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4 第125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經典開示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寬恕別人,就是放下心中的石頭》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典範永昭,德澤廣披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秉持對 關聖帝君的虔誠信仰,矢志宏揚聖教、濟世度眾,發揮克己立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十二年的光陰,完成三座清淨巍峨的道場;更不辭辛勞地宣講教化,為世人指引生命的正確方向,留下了「問心敬神」、「修德造命」等正信理念。


師父雖然已經歸真,但一生肩負起淨化心靈、引迷入醒的崇高使命,為宗教、為社會殷殷奉獻的聖德懿行,感召無數信眾敬仰效法。 玄空師父傳遞正信和熱心公益的善功事蹟,永留人間。

今年農曆四月十二日(國曆五月七日),恭逢 玄空師父一百又七歲誕辰,讓我們一起緬懷師父濟世助人的願行,更期盼人人都能學習師父聞聲救苦、熱心公益的仁德義行,為社會提供更多的關懷與服務,讓師父的慈悲精神得以延續。

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四金學堂」

恩主公醫院近年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由經營發展室與醫院內部專業人員偕手創造「四金學堂」,筆者與這群社區老朋友互動中,課堂落幕的鐘聲響起時,我憶起「後青春:優雅的老」作者丘引女士所說的一段話:「什麼叫老?我從來沒聽過。從容、自在與智慧,才是熟齡選擇。」

筆者為最後一堂體驗教育課程講師,活動暖身是以架繩圈出臺灣輪廓,請老同學們分別站在自己的出生地,心想對這群20多位,總合年齡破千歲的老同學們來說,應該不陌生;老朋友們迅速的站定位,卻有1/5的同學站在臺灣外海,經過說明,團體內湧出一段段跨海移民思鄉史,而當我再請老同學們站在未來想終老的地區,全數同學皆擠在臺北區域,集體表示「我們喜歡三峽,要在這裡老死」,原來三峽的土地真的會黏人。

之後邀請老同學們兩兩一組,彼此學習分享自己公開、私密的事情,老同學們就像開同學會般,萬語千言無法停止,順著團體升高的信任氣氛,再邀請老同學們分享若突然知道生命只剩半年,將會怎麼安排生活?頓時,全場老同學們眼睛睜大,很快的吞嚥下困難的生命問題,彼此分享、傾聽。

在集體分享中,大多同學表示已經安排好自己的後事,不讓子女們擔心;從她們身上,我學習到自我負責—包含負責自我的最後一程。一些同學表示:就算知道快離開人世,依然要繼續當志工,讓自己發光發熱、支持他人到最後一刻;從她們身上,我看到人的終極價值,不在於自我享受、金錢地位,而是能貢獻所能;其中,很特別的,有一位女同學認真表示,若只剩半年,她要教她的先生學會自己煮飯、照顧生活,原來,這是在現今社會中,許久不見的愛情。

祝福我們醫院,能成為更多社區老朋友們健康的守門員、心靈寄居的好夥伴。

(本文摘錄自《恩主公醫訊》245期 )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