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8 第130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投注熱情,堅持到底;活出喝采的人生》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跟著節氣吃 食育中的文化

四季是大自然中最神奇的變化。由於地球以傾斜的方式圍繞著太陽旋轉,造成春、夏、秋、冬的日照長短差異,於是隨著溫度轉換便形成各種氣候。萬物生長其中,也因應四時更迭而發展出千姿百態的樣貌。

在東亞,通常以廿四節氣反映四季與氣候的轉變。中國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作為四季的起點,同時認為四季有不同的特質,即春生、夏長、秋收、冬藏,也就是說,萬物在春天出生、夏天長大、秋天熟成,而在冬天隱藏起來,動物進入冬眠,植物落葉,靜待來年的春天。

人類身為萬物之一,順應季節的流轉來播種、耕耘、收穫,並於歲末時休養生息,本來是與大自然的節奏合而為一的,即所謂「看天吃飯」。不過自工業革命後,發展出許多農業耕作與保存食物的科技,我們漸漸不再為時節所限制,於是可以在春天吃蓮藕、夏天吃花椰菜、秋天吃桃子、冬天吃西瓜,雖然看似便利,但這些蔬果通常是經由特殊方式才能保存,為考量食物新鮮度與能源消耗,若能配合時令,選擇當季生產的蔬果,不僅吃得安心,也能吃得健康。

適合春天食用的蔬果

適合夏天食用的蔬果

適合秋天食用的蔬果

適合冬天食用的蔬果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第245期,專題企劃)

好話大家說─
分享人生經典好話
我的座右銘:「萬般由心」 《玄空師父開示》
【好話大家說】人生經典好話 / 一句好話 募集中!

一句好話,可以碰觸我們的內心世界,可以說出我們心中的關切與追求,甚至可以給我們積極行動的力量。邀請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歡或深受影響的經典好話,一起帶給身邊的人滿滿正能量。

請到【行天宮五大志業FB】活動頁面分享正向文字力量,亦可附上簡短想法與標籤
#好話大家說
#座右銘,需要鼓勵的人也請記得@標註他/她,傳遞您的關懷與暖心!

現在就請加入 五大志業網FB,快把影響您的一句好話分享給更多人吧!


【特別通知】行天宮電子報即將在6月29日於UDN平台發行最後一期!
日後行天宮電子報將轉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呈現。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首頁下方輸入您的Email,或是加入行天宮五大志業FB ,行天宮五大志業最新訊息隨時追蹤。行天宮祝福您∼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