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6 第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科學少年 | 粉絲團
 
編輯的話 微米探險出發囉!
本期主打 I see you! 來一場微米探險吧!
好文推薦 餵出來的超級蠶絲
這些味道,植物聞得到
活動專區 微米探險家:行動顯微鏡的實驗課
   
微米探險出發囉!
郭雅欣
還記得第一次在學校的實驗課操作顯微鏡時,因為看到了從未見過的微小世界而發出的讚嘆嗎?科技進步的速度飛快,一轉眼,顯微鏡竟然變成了掌心大小、可隨身攜帶的小物,這讓我們能隨時展開一場冒險,探索身邊的驚奇世界。這個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最新科技小物,你也想玩玩看嗎?快來報名我們的「微米探險家」課程,[詳見「活動專區」 ]。

有條酷新聞一定要讓你知道──《科學少年》出書囉!最酷∼的科學知識、科學把戲,都在即將出版的《酷實驗》、《酷天文》、《酷自然》裡,一起來當最酷的科學少年吧!

 
I see you! 來一場微米探險吧!
郭雅欣
現在,有一種全新的探險方式──帶上你的行動顯微鏡,就能隨時隨地來一場探險之旅。行動顯微鏡只有掌心大小,只要簡單的安裝在你的手機或平板上,打開相機模式,你最棒的探險道具就上手了!接下來,你會驚奇的發現,探險已經開始了,因為各式各樣令人驚嘆的美景,就藏在日常生活、我們能夠信手拈來的地方。......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科學少年》2016年12月 ]

 
餵出來的超級蠶絲
科學少年編輯部
北京清華大學的研究團隊,最近找出了一種簡單到難以置信的方法來製造更強韌的超級蠶絲:餵蠶吃奈米碳管以及石墨烯。接著照一般的方法收集蠶絲:把結好的繭丟到沸水裡,同時抽絲。結果發現,吃了加料桑葉的蠶吐出來的「碳化蠶絲」,韌度比一般蠶絲強一倍,能夠承受的最大拉力多了50%,而且高溫加熱後,竟然可以導電!.......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科學少年》2016年12月 ]

這些味道,植物聞得到
張亦葳
植物是具有感知能力,能尋找光,也能「聞到」味道!當然,「聞到」算是比較擬人化的說法。畢竟我們人類所謂的嗅覺,是鼻腔內的受器細胞接受空氣中的化學分子刺激之後,再由嗅神經傳到大腦而產生。植物沒有鼻子、沒有嗅神經,也沒有大腦,很顯然不是透過相同的方式偵測到氣味分子。可是,植物可以捕捉到空氣中某些揮發性化學物質,並且有所反應,這是無庸置疑的。......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科學少年》2016年12月 ]

 
微米探險家:行動顯微鏡的實驗課
你的夢想是成為冒險王、航海王嗎?探險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外乎是我們對於未知的好奇心,雖然擔心會遇到可怕又噁心的怪物,但也有機會一窺從未見過的美麗景象。

現在,有一種全新的探險方式──帶上你的行動顯微鏡,就能隨時隨地來一場探險之旅。邀請有興趣的教師、家長及一般民眾加入微米探險家行列:

12/17(六)15:30-16:45 教師成人班

活動地點:

遠流講堂(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 2 段 81 號 6 樓)

活動報名:

[活動網站]

※所剩名額不多,敬請把握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活動網站]

 
聰明共處,別讓氣喘威脅你
進入秋冬交替的時節,正是氣喘好發的時間,據統計,每年到了這時間約有三到四成的病患增加。而這時加上感冒病毒肆虐,更容易誘發氣喘。本次針對「氣喘」的疾病,為有此困擾的讀者,提出和平相處的方法。

真藏台中第二市場 探訪美食的百年市集
如果想品嘗台中在地美食,不少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去第二市場!這個曾經是「日本人的市場」的高檔市集,如今已成為在地人品嘗難忘古早味,外地人必訪知名美食的好地方。
 
 
遠流博識網 | 遠流俱樂部 | 遠流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