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7 第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爸爸大集合                     文/編輯部

  職場上,他們是認真的超人,如同任勞任怨的工蟻,每天辛勤的工作,從來不抱怨;他可能是上班族、老師、軍人、火車司機、蔬菜店老闆或是運動員……但是,不管他們的職業是什麼,回到家,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父親。

  父親,有好多不同的叫法,有人習慣叫「爸爸」;有人喜歡叫「爸比」,還有人用「爹地」、「老爸」、「阿爸」、「把拔」來稱呼他,那麼你呢,你都怎麼稱呼自


  今年,維京國際獻上日本創意大師宮西達也的最新作品《爸爸大集合》,讓我們重新認識「爸爸」。這雖然不是一本高聲歌頌父愛的書,但是翻開本書,每一個文字、每一幅圖像,都可以感受到細膩的情感在流動──即使爸爸總是話不多說,但是,他的每一個行動都表達出對家人的愛──打掃家裡、修理天線、陪孩子遊戲,或是單純的陪伴,這種無聲、細微的感情,宮西達也巧妙的藉著孩子童趣的口吻,一字一句的表現、刻畫出親子間最深刻的的愛!
  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出生在不同的家庭,就連父親的稱謂都有這麼多的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爸爸對我們的愛,還有我們對爸爸的情感。
你的爸爸是怎麼樣的呢?
歡迎從7/26開始,一起參與「我愛爸爸,爸爸愛我《爸爸大集合》」活動,獻給每一位父親。

月亮變變變
作、繪者/宮西達也 翻譯/許婷婷

繪本大師宮西達也筆下的爸爸充滿各種逗趣的表情和動作。
本書特點介紹:

  • 右文左圖,先看到爸爸平凡的一面,翻頁後,再看到爸爸偉大的面貌。
    (家裡和戶外、搞笑和嚴肅、膽小和勇敢的前後對比) 插畫構圖,用粗線條和鮮豔的底色,襯托主體人物鮮明的形象。
  • 親子互動,天倫之樂在圖象中表露無遺。
  • 插畫構圖,用粗線條和鮮豔的底色,襯托主體人物鮮明的形象。
  • 哇!我不知道的動物奧祕/人體奧祕               文/編輯部
    102隻小田鼠
    作者/艾瑪.道斯 繪者/麥克.艾斯皮諾 翻譯/劉清彥

    如果有一本書,讀了可以讓人收穫滿滿、驚呼連連卻又笑到流淚,那該有多好!那一定會是本令人欲罷不能的書!這個月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這種獨具魅力的書,而且還是兩本!《哇!我不知道的動物/人體奧祕》。

      這兩本特別的書,有著形象鮮明的插畫,還有滿滿的,關於動物和人體的知識。雖然它是知識性的繪本,卻運用充滿趣味的圖像和文字,讓生硬的知識,柔軟鮮甜的孩子吸收,加上許多「冷知識」,完全顛覆讀者對於「知識性讀本」的想像,絕無冷場,就連編輯們也被它逗得又驚又笑……

      你知道嗎?我們的鼻毛在完全不剪、不掉落的情況下,可以長到1.8公尺長哦!一想到有著這麼長的鼻毛的鼻孔,就忍不住讓人發噱。還有,陸地上最高的動物──長頸鹿,你知道牠的頸椎骨頭數量居然和我們一樣多嗎?簡直太不可思議了。除了這些,還有好多有趣的知識等著我們去發現呢!
      這個世界對於單純的孩子來說,一切都充滿了趣味、新奇。對成人而言,世界可能已不再有趣,那麼,我們該如何幫助孩子認識這個世界呢?或許,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再次回到孩子的單純,陪著孩子一起翻開書本,開心、驚呼的認識他的世界。充滿著「你知道嗎……」的笑聲,例如你知道嗎,鼻毛,在不剪的情形下……

    102隻小田鼠
    教科書絕對沒有教,但是很重要的人體知識!
    • 簡單幽默的文字,讓孩子從頭髮認識到腳毛,全方位、趣味性的健康教育。

    • 親子、朋友間機智問答的消遣活動,有意義又具娛樂效果。
    • 小小孩的生命科學啟蒙繪本,讓孩子開心探索、培養對科普知識的興趣。
    • 除了現代科普知識,還包含了上古時代的先民智慧。
    • 每天一小句,輕鬆閱讀、充實飽滿。
    • 插圖寫實又不失設計感,百看不厭。
    給寶寶的歌

    用三明治式引導法,調整孩子的問題行為
    / 育兒諮詢顧問/大樹老師
      首先,我會笑笑對孩子說:「好吃嗎?」這時,有的孩子默默放下手,對著我笑;有的孩子則是一邊微笑一邊繼續吃。接著,我保持笑容的再問孩子:「什麼口味的?」這時,有的孩子選擇把手放開,說:「是草莓口味的。」有的小孩回應完,還是繼續吃,而我依舊微笑著追問這些孩子:「可以分享嗎?」這時,有的小孩會轉身離開找別的事做;有的小孩會把手伸向我,作勢要分享,那麼我會假意往後退,做出驚訝的表情,說:「可是上面有你的口水耶!」並提議:「還是我們一起去找一件好玩的事吧!像是,你要不要……」這樣一步一步回應,先是輕鬆幽默的提醒孩子:「你在吃手喔!」再來試圖讓孩子自願把手拿開,並轉移注意力去做別的事情。
      孩子吃手的原因,可能是累了、無聊、緊張…等情緒,必須透過這樣的動作來自我安撫。一味禁止常常會有反效果,且無法徹底阻止吃手行為;因為當大人找不到替代的好方法,孩子仍存有內在需求,通常只會改成偷偷的吃;而如果大人嚴厲禁止,孩子卻又是因為焦慮情緒出現吃手行為,反而會吃得更兇,無疑是火上加油了。

    松古美代子  《如果常常這樣的話…》採用「三明治式引導法」,也就是把「後果和引導」不著痕跡的放在「同理」之中。例如:「如果常常吸手指的話,手指會變得好長、好長。所以不要吸手指了,吃點糖果吧!可是吸手指的時候,感覺好安心∼」作者先是同理孩子經常會探索身體的習慣,接著用小孩天馬行空的邏輯,說出也許會產生的可怕後果,再提出其他替代方案,最後再一次同理孩子的心情。不過在此處,讀者若覺得給孩子吃糖果不太好,其實更可以藉機問孩子:「糖果吃太多不好,還可以做什麼比較好呢?」相信答案會讓你驚艷不已。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IF7cwrvxI

    維京姐姐/哥哥說故事
    台北場
    8/02 14:30-15:00 三創光年書店活動教室(少年科學偵探CSI)
    8/14 19:30-20:00 誠品信義店
    8/23 15:50-15:30 誠品新板店
    桃園場
    8/30 15:30-16:00 誠品台茂店
    台中場
    8/22 15:30-16:00 誠品豐原店
    台南場
    8/28 19:00-19:30 誠品文化中心店
    高雄場
    8/14 19:00-19:30 誠品夢時代店
    我愛爸爸,爸爸愛我《爸爸大集合》∼拍照上傳好康活動!
    松古美代子
     
    臺灣麥克集團維京國際出版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1168 客服信箱:cservice@tmac.com.tw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臺灣麥克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