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7第8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幸福人生要有「三Q」....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做個清楚明白的好人
˙推薦活動:入門第一課 快樂學佛人暑期搶鮮報
˙焦點報導:護念眾生為家業 法鼓山僧大歡送畢結業生

 
【聖嚴法師法語】
幸福人生要有「三Q」:「IQ」學習能力、「EQ」情緒管理能力,以及「MQ」道德的品質,後者即幫助人、利益人、關懷人。
 
■ 做個清楚明白的好人

在佛法的觀念中,人人都是我們的善友、善知識。

但是有人認為,如果把所有人都當成好人,自己不就專門吃虧嗎?其實,做好人也要有原則,要做清清楚楚的好人,不要做糊塗愚蠢的好人。

例如,有的人身體健康,有能力可以賺錢,卻想佔你的便宜,向你要錢。這時你不能給他錢,但可以幫他找工作,否則他會以為佔別人的便宜很容易,往後就會得寸進尺。

對於打擊你、冤枉你的人,要把他們當做逆緣的善知識。對一個很有彈性的皮球來說,拍得愈用力,就會彈得愈高。如果身心健康,就不怕受人打擊,甚至反而能把別人帶給你的打擊與災難當作償債、培福,這不也很好嗎?

--本文摘自《好人緣自己創造

入門第一課 快樂學佛人暑期搶鮮報

夏日炎炎,體驗法喜清涼就從「快樂學佛人」開始!法鼓山為初學佛法的民眾,在各分院開辦「快樂學佛人」課程,現正開放報名,除了7/15(六)臺南雲集班、7/16(日)臺北中山班、7/29(六)中永和班和7/30(日)的基隆班外 、8~9月也有香港、花蓮、臺中寶雲及臺北農禪等班陸續受理報名,年底還有臺北三峽、馬來西亞等班開課,歡迎把握機會同窗學習!

........詳全文 ( 手機版)

| top |

護念眾生為家業 法鼓山僧大歡送畢結業生

「為利眾生故,不畏諸苦難;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在2百多位觀禮親友,以及全校師生同唱〈菩薩行〉的祝福樂聲中,8位法鼓山僧伽大學學僧,於17日下午5點,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授畢業證書,肩負起「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使命邁出校園、加入僧團,未來哪裡需要佛法,他們的身影就在那裡。

........詳全文 ( 手機版 )

| top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