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8 第32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迴聲特報 《棒球驚嘆句》──沒有艱深的知識術語,只有棒球人與生命的故事。
>> 好讀推薦 集結曾文誠、正義鷹大俠、鄭又嘉,再次獻上棒球心靈密碼!
>> 活動快遞 細細品味,最能改變女性自身評價的作家──珍.奧斯汀
 
《棒球驚嘆句》──沒有艱深的知識術語,只有棒球人與生命的故事。

《棒球驚嘆句》【全新修訂版】──郭泰源、陳金鋒、王貞治、鈴木一朗、郭源治、林智勝、吳復連、黃欽智、王光輝……37則棒球人的感動故事,150句難忘的棒球經典名言。

◆十二週年全新修訂版,感動依舊。

◆這些棒球人的故事,不論何時,都能帶給你我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新版序】文/曾文誠(本書作者)

回味再三的棒球故事

這本書第三版了,在此之前出版社編輯要我更新一些個人資料。看著看著才驚覺這本書首版時,我在上頭寫的年齡是四十餘,如今不但是五十餘也逼近六十大關了,怎不令人先大嘆口氣呢。但感概之餘其實可以回想,從二○○四年這本書上市到今年的三版,這十年間光是兩支被認為不可能奪冠的隊伍封王,就深覺很不可思議。首先是二○○四年紅襪隊打破魔咒以直落四擊敗紅雀,終結八十餘年的冠軍荒。再來就是二○一六年另一支更久被視為與冠軍無緣的小熊隊,在苦戰七場後也痛飲美味的香檳。十幾年四千多個日子,在這不算短的歲月中,改變的何止是球隊的歷史,英雄起英雄落。許多紀錄誕生許多紀錄被突破,都留待後人回味再三。

而能夠令人回味的除了場上的表現之外,這些實際參與球賽的人所說的經典名句,更是如此。因為它書寫的不只是競技者場上的拼鬥態度,更是競技者場下的人生哲理。所以王貞治說「如果你努力運氣也會站在你這邊」,徐生明說「打棒球有這麼難嗎?」鄭昆吉說「人總活在過去而不自知」就因為這些帶點個人棒球觀,帶點人生態度又帶點生活哲理的名句整理及它背後的故事,使得本書的可讀性如此之高,而成為運動書籍之中長銷的主因吧。

如果過去你未曾閱讀過,請你來細細品味它,品味這本棒球驚讚句,也是棒球的經典書籍。

對了,打個廣告,因為這系列很受歡迎(就是賣得相當不錯的意思),所以它還有第二集喔。

《棒球驚嘆句》【全新修訂版】──經典賽開打!你知道球員努力爭取勝利的奮鬥故事嗎?

感動再續!名球評 曾文誠、棒球作家 正義鷹大俠、資深棒球人 鄭又嘉,再次為你說出《棒球驚嘆句2》!

集結曾文誠、正義鷹大俠、鄭又嘉,再次獻上棒球心靈密碼!

《棒球驚嘆句2》──42則棒球人的珍藏故事

他們的努力、熱血、拚命、不放棄,成為球迷口中永遠津津熱道的話題。

「你在大聯盟打滾了這麼久,為什麼每場比賽都像菜鳥一般拚命?」

「因為我知道,在每天這數以千萬計的觀眾當中,一定有某個小孩是第一次來看我打球。」

棒球員的故事,影響了數以千萬的人,在球員、球迷間記憶最深刻、最感動的《棒球驚嘆句》一書,終於推出續集。

名球評曾文誠、棒球作家正義鷹大俠、資深棒球人鄭又嘉,再次為你說出「棒球驚嘆句」!

42則棒球人的感動故事,囊括國內外的棒球名言。

「不要別人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

「棒球是為了孩子們而誕生,大人們只會把它搞砸。」

「大部分的投手都很聰明,不會笨到想去當總教練。」

「粉絲們不會去噓無名小卒。」

「我一球也不想投,也許他會等到不耐煩然後離開打擊區。」

細細品味,最能改變女性自身評價的作家──珍.奧斯汀
珍愛奧斯汀絕美盒裝【7冊裝,全譯本】,珍藏珍奧斯汀精彩作品,絕美擁有!

數理化通俗演義【兩冊盒裝版】(加贈數理化筆記本),這本科學史真的很有趣,你一定要看看!

數學作業本+科學方格兩款內頁,每頁搭配故事章回標題或科學格言,讓你溫故知新、追尋先人智慧!

《源氏物語》是部壯闊深遠的人性劇場,今生一定要讀──利用這本書,簡讀、速讀,無負擔的讀!

《小人經》──史上唯一關於小人智慧的全記錄,另收錄鬼谷子巧制小人八招!

好讀版《唐吉訶德》【新裝珍藏版】──最輕薄短小的經典閱讀,將近百萬字的原典,改寫為十分之一的精華著作!

讀完《人類的故事》,你將會對所處的這個世界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選集》──《大亨小傳》作者告訴你,人生有多甜美,就有多苦澀!

《圖解日本風俗》【新裝珍藏版】,骨子裡是日本人的你,一定要收藏!

換主席 救得了國民黨嗎?
有了之前大咖們扭捏作態,造成國民黨幾乎斷氣的苦果後,這次主席選舉顯得特別熱鬧。只是,如果只換黨主席而不改黨文化,國民黨也只是在加護病房多喘幾口氣,早晚要進墳墓的。

音樂小知識:消失兩百年的協奏曲
關於協奏曲樂譜是怎麼來到蘇格蘭的,目前並無明確的解釋,不過據信應是由洛錫安伯爵羅伯特.科爾遊歷歐洲時攜回。而該家族所保留的文件則於1991年由國家檔案局購買保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