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9 第3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迴聲特報 掀起冒險家挑展最速環遊世界熱潮的夢想小說!
>> 好讀手札 一部迷人的視覺饗宴,歷史上最偉大的10場自然探險
>> 好讀推薦 你也可以跟著一張張手繪畫作,在台中無所事事之旅
>> 活動快遞 二十世紀華文創作的大藝術家──老舍
 
掀起冒險家挑展最速環遊世界熱潮的夢想小說!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最受歡迎長篇小說代表作。在這部作品中,凡爾納詳細描述十九世紀世界各地的交通運輸情況及人文風情。本書根據法文原版全文翻譯,並收錄由法國插畫家為法文原版所繪製的數十張內頁插畫。

一本掀起人類挑戰最速環遊世界的夢想小說

一部獨一無二、驚險刺激的地理冒險史詩

第二十六章 乘坐太平洋鐵路公司的特快車(節錄)

...

火車開出沙加緬度後,陸續經過姜克修,侯可蘭,歐布納,以及寇勒法克斯等車站,然後進入內華達山區。上午七點時,火車駛過西斯科車站。一小時以後,臥鋪車廂再度變回普通車廂,旅客們得以透過窗玻璃,瞥見群山間不同角度的如畫景緻。鐵路線依循著內華達山脈變化不斷的山勢來修築,一會兒緊貼山坡,一會兒吊掛在懸崖之上,有時以大膽的曲線來避開生硬的轉角,有時又一古腦衝進人們以為沒有出口的狹窄峽谷。火車頭像個裝有聖徒遺骸的大寶箱一般閃閃發亮,車頭前的大燈放射出淺黃褐色的光芒。車頭上還設置有鍍銀的警鐘和像馬刺一樣往前伸出的「驅牛器」。列車不斷前行,車頭發出的汽笛聲和轟隆聲與山間的激流聲和瀑布聲交相共鳴,火車頭煙囪吐出的煙霧在松樹林黑色的枝葉間盤旋。

在這段路上,幾乎沒有隧道,也沒有橋樑。鐵軌繞著山的側面斜坡來修築,並不求鋪設在兩點間最短的直線上,也不去破壞自然原本的樣貌。

接近九點,火車通過卡爾森山谷,進入內華達州,始終朝東北方奔馳。火車在瑞諾停留二十分鐘,讓旅客們吃午餐,正午時,又離開瑞諾,繼續前行。

自瑞諾這個地方起,鐵路線沿著亨堡爾特河往北行,順河道邊走了好幾英里,接著,又折向東行,一路東進沒有再遠離亨堡爾特河河岸,一直到亨堡爾特山脈,那裡是亨堡爾特河的發源地,也幾乎就是內華達州的最東端了。

吃過午餐後,福格先生,艾伍妲夫人和他們的兩個同伴:費克斯和事必通,重新回到車廂裡,一行四人舒服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觀賞著從他們眼前掠過的多變景色:遼闊的草原,顯現在天邊的群山輪廓,還有小溪在滾滾流動時,水面泛起白色泡沫。有時,會有一大群野牛聚集出現在遠方,望過去就像一座會移動的堤防。這些反芻類動物組成了數不清的隊伍。經常在火車往來的鐵軌上,造成無法克服的障礙。人們曾經看過成千上萬隻野牛,一列擠著一列,成群穿越鐵路,而且往往要花上幾小時才能全部走完。這時候,列車只能停下,等待鐵道清空後再前進。

這恰恰是福格先生乘坐的這列火車所遇上的事。下午近三點時,一群野牛,數目約有一萬到一萬兩千頭,攔住了鐵路。火車頭放慢速度,想利用車頭前類似馬刺的「驅牛器」從這一批龐大隊伍的側邊強行切入。可是,行不通。火車只好在這難以攻進的野牛群前停了下來……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暢銷全球經典名著,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一部迷人的視覺饗宴,歷史上最偉大的10場自然探險

《發現之旅》【書衣海報版】,全彩精緻印刷,完整收錄數百張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精美藝術作品。

17至18世紀,探險家、生物學家、藝術家,在一趟趟的航海探索中,用數百幅素描、照片、手記,描繪出對自然物種(包含植物、動物、昆蟲)最令人讚嘆的藝術作品,構築成史上最動人的10場發現自然之旅。

發現自然、發現生命、發現歷史

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場自然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旅!!

你也可以跟著一張張手繪畫作,在台中無所事事之旅

《台中無所事事之旅───閒閒散步、吃喝遊逛手繪玩帖》,這是一本看圖說故事的「認識台中好去處」小書,要帶你去的各區重點商圈好所在,全在一張張手繪畫作裡。

網羅台中重點玩逛熱門地標、景點,串成一條條別具特色的散步路線。

來台中玩,就是這麼輕鬆自在!

《台中無所事事之旅》,南屯區「萬和宮周邊」篇──

萬和宮,主祀媽祖,就在南屯老街裡。清晨一大早,圍繞在萬和宮周圍的朝市就開始活動,真的給人一種媽祖守護著鄉親的感覺。

南屯老街,以前叫做「犁頭店街」,製造販賣很多鐵器農具,後來被規畫成有點復古風的街道。看著每個商家、來來往往的行人機車汽車,真讓人覺得台灣人好有活力啊!

二十世紀華文創作的大藝術家──老舍
老舍短篇小說選集(附:不成問題的問題──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原著),23則短篇故事,悲欣交集等著你!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讓日本人喜愛不已的國民作家最新短篇小說選集!

棒球驚嘆句【全新修訂版】,看棒球員奮力為勝利一搏的同時,你可知他們能站上球場的努力故事?

中國歷史上最早出現的評述小人「智慧」的專著──《小人經》

《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選集》──名列作家吳明益「小說創作」課堂閱讀書單之一!

細細品味,最能改變女性自身評價的作家──珍•奧斯汀,珍愛奧斯汀絕美盒裝【7冊裝,全譯本】。

數理化通俗演義【兩冊盒裝版】(加贈數理化筆記本),這本科學史真的很有趣,你一定要看看!

想提高生產力,先坐對位子
為提高員工績效,雇主通常會投資在獎勵、誘因、教育訓練上。不過,我們發現一項可提高生產力,但簡單到讓人驚訝的方法,不僅成本低,又能立即產生效果,那就是以較好的方式,來安排辦公室座位。

我要稱霸整座山,誰都別攔我!
擅長創作抒情、唯美旋律的作曲家葛利格,被譽為「北歐的蕭邦」,這首《皮爾金組曲》的美堪稱一絕。現在聆賞這首曲子時,主角皮爾金那波瀾壯闊、坎坷的人生,鮮明地在我腦中擴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