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4 第34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迴聲特報 「棒球老男孩」的浪漫情懷,曾文誠畫給你看!
>> 好讀推薦 《棒球驚嘆句》【修訂新版】,獻給球迷與非球迷的心靈密碼!
《棒球驚嘆句2》,42位棒球人的珍藏故事!
>> 活動快遞 2017好讀全書系書展【人生伴讀事務所】,博客來特價至7/15!
 
「棒球老男孩」的浪漫情懷,曾文誠畫給你看!

《曾文誠的私房畫》── 一本令人嚮往、心醉的手繪圖文書,一位棒球球評的美國大聯盟記遊與台灣環島觀察。

畫筆下的堪薩斯市皇家、芝加哥小熊、芝加哥白襪、匹茲堡海盜……等美國球場巡禮;以及台灣大甲、西螺、嘉義、官田、金崙等各地人文特色,讓我們一起進入曾文誠畫筆下的世界。

【自序】正在做一件快樂的事

小學上美術課,老師問我們:「以後誰想當畫家?」好像只有我舉手吧。老師看著我笑笑地說:「當畫家以後會餓死喔!」餓死!聽起來多恐怖啊。是不是自此就打消了當畫家的念頭,好像是吧。

那一年我十歲。

接著人生像陀螺轉個不停,就這麼轉到近五十之齡,期間人生雖有不平順,難免有風波、小浪潮。但好運如我,也平安抵達人生下場,擁有美滿的家庭、不匱乏的經濟,甚至比他人多了點知名度,朋友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我說我是人生奮鬥組,在奮鬥的過程中有兩件喜好是不變的,這也是多數人了解的「曾文誠」、愛喝咖啡、愛看棒球的曾文誠,但沒有任何人知道,我也很愛畫畫,既當不成畫家,那我畫給自己看總行吧。

有那麼一次,在必須出鏡的live節目前的空檔,我隨手拿起桌上的紙筆就塗鴨了起來,化妝師轉身看到大叫:「你怎麼會畫畫?」當下其實是有那麼一點欣喜她如此地大驚小怪,至少她看得出來我在作畫,然後看得出我在畫什麼。不知道喜歡畫畫的人是不是都和我一樣,怕畫得不像,怕被笑,尤其我們這種無師自通的人更是如此,但有點很肯定的是,每次動筆時心情都是很平靜的,用更白話的說法是:「感覺正在做一件讓自己高興的事」、不論是畫會動的人形、不會動的物件。

正巧數年前「手繪城市」的風氣興起,流行把街道上的一景一物畫進紙本中,那時我快五十有了吧,心想那不就是我很常做的事嗎?所以也順勢買了市面相關的畫籍,加入相關的社團,有時欣賞有時臨摹別人作品,就當做自己可以再進步的動力。然後,實力足夠開展的大姐莉莉也必然是我請教的對象,小時候她總告訴我寫字時身體要坐正,要一筆一畫慢慢來,現在則說要眼先觀察,才能畫好畫,重點不是像不像,而是能畫出自己要的感覺才是重點,所以不論是古建築物或莊嚴的廟宇都曾留下我們一起作畫的足跡。

以前總是畫給自己看,但拜處在這只有網路沒有距離的時代,社群媒體提供我們更多元的管道舒發,所以偶爾我也會在上面露兩手,算是自娛也娛人,不過隨著共鳴及驚呼聲累積,自己好像也飄飄然增加了不少信心。

「要不要出畫冊?」開始有這樣的聲音出來,起初我只是當做那是另類恭維的話,但聲音好像慢慢多了起來,包括長期和我合作的好讀出版。「我真的可以嗎?」我是這麼強烈懷疑過自己,這可不是棒球書籍,關於棒球,自認比別人多懂一些,所以有資格出書跟大家分享,但畫畫?真的可以嗎?

但轉念一想,一場球賽內容好不好看,在於參賽者是否認真拚鬥,同理,能不能用心畫、畫出感覺好像才是重點,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至於書的內容,是以美國大聯盟球場之旅,還有自行車環島為主,對我而言這兩件事都是我人生要完成的重要目標,以前常想退休後要去美國看球、要騎車繞台灣一圈,然後要學畫,後來陸續幾位親友離我而去,才發現人生是難料的,是無法等待的,所以說行動就行動,至少完成這兩件事是過去兩三年來最棒的回憶,如今把最棒的回憶畫入書中,沒有比這三件事結合再一起更完美的了。

這是我第一本「畫話書」,感覺很像初上大聯盟的心情,有點美夢成真之感,至於表現如何?留待大家的指教,但很確定的是,我會一直一直畫下去,因為那是在做一件很快樂的事。

《曾文誠的私房畫》北中南新書分享會

詳細活動資訊

「這是本充滿老男孩浪漫情懷的書!」,超美人體育主播/卓君澤、FOX體育台主播/常富寧 誠摯推薦!

《棒球驚嘆句》【修訂新版】,獻給球迷與非球迷的心靈密碼!

看棒球球員奮力為勝利一搏的同時,你可知道他們能站上這個舞台背後的故事?

這可能是你最難忘懷的一本棒球書,幾乎沒有棒球術語,也沒有艱深的球迷知識你翻開書,看到的只是人與生命的故事。

郭泰源、陳金鋒、王貞治、鈴木一朗、郭源治、林智勝、吳復連、黃欽智、王光輝......

37則棒球人的感動故事,150句難忘的棒球經典名言

《棒球驚嘆句》,十二週年全新修訂版,感動依舊。

《棒球驚嘆句2》,42位棒球人的珍藏故事!

名球評 曾文誠、棒球作家 正義鷹大俠、資深棒球人 鄭又嘉,為你說出《棒球驚嘆句2》!

棒球員的故事,影響了數以千萬的人,他們的努力、熱血、拚命、不放棄,成為球迷口中永遠津津樂道的話題。

在球員、球迷間記憶最深刻的《棒球驚嘆句》一書推出續集,囊括42則棒球人的奮鬥故事,以及國內外的棒球名言,為你感動再現!

《棒球驚嘆句2》,能改變你人生的一句話!

2017好讀全書系書展【人生伴讀事務所】,博客來特價至7/15!

活動期間,單書79折/3書75折/特惠書69折!

《守弱學》──強者守弱,使強者恆強;弱者守弱,可由弱變強!

《一本就懂台灣神明》,每一尊神明,都是解讀這塊土地的最佳符碼!

《圖解台灣史》【修訂新版】,2017最新版、最好懂的台灣史,圖解說故事,道給你聽!

廿世紀華文創作,真正的「大藝術家」──老舍,23則精選短篇故事,悲欣交集等著你!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暢銷全球經典名著,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讓日本人喜愛不已的國民作家最新短篇小說選集!

傳統方法不管用了!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工作法
什麼是Scrum?為什麼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Scrum是傑夫˙薩瑟蘭在1993年發明的一種工作方法。有別於傳統的瀑布式管理法,Scrum可以讓你用一半的時間,完成兩倍的事情。

襯衫還能怎麼穿?貝嫂靠2招每次出門都完勝
貝嫂維多利亞貝克漢近年來穿搭越來越繽紛多彩,從黑衣女人變成俏皮女郎,她穿襯衫時也有一套風格,出鏡頻率高到幾乎是外出制服等級,想要將襯衫造型穿得摩登優雅,不妨學學貝嫂的方式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