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1 第34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迴聲特報 最懂年輕人的毛姆,把自己的困惑與追尋說給你聽!
>> 好讀推薦 《月亮與六便士》,毛姆最暢銷的長篇小說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感受毛姆揭穿人性的敘事魅力
>> 活動快遞 2017好讀全書系書展【人生伴讀事務所】,博客來6/01-7/15開賣!
 
最懂年輕人的毛姆,把自己的困惑與追尋說給你聽!

《人性枷鎖》,一部追尋愛、追求人生體驗,以及追索信仰的生命巨作──

●入選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世界100大最好的小說

●「英國莫泊桑」毛姆自傳體小說,他一生最想寫的就是這本

好讀版本《人性枷鎖》(上+下)

●收錄毛姆曾寫下的2篇作者序,不僅自剖創作心情,更期盼與新一代新世紀的讀者來場心靈交會之旅

●書中譯注超過100條,譯注字數近萬字,有助讀者更了解毛姆字字句句背後的深意,做為延伸閱讀的參考

愛與被愛,一定要對等嗎?愛與慾望之間有必然的關係嗎?

【上冊書摘】14

「啊,威廉伯父,這裡這一段,說的真的是這個意思嗎?」

他用手指指著那段話,好像偶然翻到似的。

凱利先生抬起眼,從眼鏡上方看了一下。他正拿著《布萊克斯泰伯時報》在火爐前面烤,報紙晚上剛送到,油墨還沒全乾,他在看報前總要先烘個十分鐘。

「哪一段?」他問。

「喏,就是說只要你有信心,山也能挪開這段。」

「如果《聖經》這樣說,那就是這個意思了,菲利普。」凱利太太溫柔地說,一面拿起餐具籃。

菲利普看著伯父,等他回答。

「這是信心問題。」

「你的意思是說,如果你真心相信你能把山移開,你就做得到?」

「靠神的恩典就能做到。」伯父說。

「好了,跟你伯父說晚安吧,菲利普。」伯母說,「你也不是今晚就要去移山的嘛,對吧?」

菲利普讓伯父在自己額頭上親了一下,比伯母還早上了樓。他已經知道了想知道的東西。他的小房間冷如冰窖,換睡衣時冷得不停顫抖,但他一直覺得念祈禱文時環境越不舒適,上帝就越高興,他凍得冰冷的手腳正是向全能上主的獻祭。今晚,他跪倒在地,雙手掩面,全心全意向上主祈禱,求上主讓他的跛腳恢復正常。比起挪開大山,這件事真是太微不足道了。他知道,只要上帝願意,祂就能做到,而且他也有十足的信心。隔天早上,他禱告結束時又做了同樣的請求,還為這個奇蹟定下一個實現日。

「噢,主啊,如果讓我沉浸在你的慈愛和恩惠之中是你的旨意,那麼請讓我的腳在我返校前一天變好吧。」

他很高興地把請求編成了一套固定的禱詞,當牧師餐後做完例行祈禱剛停下、跪著還沒起身那一刻,他就趕緊把這一小段禱詞重複一遍。傍晚時說一次,到晚上睡覺前又說一遍,而且同樣是在穿著睡衣瑟瑟發抖的狀態下說的。他全心全意地相信著。就這一次,他迫不及待渴望假期早點結束。想到那天他三步併作一步從樓梯上跑下來時伯父驚訝的樣子,他就心裡暗笑,吃過早飯以後,他還得和伯母趕著出門去買一雙新靴子。等到了學校,大家一定都會嚇一跳的。

「喂,凱利,你的腳怎麼回事?」

「噢,它沒事了。」他要答得非常輕鬆,好像這是世界上最自然不過的一件事。

到時候他就能踢足球了。他彷彿看見自己在場上奔跑,奔跑,跑得比誰都快,這幕景象讓他興奮得心跳不已。復活節的那個學期結束時會有一個運動會,他也可以參加賽跑了,甚至想像起自己跨欄的樣子。能夠跟其他人一樣真是太棒了,不必再被不知道他有殘疾的新生盯著看,夏天洗澡時,在能夠把腳藏到水裡之前,脫衣服也不需要那麼百般防範了。

……

《人性枷鎖》(上冊),100年前,毛姆就以書寫療癒悲苦的成長過程了!

※《人性枷鎖》(下冊)7月1日正式上市,敬請期待!

《月亮與六便士》,毛姆最暢銷的長篇小說

這是個捨棄大好前程、迎向不確定未來的故事──毛姆借用畫家「高更」生平素材,以鋒銳筆觸剖析現實與夢想之作。

「有人說我這本書的書名取得很好,但他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代表了一個人去追尋月亮,而錯失了腳下的六便士。」──毛姆

「月亮」,代表的是藝術與美的理想國度;「六便士」則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平凡生活裡的快樂。

《月亮與六便士》,20世紀英國重要小說家毛姆代表作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感受毛姆揭穿人性的敘事魅力

市面最強、史上最好、最冷調幽默的《毛姆短篇小說選集》,精選12篇不可不讀的故事

毛姆不善言詞,喜歡靜靜在旁觀察人,他能看進一個人的眼睛裡、心裡,看穿你的不安、你的虛偽、你的小家子氣、你的貪婪、你的壞心眼,最驚人的是,你讀著這些看似在寫他人的故事時,內心會為之小小的一驚……

馬奎斯/維吉尼亞•吳爾芙/喬治•歐威爾/村上春樹/張愛玲/王安憶/董橋,都喜歡毛姆的作品,都一致推薦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因為他是毛姆,我們就喜歡聽他用『那調調』給我們說故事。」

2017好讀全書系書展【人生伴讀事務所】,博客來6/01-7/15開賣!

活動期間,單書79折/3書75折/特惠書69折!

《曾文誠的私房畫》,一位棒球球評的美國大聯盟記遊與台灣環島觀察,6/24新書分享會@台南政大書城!

《守弱學》──強者守弱,使強者恆強;弱者守弱,可由弱變強!

《一本就懂台灣神明》,每一尊神明,都是解讀這塊土地的最佳符碼!

《圖解台灣史》【修訂新版】,2017最新版、最好懂的台灣史,圖解說故事,道給你聽!

廿世紀華文創作,真正的「大藝術家」──老舍,23則精選短篇故事,悲欣交集等著你!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暢銷全球經典名著,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讓日本人喜愛不已的國民作家最新短篇小說選集!

寶寶愈快學會講話愈好嗎?是否表示愈聰明?
正常無先天疾病的寶寶,只要學習環境充足,一般而言,語言發展就不會受阻。發展遲緩大致分四個面向:認知、動作、語言、社交溝通。四個面向相互關聯,但又有其獨立特性。愈快學會講話,並不代表智商分數更高。

晚期大腸癌非噩耗 要積極就醫
目前大腸直腸癌治療方式相當多元,早期的患者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即便是晚期大腸癌,目前治療也有了重大突破及進展。因此患者務必遵從醫囑接受正規治療,以提升治癒率,偏方草藥反而延誤治療使病灶惡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