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7/11/27 第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幸福的科學與技術
科技大觀園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說起來感覺有點抽象,但它絕非只是一種感覺,更是一種知識、一種修養。

本次的專題報導希望利用各種科學與技術發掘幸福的內涵,讓大家對幸福有更多的認識,並能實際融入生活中力行實踐,讓這個世界有更多幸福達人,並成就更多幸福家庭、幸福城市,甚至幸福國家。

讓我們跟著Q博士,一同來認識「幸福的科學與技術」。

 
TOP
精選科普
幸福的科學與技術:幸福學
科技大觀園
白雪公主幸福嗎?動畫片《哆啦A夢》中的大雄幸福嗎?每天都聽到「初音」的歌聲,經常參加偶像的演唱會,擁有許多偶像的簽名照,幸福嗎?能夠專注電玩不受干擾,神魔之塔關關都過,幸福嗎?和心愛的人一起度假,幸福嗎?

陳樹菊女士勤奮、節儉,卻也樂善好施;德蕾莎修女到印度最貧窮的地區,服務為人所忽視的弱勢中的弱勢;連加恩醫師放棄高薪舉家至非洲貧窮地區,協助防疫、醫療並興辦學校,他們幸福嗎?你幸福嗎?什麼是幸福呢?對於這些問題的探討,就構成幸福學的主要內容。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顏面神經麻痺與面癱
科技大觀園
顏面神經麻痺一般可分為「周邊型麻痺」與「中樞型麻痺」兩種,中醫又稱作「面癱」。一旦發生顏面神經麻痺,要立即就醫並配合治療,多數恢復狀況良好。

寒冬夜半,努力為期末考K書的小新,因為挑燈夜戰太累,不小心趴在書桌睡著了。隔天早上,小新自覺左臉僵硬,無法正常活動,拿鏡子一照,發現左眼無法正常閉合,左邊抬頭紋及法令紋也消失了,耳後甚至有脹痛的感覺。小新猜想:「自己該不會年紀輕輕就中風了吧?」驚嚇之餘,連忙到附近醫院就診。醫師透過一連串理學及神經學檢查後,告訴小新:「不用擔心,這不是中風,可能只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小新得知不是中風後,頓時鬆一口氣,後續也積極配合醫師的治療,康復效果很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今年物理誰得獎?
科技大觀園
今(2017)年諾貝爾物理獎獲獎者為,美國理論物理學家魏斯(Rainer Weiss)、巴里什(Barry C. Barish)、索恩(Kip S. Thorne),三人利用雷達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IGO)探測器觀測到重力波,使人類離宇宙生成之秘又再更進一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聆聽大腦的聲音-認識腦科學、腦波與腦波儀
科技大觀園
為介紹腦波及生活應用等為主題,讓大家了解腦波相關知識。體驗介紹研究用腦波機及腦波體驗等,幫助老師學生更加了解腦波之運用。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可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

報名對象:皆不限領域,凡對腦科學有興趣之學員。

活動時間及地點:

106年12月06日(星期三) AM 10:30-12:00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4樓(CS408)

106年12月06日(星期三) PM 13:00-17:00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9樓(CS915)

活動費用:免費(科技部補助)

活動詢問:國立成功大學 心理系黃小姐 (lisa101173@yahoo.com.tw)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