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5 第3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看見行天宮 予樂拔苦,同心為善
玄空師父開示 正直行善得正氣
好文饗宴 老同學又見面了…
特別報導 行天宮圖書館中山分館「親職課程」熱烈報名!
 
予樂拔苦,同心為善

慈悲,是行天宮聖門弟子的基本精神。什麼是慈悲?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替人做事,利人方便。」時時幫助他人,服務社會,在他人有需要時給予適當的協助;為他人帶來幸福快樂,並拔除其身心的痛苦,這就是慈悲的最高展現。曾在國外媒體看見一則溫暖人心的新聞: 

一位住在美國德州的單親爸爸大衛,由於他剛失業,又必須獨力撫養年幼的孩子,生活正處於困頓之中,財務支出捉襟見肘,使他根本無力繳清汽車稅款。某天,他開車到鎮中心辦事,巡邏員警一查,發現他車稅未繳,打算開他一張罰單。大衛十分無奈地說明了他的處境,但這位警察仍然面不改色地開了罰單。

大衛沮喪地收下罰單,這無疑使他的生活雪上加霜。傷心失望之際,卻赫然發現罰單底下竟然藏了好幾張百元大鈔,這筆錢正好是罰金加上汽車稅款的總合!大衛一臉疑惑地抬起頭,但那名警察卻早已悄悄離去。隔天,大衛先用這筆錢清償了所有罰單與稅款,深受鼓舞的他,開始努力工作養家。幾個月後,他的生活終於有了一番新的氣象。後來,他找到了這位雪中送炭的員警,將這筆錢還給員警,並且親自向他道謝。

這件事在記者的追訪下,在美國境內造成了不小的轟動。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位員警在執法和維護人性尊嚴之間,取得了一個最佳的平衡點;行善不為人知的精神,是員警的表率,更足以成為全國公民的行為典範。

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但真正的幸福,不僅僅關乎個人的快樂與否,更建立在是否能帶給他人平安快樂。因此,我們在「獨善其身」時,更要「兼善天下」,《岳武穆王敦倫真經》曰:「獨善具兼善。」就像故事中這位大愛無私的員警,若每個人都能擁有他那般的慈悲心腸,時時以行善助人為念,社會想必更加祥和安康。

行天宮秉承 恩主公慈悲度眾之洪慈,致力實踐以公益為導向的五大志業-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誓願以  玄空師父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的効勞精神,為世人予樂拔苦。《孚佑帝君大洞真經》曰:「行方便,種福田,集諸信,結善緣。」在此也企盼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為社會公益而努力,「一手動時千手動」,相信必能將涓滴善念,凝聚成巨大的正向能量,進而成為一股改變社會人心的清流!

 
 
 
正直行善得正氣

我們時常勸人為善、修持道德,然而行善會為自己帶來什麼益處呢?

  玄空師父說:「如果心存公平、多行善事,就會吸收到天地的正氣,如同花木受到露水滋潤。人們吸收了天地的正氣,自然精神煥發、悟性靈敏。

我們在生活中,不免會遭遇挫折、困境。在失意時,更要保持心地的端正、公平,堅守道德,以天地正氣涵養身心,就能以更清明的智慧和飽滿的能量,因應人生的種種挑戰。

古德說:「德彌彰者人彌明。」人愈能修養道德,彰顯善性,人的心也就愈能清明而有智慧。因此以德為本、以善為行,常與天地正氣感通,必能使心境平和充實,提升美好喜樂的人生。《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二十八講》

 
 
 
老同學又見面了…

撰 文◎劉雲英

早晨六點四十分到達臺北市敦化北路的行天宮社會大學時,整條巷道已布滿黑鴉鴉的人群,我拿到的號碼牌是四百九十四號,難不成大家都是黎明即起?聽說有一位白髮銀鬚的老先生這次又拔得頭籌,很多老同學都上前恭賀他,他好不得意。「我四點半就來排隊,還是晚了一步。」中年大叔有點扼腕,逢人便說起自己一路從南港飛車前來報名越區就讀。

「老同學,又見面了!」社大老學員熱情不減當年,一個暑假不見,到處是寒暄、擁抱等溫馨場面。偌大禮堂擠得水洩不通,在等待志工唱名的空檔,和左鄰右舍很自然攀談起來。有位胖大嬸說:「上學期老師稱讚我蔬果靜物畫得栩栩如生,因為我是家庭主婦,最熟悉這些東西,閉著眼都能畫。」馬上有人接口:「妳過謙了,畫畫還是需要點天份。」

「什麼天份?我以前從不知自己有這種天份。」有位瘦小的男士半途插入我們的話題。他說以前是跑業務,抽菸喝酒應酬樣樣行,就是從沒跨進繪畫這個領域,罹癌後,自職場引退,進了行天宮社會大學的水彩班,後來又繼續深造油畫班,愈學愈有興趣,連老師都誇讚他有潛力,現在他想更進一步學習國畫和書法。哇,沒想到學習也是治癒疾病的一帖良藥,而且絕不苦口!

我也期盼跟這位厲害的狠角色當同班同學,可惜繪畫班很快就額滿,只好選修其他課程,對我來說,社會大學初體驗,不論古典文學、室內設計,乃至養生飲食,我都興致盎然,能夠重溫很久以前學生時代的那種美好感覺,就很心滿意足了。

第一次接觸行天宮社會大學,才知道有這麼多「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實踐家,看到中老年退休族把日子安排得充實又寫意;年高體健的銀髮族,依然擁有旺盛的求知欲,樂在學習,我豈能落人於後?

 
 
 
行天宮圖書館中山分館「親職課程」熱烈報名!

非常受到歡迎的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104年第一期「親職課程」,目前正熱烈報名中!課程內容有五大類:

1.嬰幼兒飲食與營養系列

2. 嬰幼兒發展照護系列

3. 嬰幼兒健康照護系列

4. 好孕媽媽育兒系列

5. 家庭美學與養生系列

內容包含廣受歡迎的「幼兒輕食點心製作班」、「嬰幼兒按摩班」、「如何帶幼兒輕鬆出遊」、「懷孕前該準備的大、小事」、「如何用繪本遊戲說、演故事」等課程!

詳細課程內容與報名辦法請參考:報名資訊網頁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