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音樂隊長 音樂與數位的革命
 
2014/08/29 第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facebook粉絲團 | 音樂隊長 | 
 
本期索引
焦點文章
精華文章
 
如何與國際音樂市場發展無縫接軌?(上)
文-大默

編按:這是從 2014 金曲音樂論壇的講座「如何與國際音樂市場最新商機,發展無縫接軌」整理出來的內容,希望能對想往海外發展的音樂人和樂團有所助益。

 

 

Tony Ward(Music Matters 策劃總監)提出進軍英語系國家市場的觀點。

英文口音很重要

他說,進軍英語流行音樂市場必須符合市場需求,也就是在一個大家都說英文的地區裡,演唱人(歌手)的英文要很好,尤其是「口音」。他舉例,北歐很多樂團雖然會講英文,但是他們有嚴重的口音,對聽西洋音樂的人來說是不習慣的,而這個歌手也不符合「市場需求」這部分。

歌手要了解閱聽眾要聽甚麼

從聽眾需求發揮創意、探索,新的作品畢竟比較吸引人。

現場演出

Sebastian Mair(Music Solution 董事長、Rockstar Touring 日本區副總) 認為,到鄰近國家「現場表演」是進軍國際市場或新市場不錯的方法,在當地不僅能了解粉絲喜歡甚麼,還可以了解 TA 在哪邊。他提出自己曾經計劃過的一個搖滾樂團 ONE OK ROCK,他說,當初規劃的時候就是希望他們能在當地表演,無論大場或獨立演出,目的是跟歌迷接觸,當你建立一批固定的歌迷時,宣傳就不是難事;但也要理解,這是一個長期計畫,也許你會需要找到贊助商,讓他們能好好的待一段時間,可能好幾個月或好幾年,這不是一下子或幾天就達成。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

先站穩當地市場

沈光遠(春浪創辦人)舉例五月天,他們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並擁有無數次的國際演出經驗,是因為在台灣市場有穩定的基礎,想到別的國家發展必須先站好 Mother Market ,才有往外開拓的機會。針對這點,Tony Ward 也認為要讓別人注意到你的音樂,要先在台灣讓人注意到;他所提出的觀點也正呼應沈光遠所說。

善用社群媒體

現今科技發達,網路幾乎成為主力宣傳平台與交流管道,不可忽視「社群媒體」當道所產生的力量。Tony Ward 說到,社群媒體的運用可以了解市場、建立人脈,不過在此之前都需要完整的商業計畫與策劃,先有了規劃以後再運用機會,才有可能在機會來臨時一腳踏進新市場。

------

你對發展國際音樂市場有什麼看法嗎?歡迎留言分享心得;記得來 音樂隊長粉絲專頁 一起關心音樂大小事。


圖片來源:All Things Trance


 
 
 
如何與國際音樂市場發展無縫接軌?(下)
文-大默

與韓國音樂產業的比較

Glenn H. Friedman(The Music Umbrella CEO)認為韓國的市場開放,政府扮演非常好的推動角色,相較於美國政府,反而不是這麼支持,因此,一個地方的音樂產業是否能發展,政府扮演了重要的角色;Sebastian Mair 則點出,韓國的音樂是做為外銷出口,他們的偶像團體裡,有的人會中文、有的會英文,或甚至擁有那個國籍、血統的人,當他們在進軍其他國家的時候,就減少語言和文化隔閡,除此之外,周邊商品也幾乎是主打的項目。

>>More

 

 
音樂隊長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