 蘿絲•阿思契弗(Ros Asquith) 
  這是一本特別的繪本,沒有故事、沒有主角。事實上,你就是主角,這是一本為了每一個翻開它的人而製作的書-感覺大書,讓小朋友認識各種各樣的情緒!本書由知名作家瑪莉.霍夫曼(Marry Hoffman)與蘿絲.阿思契弗(Ros Asquith)共同創作,繼《各式各樣的家庭-家庭大書》後,兩位大師再一力作,幫助每一個大人、小孩更認識自己。
 

騎士胡比-用手「閱讀」的有趣故事

 

專家導讀:IAIM國際嬰幼兒按摩認證講師(CIMI)-郭亭嫆

  

  騎士胡比是噴火龍的好朋友。有一天,胡比探望噴火龍媽媽時,剛好遇上噴火龍蛋的孵化日。一隻綠色噴火龍寶寶破殼出生了;接著,一隻粉紅色噴火龍寶寶也誕生囉;接著,是一隻……咦?第三顆蛋居然是一隻鱷魚寶寶!到底怎麼回事呢?
  原來,噴火龍媽媽和鱷魚媽媽不小心搞錯了。糟糕,噴火龍寶寶不會游泳!騎士胡比趕緊帶著鱷魚寶寶騎馬奔向鱷魚的家,胡比該如何拯救噴火龍寶寶,並將他平安的送回媽媽身邊呢?超級特別的繪本,結合按摩與故事,在閱讀過程裡,讓大人和孩子真實的感受到故事張力和蘊含的情緒,共同「領銜主演」,動口也動手!
  根據研究顯示,「按摩」能正面影響孩子大腦的發展。社會心理上,提供孩子安全感、自信,進而穩定情緒;生理上,孩子能清楚認識到自己的肌肉與骨骼,有效促進全身循環系統;除此之外,更是能大大增進親子間的溝通。經過近十年的推廣,臺灣社會已逐漸認同嬰幼兒按摩,相關課程遍佈大小醫院、月子中心、親子教室,甚至有專人到府服務。當越來越多大人學習到如何給予孩子正確的「愛的撫觸」,能從小就沐浴在按摩之中的孩子是最幸福的,並且必能大大改善因「肌膚飢餓」心理所導致的社會亂象,像是:情殺案件、憂鬱傾向、不當性騷擾…等。
  按摩,最溫暖的體驗與感受
  因此,我們可以將按摩延伸到嬰幼兒甚至更大的學齡兒。但由於有些孩子不願意被動接受按摩,大人們需要更多的方法來吸引孩子注意,並且喜歡上按摩,而「故事」正是最好的媒介,經由繪本引導按摩遊戲即是個絕佳的好方法!讓孩子聽故事、看圖畫,加上肌膚撫觸帶來的溫和感受,將是全新又親密的體驗。
  以口傳情,以手傳愛
  透過《騎士胡比》讓親子按摩多了新的面貌呈現,並且希望孩子能主動和朋友互相按摩。藉由互相按摩,孩子便能學習「尊重」與「同理」並了解自我與他人的身心需要,體認「健康的撫觸」,這也是嬰幼兒按摩提倡的目的。為了達到目標,作者加入淺顯易懂的人物圖案,介紹每個按摩手法,讓孩子可以跟隨故事自主按摩。相信當孩子融入其中之後,除了手足朋友間,也一定會願意為了整天忙碌而疲倦的爸爸媽媽們,說故事、按摩肢體,學會以口傳情、以手傳愛!


維京姐姐說故事

  好消息好消息!各位喜歡聽故事的大小朋友,維京姐姐和誠品書店合作再升級,明年開始我們在北中南的誠品書店都有說故事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聽故事!
桃園地區:誠品台茂店
台中地區:誠品豐原店
台南地區:台南文化中心
高雄地區:誠品夢時代店
12/12  19:30-20:00  誠品信義店
12/13  15:00-16:00  新光A8法雅克


 
 
臺灣麥克集團維京國際出版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1168 客服信箱:cservice@tmac.com.tw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臺灣麥克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