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8 第8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看見行天宮 祈求元辰光彩,以期理智清明
玄空師父開示 省心修善獲平安
好文饗宴 誠心堅志,百鍊成鋼
特別報導 恩主公醫院衛教講座預告
 
祈求元辰光彩,以期理智清明

炎炎夏日,基測、會考、學測、指考接續到來,學子們如何安心面對考試?

介紹行天宮的祭元辰給大家認識。祭解的意義,在於舉行消災法會,虔誠地誦念
南斗星君延壽真經》、
北斗星君賜福真經》,為信眾祈求元辰光彩,消災解厄,移凶化吉,運途亨通。祭解有四種:祭星、祭元辰、祭關限及掩魂,信眾可根據個人的需求參加。

其中「祭元辰」的用意,即在祈求神明護佑元辰光彩,以期理智清明,分辨是非善惡,而達到消災解厄的目的;「求功名」者,亦可請得 聖允後參加。

參加「祭元辰」的步驟如下:
一、請示聖意:須向 恩主公稟報當事人的住址、姓名、年齡(虛歲)、事由,並
  擲筊請示 聖意。

二、請示日期:得 聖允者,再依個人方便前來參加跟拜祈求的時間,請筊決定
  祭元辰的日期,以一次聖筊為準。

三、登記方式:祭元辰當天早上誦消災經前,請到事務所辦理,登記當事人的
  姓名、年齡 (虛歲)及性別。

四、注意事項:當天已參加祭星、祭關限者,不必再參加祭元辰。

祭元辰結束後,須擲筊請示 恩主公是否已經圓滿了。
若未獲 聖允,請繼續來參加祭元辰。

更多【行天宮濟世服務

 
 
 
省心修善獲平安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總難免有行差踏錯的時候。若不慎犯下過錯,該怎麼辦呢?

玄空師父開示:「俗語說:『一日三省吾身』,每日宜謹慎省察自己的道德、結算自己的道德。」

省心是改過的關鍵,也是止惡的良方。我們要時時捫心自問,起心動念是否本著良心?言行舉止是否符合道德?勤於拂拭自己的心地,讓它清如明鏡,不染塵埃,進而勤修善德,力行善事,方能通過神明鑒察,獲得平安禎祥。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二十七講》

更多【玄空師父開示

 
 
 
誠心堅志,百鍊成鋼

《六祖壇經》曰:「修身以道,修道以仁。」然而在修鍊心性、實踐道德的過程中,難免會遭逢一些考驗,此時我們應如何自處?又該如何度過難關?

著有《時間簡史》,被譽為是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物理學家的霍金,幼年時便已展現物理、數學的天分。就讀牛津大學時,更以自然科學一等榮譽學位畢業。意氣風發的他,前途一片看好。就在此時,他竟不幸罹患罕見的肌肉萎縮症,霍金沒有被擊敗,他說:「若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對世界有所貢獻,那一切就值得了。」行動日漸不便的他,拋開了挫折陰霾,重新回到研究崗位。八○年代,霍金的症狀日漸嚴重,必須靠電動輪椅代替雙腳,甚至連閱讀都有困難。此時,他又因肺炎接受穿氣管手術,從此無法說話,必須靠電腦和語音合成器才能與外界溝通。

接連遭逢打擊的霍金,沒有因此停下腳步,繼續專注研究黑洞和宇宙理論。一九八八年,他榮獲物理學界最重要的「沃爾夫物理學獎」;二○○六年,他更榮獲英國皇家學會頒發的「科普利獎」。霍金憑藉著無比的熱忱與堅定的意志,終能突破人生的考驗,超越自我極限,而獲得非凡的成就。

生命的高度,在於不斷接受考驗的勇氣;心靈的成長,在於超越自我的昇華。如同行天宮主神 關聖帝君,在三國時代,為了恢復漢室,歷經種種磨難,八德全修,方能超昇為神,享萬代馨香;而縱觀 玄空師父的一生,無論是在五金行當學徒,在三峽白雞經營煤礦、抑或是投入聖門後,精進辦道奉獻命身,誓願擘建三宮的過程中,即使屢屢遭逢困境,亦是能憑藉五倫八德的道德力量,以及對 恩主公的堅定信仰,方得以突破層層關卡,超凡入聖,啟發無數心靈,成為後世的典範。

玄空師父開示:「行道,就是苦中修、難中求。」
在修行的道路上,我們向 恩主公學習五倫八德的至理,落實在日常生活,不免會遇到許多困難或挫折。
此時,我們應將之視為修行的好時機,道德的「逆增上緣」,勇於接受世事的試鍊和考驗;「誠心堅志」,以正信的力量突破當下的難關;「對境練心」,日久功深,道業自能有所增長。就如同霍金的生命故事,鍥而不捨,終能百鍊成鋼。

人間,就是道德的考試場,逆境時的磨難、順境時的誘惑,都是一道道的考題。惟有不斷接受挑戰,通過層層考驗,才能使我們的道德更趨完美,心靈益發富足。《玉皇上帝洪慈救劫寶經》:「益增益上,屢進屢升,自此而修真,自此而得道。」願以此與廣大信眾共勉,讓我們一起把握修道的良緣,從世事中淬鍊道德與智慧,進而克己利人,共創清淨祥和的平安人間。

(本文原載於《行天宮通訊》210期,人間行腳

 
 
 
恩主公醫院衛教講座預告
中醫衛教講座

活動時間:105年8月8日(一)上午10:00-10:30
活動地點:恩主公醫院中山醫療大樓二樓門診區
講座題目:秋風咻咻咳不停

--------------------

癌友聯誼會,健康飲食一起來!

活動時間:105年08月12日(五)上午10:00-12:00
參加費用:免費
活動內容:1.癌友營養補充的注意事項
     2.健康飲食DIY-小白兔壽司捲
     3.成員成果&心情分享
參加地點: 恩主公醫院復興醫療大樓17樓(大會議室)
報名時間:即日起,額滿截止
報名名額:50人
報名方式:02-2672-3456分機6308、8729
     14448@km.eck.org.tw(請務必來電確認,謝謝!)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