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1 第126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與親愛的家人相互扶持,便是世間最珍貴的幸福》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為自己按個「讚」

一天當中您可能花了很多時間,瀏覽朋友的社群網站,為朋友按「讚」。但是,您也會為自己按個「讚」嗎?每天給自己一個正向的力量,為自己的加油打氣,活出更讚的人生。

把眼光聚焦在積極與美好的事物之上,當事人就容易發揮個人所長,找到幸福感與價值感,同時到處受人歡迎。—《正向心理學》

一天當中會發生很多事,有時是好事,有時可能不是那麼好的事,如果我們將注意力放在那些壞的、令人討厭的部分,不停批判、抱怨,其實您的生活無法變得更好,抱怨也無法解決問題。但如果我們試著「換個角度」,把眼光放在好事上,用心感受、用心觀察,身旁發生的點點滴滴,有時即使只是非常細微的事,幸福的能量,也能在心中泛起漣漪,帶來愉悅的感受。

「好事」是具有吸引力的!當我們能感受到快樂,成為快樂的能量體,自然也會散發出讓人感受到快樂的氛圍,吸引快樂的人來到身邊,更多的好事集合也能帶來更多的好緣,發生更多的好事,帶來善的無限循環。

給自己一個「讚」。這個「讚!」代表著知足、感恩、美好、進步、幸福與希望。請您有意識地覺察每天發生的大小事,特別是在自己很棒的時候,不要吝嗇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大聲說:「我好棒!」而且請您把這些給自己的讚都記錄下來,當能量低落之時,請拿出來為自己加油打氣!

人生當然無法事事如意,所以即使面對不開心、難過、挫折時,請您靜下心來,想想事情的「正面意義」。有時抱著一顆隨遇而安的心,包容全部的自己,和自己和解,欣賞自己好的地方,也放過不是那麼完美的地方。有時即使只是一點小小的進步,都值得給自己按個讚。

只要您願意,好好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每天一定都會有值得按讚的事。當然更棒的是,您也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創造」送給自己讚的好理由。每天啟動內心的善與愛,積極行善造福—捷運上讓位、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使用環保杯買咖啡、關懷身邊的人、細細品嚐食物、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正如《關聖帝君明聖真經》云:「勿謂善小而不做。」這些都會讓您變成更棒的人,值得為自己按個讚!

祈願我們都能懷助人的心,行舒心的事,做單純的人,走幸福的路。給自己按個讚吧!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55期,新生活提案)

5/13線上直播健康講座-幸福好好眠
【行天宮精神醫學-健康講座】5/13(六)早上10點將於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敦化總館舉辦。本場次報名踴躍,由於現場座位有限,皆已額滿。

為使精彩講座能分享更多人,我們將於5/13(六)早上10點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歡迎加入行天宮五大志業FB行天宮網路電視隨時追蹤,亦可點選下方畫面直接觀看。



此外,5/13同時間也舉辦另一場【行天宮精神醫學-巡迴講座】,講座資訊如下,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或分享給需要的人。
時間:5/13(六)早上10點-11點30分
地點:桃園八德區公所-綜合大樓4樓演藝廳(桃園市八德區福國北街220號)
主題:人生旅途的第二個50年~談老年失智症
講師: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 林克能臨床心理師

更多講座相關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