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3 第11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天增歲月人增福慧,春回大地希望無限》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能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百善孝為先
把握和父母相處的時光,孝敬父母、陪伴父母,家庭自是和樂美滿。

志工服務結束後,我習慣留點時間走到行天宮東南側的龍門,以三步一跪的禮敬方式,敬拜 恩主公。

有次,當我正由前埕往正殿前進時,正巧遇到下午宣講的時段,由於不想停止已進行到一半的敬拜儀式,但目光又不敢正視正在臺上宣講的師兄,只求自己能快速通過拜亭。在這當下,耳朵傳來師兄懇切地講述與叮嚀,諄諄勸勉信眾,為人子女要對父母盡孝,千萬勿使父母親怨嘆。

宣講師兄引用唐朝詩人白居易所寫的〈燕詩示劉叟〉詩文:
梁上有雙燕,翩翩雄與雌;……一旦羽翼成,引上庭樹枝;舉翅不回顧,隨風四散飛;雌雄空中鳴,聲盡呼不歸;卻入空巢裡,啁啾終夜悲;……」當雛燕羽翼一豐,就舉翅隨風四處飛去;即使兩隻老燕子不停鳴叫,也喚不回小燕子;牠們只好回到空巢裡整夜悲鳴。

接著,師兄再以詩句:「燕燕爾勿悲,爾當反自思;思爾為雛日,高飛背母時,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來勸老燕子別傷心,應該好好地回想,當年自己高飛背棄父母時,父母親心中的傷感。白居易此首五言古詩—〈燕詩示劉叟〉,藉由燕子來譬喻人的行為,並希望世人能有所警惕,父母親含辛茹苦扶養子女長大成人,當子女功成名就之時莫忘父母恩,應該知所回報。

「孝」一直是我國傳統的文化美德,是五倫八德的起點,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曾言:「百善孝為先,孝就像一個人的頭部。頭部若沒有好好照顧,身子就無所依靠了。《孝經》說:「教民親愛,莫善於孝。」《明聖經》曰:「仁莫大於忠孝。」

期盼大家能把握和父母相處的時光,孝敬父母、陪伴父母,家庭自是和樂美滿。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52期,問心明鏡)

行天宮FB直播開通,關懷您的心更近了!
於行天宮附設圖書館-敦化總館舉辦的「行天宮精神醫學健康講座」,由於議題內容多元化,加上專業的講師搭配精選的講題,使得每場次的講座總是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如此精彩萬分的講座若能受惠更多的民眾,讓民眾多一分了解,能及早預防與治療,幫助自己與家人身心靈更健康,是「行天宮精神醫學」不斷努力的方向。

有鑑於此,【行天宮五大志業FB】將陸續提供講座現場直播服務,歡迎請加入【行天宮五大志業FB】隨時追蹤。

2017.3.18【行天宮五大志業FB】的首場直播服務,已在詹鼎正院長精彩的演講內容與民眾的歡笑聲中愉快的畫下句點。

已錯過或是想回顧的民眾們,歡迎點選下方連結觀看。

講座主題:活躍老化-教你活出快樂的第二人生
講  師:詹鼎正 院長

講座重點:
1.人口老化現象
2.如何做到成功老化?
3.如何解除照顧的困擾
4.破除照顧的迷思?

第二場的精彩直播講座將於2017.4.29上午10:00開播!
敬請關注【行天宮五大志業FB】,別再錯過了喔!

更多行天宮精神醫學影片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