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30 第2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息止災難不受惡處
認識咒語 不離佛邊開示悟入
漫談隨筆 不處胞胎蓮華化生
 
息止災難不受惡處
文/摘自林光明教授相關著作
不離佛邊,親近佛及善知識
本期介紹不離佛邊的化佛觀音,不處胞胎的大勢觀音,皆屬息災法,止息自他種種惡事及一切災禍苦難。災為業所感果報,起因為「貪、瞋、癡」,日益增長之三毒,演成人類普遍殺機,由兵災故,疾疫饑饉相繼而生,共業的小三災報,謂瞋恚得刀兵之報,貪欲得飢饉之報,愚癡得疾疫之報。大三災為貪瞋癡所引世間水火風災的劫壞,因而對治身口意三毒,勸發善心,永斷惡心,即息災法,得消除厄難。

不離佛邊意為親近佛及善知識,聞法心開悟。《曹洞五位顯訣》:「三世事盡,得無遺漏,得名佛邊事。」( 卍新纂大日本續藏經選錄第63冊,no.1236,p.214b)

大勢觀音即不處胞胎,如《慈悲道場水懺法隨聞錄》:「常得蓮華化生,不同五濁惡世胞胎受生也。無汙穢故清淨,翻前濁心;無障故皎潔,相好光明。」(同上第74冊,no.1495,p.702b) 得離諸臭穢,其身清淨,有妙香氣;眾所恭敬,人所愛念。

有心共同研究及貢獻於這一領域者可參與推廣,詳參中華國際梵漢咒語協會 ;相關的出版,可參考著作品 ;而想要聽取咒語讀音的讀者,可參考於Youtube網路梵漢咒語大講堂

不離佛邊開示悟入
文/摘自林光明教授相關著作
不離(持化佛手)觀自在之真言及其略釋
不離觀自在為四十觀音之一,乃千手觀音持化佛手所化現,故又名化佛觀音。《千光眼祕密法經》云:「若人欲不離諸佛邊者,可修化佛法。」

觀自在尊形,左手掌上安置化佛,右手繫於化佛座。修持的印相作雙手虛心合掌。真言:唵縛日羅達磨悉駄波羅蜜多娑縛賀(Oṃ vajradharma siddhapāramitā svāhā)。

不處胞胎蓮華化生
文/摘自林光明教授相關著作
大勢(持宮殿手)觀自在之真言及其略釋
大勢觀自在為四十觀音之一,千手觀音之持宮殿手所變現。《千光眼祕密法經》云:「若欲不處胞胎身者,須作宮殿法。」

觀自在尊形,左手持宮殿,屈右臂向外顯掌。其他相好同於與願觀自在。修持的印相為二手內縛,二中指屈立如殿形。真言:唵縛日羅達磨薩縛播野若賀野娑縛賀Oṃ vajradharma sarvāpāyajahaya svāhā)。

客服專線:(02)2762-5540、傳真電話:(02)2763-2778
地址:10572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2弄36號
「咒語漫談」全部圖文係屬嘉豐出版社,版權所有。
 
「咒語漫談」歡迎諸位大德傳閱。唯用於學術研究或商業用途時,請先來函取得授權。
非經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任何權益侵犯,絕對依法追究。
Copyright © 2006 Mantra Publisher.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