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7 第2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編輯小語 電影《出埃及記》,不只講信仰
>> 迴聲特報 摩西的奮鬥
>> 好讀手札 屬於你的,會是哪棵樹呢?
>> 好讀推薦 《心靈樹卡:占卜•療癒•靜心》
>> 活動快遞 祝福你的2015年:能量水晶、樹卡體驗課程、樹卡月曆
 
電影《出埃及記》,不只講信仰
2014年末,好萊塢推出了劇情與場面均優的大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是名導雷利•史考特的又一鉅作。大家還記得探問人類起源的科幻電影《普羅米修斯》嗎,亦是出自這位導演的手筆。儘管一方面而言,《普羅米修斯》可說是他為自己舊作《異形》系列電影拍攝的「前傳」,但小編覺得導演實則長年思考著人與自己、人與信仰、人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出埃及記》也許是他對人存於世的最新叩問。

說到人與自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向來是我們最難解的生命習題。許多時候,「攘外」必得先「安內」,只有當我們安住了自己的內心,才有可能瞭解自己,並且更好地與身邊的人互動──《心靈樹卡》正是能幫助我們靜下心來洗滌自己的一股療癒力量……

(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摩西分開紅海而行的場面;圖片引用自網路)

摩西的奮鬥
在遍地黃沙的孤寂荒原之中,摩西領悟到了自己一生的真正使命。他的族人已經背離了那些曾保衛他們的祖先度過那麼多艱難險阻的教義;他們已經忘記了他們的上帝耶和華;他們對民族偉大前途的信念正在迅速地喪失,而正是這對美好未來的憧憬給了他們的先祖和父輩巨大的鼓舞。

總而言之,他們已經窮途末路:城市奢華生活的誘惑和實際生活的日益貧困,正威脅著要毀滅這個民族的個性和獨立。摩西決定要拯救整個猶太民族。他對耶和華至高無上的力量又生出了信仰。他宣稱自己是上帝偉大指引最卑微的追隨者。他對自己的使命堅信不移,後來又聽到了耶和華從燃燒的灌木叢中發出的呼喚聲,於是他就回到了埃及,開始擔負一項艱巨的任務─即帶領整個猶太民族穿越漫無邊際的西奈沙漠,從埃及遷移到另一個國家去。

奴役生活毒害人的心靈,使人變成懦夫。在埃及,猶太人雖然生活很艱難,但一日三餐還是有的。談起在新國家可以過著榮耀和自由的生活,大家自然都津津樂道。但是,那塊應許之地遠在千里之外,而且正掌握在充滿敵意的異教徒手中。到時候還得打仗,還得在炎熱的西奈沙漠裡流浪數月,遠征到頭來能否成功,都還大有疑問。

在這最困難的時刻,耶和華沒有拋棄自己忠誠的僕人。他讓摩西再去面見法老,同時警告他,若不聽從猶太上帝的警告就會大難臨頭。後來,上帝陸續在埃及降下十災(蛙災、蠅災、畜疫之災等等)以使埃及人信服自己的力量,最終迫使埃及人不得不放走自己的奴隸。法老終於意識到自己被一種比自己更加強大的力量擊敗了。他不再拒絕讓猶太人離開埃及。相反地,他懇求摩西帶著猶太人儘快離開,以結束這場可怕的天譴。

快到紅海時,法老和他的軍隊看到了猶太人的隊伍。但是,一陣雲霧(摩西認為那就是耶和華)飄過來,蓋住了猶太人的營地,也擋住了埃及士兵的視線。第二天一大早,摩西一聲令下,紅海的水分開了。於是各部族就順利渡到對岸,連一個人都沒有損失。然後,雲散了。法老看到自己的敵人正在攀登對岸的陡坡,於是身先士卒,跳到淺淺的海水中。誰料海水就像剛才突然分開一樣,又突然兩頭合攏。一陣滔天巨浪,法老和他所有的將軍士卒全都葬身海底。連回去報信的人都沒有。猶太人進入了沙漠地帶。他們又自由了,但在隨後漫長的四十年中,他們都得在荒漠中流浪。

《聖經的故事》新裝珍藏版,封面重新設計、內頁用紙更優,由大作家房龍講述史上最重要的經典,搭配百餘幅世界名畫,演繹出聖經背後的浩大人類歷史

《基督教的故事》,以精裝版本呈現,從神學信仰觀點闡述基督教的由來,從「以色列人,恆久的榮耀」開始從頭論起

屬於你的,會是哪棵樹呢?

每個人都有一棵屬於自己的樹。當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樹,並與它的能量連結,重新回到種子的身分,再次茁壯成長;相信透過這份滋養與支持,可以使生命擁有不一樣的視野,乃至會改變身體和心靈的波動,朝往更美妙的方向而去。

●《心靈樹卡》設計者兼作者鄭栗兒老師,選擇了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40棵樹(如榕樹、松樹、欒樹、櫻花、油桐花等等),感受來自天地間的脈動連結,點示出它們獨一無二的特質

●特聘新生代小清新繪者尤淑瑜,以真摯靈巧的圖畫風格,傾力繪製41張樹卡(包括1張代表高我力量的黃金樹卡)

●41張樹卡,均由栗兒老師啟動靈氣,將能量灌注其中

這套樹卡具有獨特的心靈療癒力量,期待你找到屬於自己的樹,也成為一棵無與倫比的大樹

《心靈樹卡:占卜•療癒•靜心》

這既是一副占卜卡,也是一副靜心禪卡,更是擁有大自然療癒力量的能量療癒卡。它不僅僅具有預測卜算的功能而已,更能呈現你此刻的內在狀態,給予啟發的洞見。

這是一套結合了禪意、占卜、靜心及宇宙洞見的奇妙樹卡,每張樹卡本身都具有獨特的能量,提供你所需要的生命能,讓你得到療癒的品質。

※這是華人世界唯一具有療癒能量、靜心品質占卜牌卡

※這套樹卡,是你「通往幸福」的療癒之道

※41張樹卡意涵與解說,深具文學與詩意,每棵樹都是一篇優美動人的散文詩歌

※本產品包裝外盒,以高質感磁吸式盒裝呈現,完善守護專屬於你的靈氣祝福與能量

※本產品內附「牌卡使用解說書」,仔細說明6種占卜牌陣,與樹木的特質、牌卡的意涵

※亦附專屬收納絨袋,方便日後隨身攜帶牌卡

我們為什麼需要靜心?樹木為什麼會有能量,甚至可以用來占卜?《心靈樹卡》與你分享每日靜心、每日為自己做樹木占卜的神奇妙處

祝福你的2015年:能量水晶、樹卡體驗課程、樹卡月曆
《心靈樹卡》將送給您2015年一整年的美好祝福,既能占卜,又能療癒馬上擁有祝福

比得金馬獎更重要的事
不討論作品,卻直接懷疑金馬獎評審聽命於政治,這實在令人遺憾。我會去看《歸來》,更要好好聽聽陳其鋼的配樂,金馬獎評審的決定是否正確?不去關心,你永遠只能人云亦云。

身歷其境的3D電影
近年則隨著2009年的電影《阿凡達》、2010年的《玩具總動員3》,愈來愈多強調「立體影像」的3D電影上映。3D影片比傳統的2D影片更有立體感,觀看時也更能身歷其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