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9 第110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編輯小語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平安佳句】
《問心修德,積善植福》

2017新的一年,行天宮五大志業將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讓文字的力量能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參【平安佳句】

農曆新年濟世服務暫停預告
元始聖誕祈平安

許多信眾在吃完年夜飯後,全家習慣到行天宮拜拜,祈求新春的好彩頭。
農曆正月初一日,欣逢 元始天尊聖誕,行天宮三宮於凌晨零時舉行「三獻禮」,
恭祝 元始天尊聖壽無疆。在莊嚴的鐘鼓聲中迎接聖駕,是很殊勝的拜年活動。

除夕當晚至大年初一,行天宮三宮宮門全日開放,信眾們可隨時前來行天宮拜拜,感受新的年度-重「新」開始、從「心」出發的契機,也能為全家人祈求好運吉兆、平安連年。

信眾來行天宮拜拜,只需帶著一顆誠摯的心,雙手合十,以「道德」心香敬拜神明,必能獲得神明的慈悲護佑。此外,新年期間來行天宮的信眾與車輛眾多,請務必留心隨身攜帶的財物,妥善保管;隨行幼童也請特別留心照顧。

※新春濟世服務暫停預告:

1.「祭解(祭星、祭元辰、祭關限、掩魂)」於
 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至正月初五(國曆1月21日至2月1日)
暫停服務。

2.「收驚、抽籤、寫家運」於
 除夕至正月初五(國曆1月27日至2月1日)
暫停服務。

 農曆正月初六(國曆2月2日)起,恢復所有濟世服務。

※若您錯過了今年的「行天宮福贈春聯」,民眾仍可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下載
行天宮春聯桌布」及「行天宮動態春聯,歡迎民眾下載後自行使用或以LINE、Email傳送給親朋好友。

看見春聯充滿美好祝福的文字,就是勉勵大家,要存善心、修善德、行善事,來實現平安、幸福的人生。


溫暖心靈的能量
願我們能將心中善念,化為實際善行,多點主動與關懷,讓社會更加祥和有愛、處處溫暖。
今年夏天,氣候特別炎熱,一位媽媽帶著小女孩來電器行。店員小林向這位媽媽推薦幾款便宜的冷氣,她都面有難色。原來這位女士是個單親媽媽,帶著孩子獨自在外,租了一間小雅房,生活十分刻苦。

小林這才驚覺,原來在這繁華的城市中,仍有許多人需要幫助。他想了一想,說:「我知道附近有賣二手冷氣。」媽媽猶豫地說:「可是聽說安裝費也不便宜……」小林抓抓頭說:「其實我是個學徒,剛好還在學裝修。你買到冷氣就連絡我。拜託你,給我一個練習的機會。」媽媽連聲道謝。幾天後,媽媽果真買到二手冷氣,打電話到店裡。小林便趁假日,帶了幾個好朋友,到她家把冷氣裝好。當冷氣打開,女孩舉起手歡欣鼓舞,那畫面看在小林眼裡,真是美極了。後來,這件事情在社群媒體間廣為流傳,大家都稱讚小林好心腸。而小林也在網路,向大家分享自己行善的心得:「謝謝我的好朋友,放假還陪我做這趟沒工錢的生意,但能看見小妹妹的笑容,這一切就值得了。還有,太太,很抱歉,其實我不是學徒……」原來,小林根本就是資深的裝修師傅!

在社會上,總有一些善心人士,在角落默默發揮愛心,而不求回報。他們的點滴付出,不但幫助有困難的人度過生命低潮。在日常生活中,以這樣的心念來行善,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時時刻刻不忘伸出慈悲的手;當有人因我們的幫助,而露出寬心的笑容時,那將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面啊!就像小林的一念之善,在施與受之間,更形成一股良善的正能量,溫暖你我的心靈。

關聖帝君 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行好事」,正是期望世人,發揮與生俱來的良心善性,用行動來造福眾生。人人若皆能投入行善的行列,世間何處不是天堂?何處不是妙境?而這也正是行天宮投入慈善公益,推動五大志業的願景所在。《太上感應篇》曰:「濟人之急,救人之危。」願十方信眾都能將心中純良的善念,轉化為實際善行,多一點主動、多一點關懷,俾讓社會更加祥和有愛,處處溫暖。

(本文原載於《行天宮通訊》250期,人間行腳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