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30 第12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為什麼「他們」總是打動人心?喵星人的生存之道
美的故事 I am Nala:百萬人氣貓的生活祕方
Nala 智慧語錄 NO.1
Nala 智慧語錄 NO.2
Nala 智慧語錄 NO.3
美的生命 Nala與彩鉛專家 SUNRISE-J 的相遇
軟呼呼肉爪/步驟一
軟呼呼肉爪/步驟二
軟呼呼肉爪/步驟三
軟呼呼肉爪/步驟四
軟呼呼肉爪/步驟五
精選推薦 森林報:春之舞
 
為什麼「他們」總是打動人心?喵星人的生存之道


網路上大家最愛觀看的資訊是什麼?毫無疑問、其中的答案必定會包含我們可愛的寵物們,有些寵物們的粉絲人氣,甚至比一般的明星還高得多。

他們天生可愛,他們真摯誠懇,更多時候或許我們感受到的是他們的自由自在,讓我們回想起人生,原先應該也有這樣的快樂的可能。

今天華滋《談美》的主角是2014年票選出的十大網路貓第八名「Nala Cat」,Instagram 160萬跟隨,英文粉絲團87個讚,是什麼讓 Nala 和人氣貓們如此地與眾不同?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隻貓咪的生活智慧及呆萌!


加入「I AM NALA」中文粉絲團,一起「拍拍∼啊!融化∼」

I am Nala:百萬人氣貓的生活祕方

『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烤魚愛的深切!』

---Nala Cat

Nala是一隻網路上的人氣虎斑貓,她看似呆萌卻古靈精怪,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四處遊走,清澈見底的眸子足以倒映出你的一切煩惱與憂慮。

Nala誕生於一個由於主人家裡的貓咪太多而無法繼續照顧下去的家庭,她離開了出生的地方,被送往動物救助站。我們無法知道救助站裡其他貓咪的情況,因為我們領養 Nala 時,她是剩下的最後一隻,那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Nala舔了我的臉,似乎知道自己即將被帶回家。

如果沒有那天的故事,也就不會有今天的 Nala,雖然當時我沒有完全準備好領養一隻貓咪,但是當我看到她時,大概覺得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把她帶回家後,如所有的貓咪主人所瞭解的那樣,一隻剛從動物救助站領養回來的貓咪,是十分需要被照顧的,牠們可能會有呼吸或感染問題。你們可以想像得到,當時的小 Nala,一邊走路一邊打噴嚏,雖然很可愛,但是也鬱鬱寡歡。在藥物和愛心的雙重照料下,Nala 100% 痊癒了,茁壯成長成一隻大貓,只是不知道為何她的腿沒有成長太多。

很高興Nala現在成為活潑、好奇的表情帝。對於生活中的大小事,她總像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快樂的見解。看著她的一舉一動,讓我身旁的大小事有了一些不同的體會,因而持續保持著信心。

當初在 instagram 上傳 Nala 的照片,是為了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這隻可愛的貓咪,我從來沒有預想到會有這麼多粉絲!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被Nala的自由所療癒。

Nala 智慧語錄 NO.1
餓是人類生存的原動力,是貓類哲學的永恆命題。所有的問題都會在餓的時候格外突兀,又會在吃飽了之後蕩然無存。

沒有飯吃肯定是大問題,但選擇太多也不一定沒問題。所以世界上的問題是不是大體可以歸為兩類:


──你餓了嗎?你撐的吧?

Nala 智慧語錄 NO.2
讓自己開心是每天都要玩的遊戲,能讓自己幸福就是最大的智慧,何必要活在別人的目光下或者評論裡。不要因為別人的熱心評論和建議改變自己的心意,不應該以「我是為你好」而剝奪我們自己為自己好的權利。


生活是自己的自助餐,別人憑什麼動筷子?

不然你來幫我抓老鼠啊! You can you up!

Nala 智慧語錄 NO.3
憂懼何來?當我過分關注內心恐懼的時候。

Where does fear come from? It comes when I focus on the fear within.


越長大越發現一些簡單粗暴的道理:

靠實力說話,靠本事吃飯,其他的都是浮雲。找一個讓自己舒服的方式和一個感興趣的方向默默耕耘吧!會有那麼一天,念念不忘糾結到打結的東西都雲淡風輕了,水到渠成才能輕鬆愉快。


──請讓我,深深地埋在烤魚的海洋裡,別管我!


參考自《I Am Nala:百萬人氣貓與插畫家的浪漫邂逅,教你精湛的繪貓技法》/華滋出版/SUNRISE-J文靜


◆寵物延伸閱讀:《我們一生都在說再見:一位動物救援志工與毛毛天使的十八則故事》 / 《酒窖裡的貓勇士》

Nala與彩鉛專家 SUNRISE-J 的相遇
是不是常常在瀏覽網路上面喵星人時,被他們萌到心癢難耐?

以多肉植物插畫出名的氣質插畫家SUNRISE-J也被Nala迷得不可開交!決心帶領大家一同發洩心裡被萌倒的心情。

眼睛、鼻子、肉掌、爪子,讓SUNRISE-J以Nala為模特,細心教你如何用彩色鉛筆畫出一幅一幅又一幅的呆萌喵喵,創造只屬於自己的喵星人王國。下面,我們就從那光滑彈軟的肉掌開始吧!


繪製 Nala 的肉爪:

貓掌和脛骨被關節連起來,形成柔軟的貓爪,為了便於理解,我們將連接的關節想像成一個圓球,腔骨和貓掌就圍繞這個球轉動。Nala 的貓爪上覆蓋著雜色的毛皮,上色時,可以先整體畫出底色,再為它加上深色的花紋。

軟呼呼肉爪/步驟一
用淺棕色簡單勾出貓爪的大體輪廓
軟呼呼肉爪/步驟二
沿著貓爪上的貓毛的生長方向,用較短的筆觸逐漸畫出貓爪的明暗。
軟呼呼肉爪/步驟三
深入繪製貓爪的細節,加深貓掌上的指縫、貓爪的背光面,畫出貓爪的立體感。
軟呼呼肉爪/步驟四
削尖手上的深色彩色鉛筆,一層層地,順著毛髮生長方向畫出Nala的皮毛。
軟呼呼肉爪/步驟五
深入刻畫時,通過用尖銳的鉛筆的細緻排線來模擬貓咪的皮毛,讓貓毛的質感更加逼真。繪畫過程中,注重保持畫面的整體性,別讓花紋遮蓋了貓爪的整體結構。





參考自《I Am Nala:百萬人氣貓與插畫家的浪漫邂逅,教你精湛的繪貓技法》/華滋出版/SUNRISE-J文靜


◆繪畫手作延伸閱讀:《我的第一堂繪畫課》 / 《金屬編織:未來系魅力精工飾品DIY》

森林報:春之舞

一部百來年暢銷全球的森林詩歌紀錄

一部讓大小朋友想像力紛飛的繪圖故事集

為你生動地再現森林裡發生的任何事情


一份報紙上會寫些什麼?通常有社會中發生的事,還有政治、股票、體育、娛樂與時尚流行。如果這些都不是我們最在乎的事,如果我們真摯熱愛的是地球上所有與我們共生的動植物,那又有誰為大家帶來森林裡的消息呢?

《森林報》是俄國作家比安基觀察北方森林寫下的故事,自1927年首次在聖彼得堡出版以來,一直是帶領我們貼近自然的的佼佼者。《森林報》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暢銷於全世界六十多個國家,它不僅僅吸引住孩子的目光,教會他們觀察、思考和研究自然的方法,也讓諸多大朋友為這些美麗而豐富的自然故事所傾倒。作者運用他驚人的觀察力和清新的故事技巧,在春、夏、秋、冬的時序變化裡,為我們挖掘出無數的知識與趣味。


【森林報的精神】

給孩子們欣賞畫或照片,能幫助他們體驗到創作者的思想與感受,愉快地拓展他們的想像。而走入一座森林,直接去觀察土壤、植物、以及生活在其中的動物們,帶來的卻是更為具體的生命感悟。就像樹木在春天萌芽、夏天茂蔭、秋天繽紛、冬日枯靜。每一年都有春天,卻不曾有過一模一樣的春天。

《森林報》即要引導孩子們傾聽,在自然的循環律動中展現的真實生命。


【精美插畫:與四季共同呼吸/Dora】

本次《森林報》系列、特別邀請到知名繪者Dora為讀者繪製出極富生命力的精采插圖。用柔和豐富的色彩,以及繪本風格的想像,突破過去《森林報》插圖的框架,讓大小朋友們都能一看就愛上!

從Dora的畫中,你聽得見動物們發出的聲音,看得見動物們細微變化的表情,以至於觀察大自然時帶來的愉快情感,都栩栩如生的被表現出來。想像自己每天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森林中,大概就會是這樣的心情!


【森林的春天/3/21-6/21;森林曆1-3月】

春天,來自森林裡的第一份電報:

積雪消融了,沉甸甸的雲也飄走了,浮現在眼前的是大朵的積雲和蔚藍的天空,光禿禿的榛子樹枝上,綻放著美麗的柔荑花,堵住洞口的雪動了起來,原來是在冬眠的獾甦醒了……頭頂上傳來不同種類鳥兒的大合唱,牠們都從遙遠的南國返回家鄉了。


◎森林一月的困擾:潮濕的地下住所

雪正在不停地融化,地下住所開始變得潮濕,那些地下的居民們日子難過極了,像鼴鼠、鼩鼱、田鼠、老鼠、狐狸和其他穴地而居的大小獸類,現在都很苦惱,當雪都化成水的時候,牠們該怎麼辦呢?


◎森林二月的謎題:白寒鴉

在小雅爾切克村的小學附近,生活著一隻白寒鴉。它和普通的寒鴉在一起住,一起飛。村裡的人們以前都沒有見過這種白寒鴉,這裡的小學生們更不明白,為什麼只有一隻白色的寒鴉呢?


◎森林三月的頑皮:松鼠開葷了

冬天,松鼠只靠一些素食補充體力:松果、秋天儲存的蘑菇等。現在,牠們可以開葷啦!很多鳥兒已經築好巢,產下了蛋,有些早已孵出了鳥寶寶。

現在松鼠們出動了。牠們在樹枝上和樹洞裡尋找鳥巢,掏出裡面的幼鳥和鳥蛋,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頓了。這些小傢伙幹起破壞鳥巢的勾當來,並不比任何猛禽的破壞力差。

在萬物復甦、活潑熱鬧的春天裡,還有什麼有趣的事正在發生呢?讓我們一起去藏有無限寶物的森林探險吧!


【更多森林的故事】

2015年4月《森林報:夏之花》

2015年6月《森林報:秋之紅》

2015年8月《森林報:冬之雪》


《森林報:春之舞》2/11 (三) ,與你分享森林變化與律動中帶來的真實生命。

一看就知道會大賣的商品,長怎樣?
日本7-11採購最高主管藤卷幸夫表示,從多年的行銷、採購與逛街經驗中,看遍各種流行事物,也鍛鍊出超敏銳「一看就知道這件東西會不會賣」的本領。到底會暢銷的商品需要達到哪些條件?

臉紅心跳求愛招 妳想壁咚還是背後抱?
有點酷的男性想要強力告白或表達好意時就做出「壁咚」,而「背後抱」是指女性被男性從背後抱住,這些都是讓女性「心動」的行為。但不管哪個行為,都只有雙方情投意合時才有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屬於信實文化行銷有限公司及相關作者,未經授權禁止轉讓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
有任何建議或要求轉載授權,請【連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