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5 第12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父母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行善保平安,積德增福壽

家住臺北市內湖區的莊女士,從小失去雙親。個性堅忍的阿嬤,含辛茹苦地將她和姊姊一手帶大,在她心中,阿嬤是永遠的守護神。阿嬤篤信 恩主公,百忙之餘,一定會抽空帶著孫女到行天宮台北本宮參拜,祈求神明護佑一家大小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阿嬤雖然識字不多,但對於「萬般由心」、「福由心造」與「問心敬神」的正信理念,一直牢記在心,也教導莊女士姊妹倆,應認真奉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並在日常生活中行善積德,廣結善緣。在她的記憶中,阿嬤總是謹言慎行,真誠守信,勤儉持家,珍惜字紙,慈愛後輩,待人親切,無形之中,已為姊妹倆立下最佳的品格典範。

耳濡目染下,莊女士平日立身處世,不忘以五倫八德作為生活準則,時時反省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人生中遇到任何難解的問題,也會到廟裡祈求 恩主公指點迷津。

莊女士歷經離婚的煎熬,一度十分徬徨、無助與鬱悶,不知如何獨立生活,並好好撫養女兒長大。當她深感走投無路、前途茫茫時,立刻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虔誠跪求 恩主公引導自己走出困境,紛擾不安的心情,經過傾訴與敬拜後,逐漸轉為篤定平和。廟裡的執事得知她的遭遇,為她講解《關聖帝君明聖真經》「世上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的經義,讓她充分瞭解到,面對世間各種情境的考驗,只要秉持真誠良善的心意,自能琢磨出燦然的德行,感受到生命的光明與希望。經文的深刻內涵,以及執事的親切開導,引領她積極調整心態,勇於突破逆境,揮別昨日的陰霾,迎向光明的未來。

莊女士的姊姊本有長年的糖尿病史,去年竟又心臟病突發,雪上加霜,以致全身發黑,緊急送進加護病房。莊女士自小與姊姊相依為命,感情深厚,見到姊姊受病痛折磨,自己也心如刀割,連忙趕到宮裡,虔心誠意地向 恩主公默禱,訴說姊姊的病情,並祈求 恩主公洪慈福佑,接著在執事建議下,為姊姊祭關限「冥府、水火關」,懇請 恩主公化解姊姊的身體病痛。不久後,姊姊脫離了險境,移到普通病房,莊女士鬆了一口氣,由衷感激 恩主公的感應與恩德,護佑姊姊化險為夷,轉禍為安。

玄空師父開示:「平時有行道德,遇上急難,只要向天祈求,就能災消厄解,事事得到平安。」莊女士傳承了阿嬤的正信與道德,品行端正良善,因此能走在人生的正道上,成就真正的好命。對於莊女士而言, 恩主公就像慈父一般,無私地賜予智慧與力量,扶持她在生命的旅途上,踏出穩健的步伐,雖然一路走來難免崎嶇坎坷,但她已從 恩主公的聖訓中體悟到人生的方向,相信她實踐道德的信心與勇氣,定能得到神明鑒察,獲致平安與禎祥。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34期,信眾見證)

豐富心靈 平安隨行
好上手~ 平板手機攏ㄟ通!

好資訊~ 網站與FB雙平台!

好平安~ 經典共修萬福來!

最新資訊請連結【行天宮五大志業網】可在下方填入E-mail訂閱電子報。
或至【行天宮五大志業FB】按讚加入,隨時提供最新訊息。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