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音樂隊長 音樂與數位的革命
 
2015/03/20 第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facebook粉絲團 | 音樂隊長 | 
 
本期索引
焦點文章
精華文章
 
剖析 Myspace 的衰落:真後悔,當時抓住音樂就好了!
文-chinambn

2015 年,Sean Percival 的身份是矽谷孵化器 500 Startups 的合夥人。然而在 2009-2011 年期間,他曾擔任全球第二大社群網站 Myspace 的網路行銷副總裁,在那段期間,Facebook 從 Myspace 手裡奪走了第一社群網站的王冠。

在奧斯陸舉辦的 By:Larm 音樂大會上,Percival 以一位內部人士的角度分析了 Myspace 失敗的原因,其中包括網站的混亂無序、其母公司——新聞界巨頭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的企業政策和貪婪野心,到對音樂流媒體服務商 Spotify 收購事件中所遭受的挫折。他希望透過這次演說,讓新興創業公司們能夠從聚友網的衰落中吸取教訓。不過對於那些像臉書(Facebook)公司這種想要避免相同命運的互聯網巨頭公司來說,聚友網的失敗就更具有借鑒意義了!

新聞集團:貪婪而混亂

在 Myspace 發展了幾年之後,Percival 才加入其中。不過在加入之前,他一直密切關注 Myspace 的發展,包括目睹了 2005 年新聞集團以 5.8 億美金的價格收購 Myspace 的這一事件。而當他在 2009 年成為 Myspace 網路行銷副總裁時,這一收購事件仍然持續影響著公司的發展。

新聞集團是如此之龐大:它有著數以萬計的財富和用戶。Percival 還記得當時新聞集團承諾說,放心吧,我們不會干預你們的。我們會讓 Myspace 自由發展,不會強加改變!然而,新聞集團在收購之後並沒有信守他們的承諾。Percival 認為,Facebook 對照片分享軟體 Instagram 和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 的技術收購,很有可能是吸取了新聞集團對 Myspace 收購的經驗和教訓。

Myspace 挽回敗局當時應專注於音樂!

Perciva l說:我總是在想,也許本來我們可以換個公司名,避免被收購的命運。在那時 Myspace 的名字早已不流行了。可是當時,負擔已經很重了。用戶們有著太多不良體驗,頻頻受到垃圾郵件騷擾。這樣的怪事到處都在發生。當時我們壓力很大。

我們一直不願意承認輸給了 Facebook。Facebook 握有身份認證權。你在 Facebook 上用的是真名,是真實的自己。而在 Myspace,你用的都是奇奇怪怪的假名,這無疑會影響到用戶的體驗。

Percival 表示,當時 Myspace 應該專心發展音樂,因為 Facebook 已經幾乎佔領了整個社群網絡市場。Percival 說:所以我們輸了這場競爭,我們本該選擇音樂這條路。那時,Myspace 與唱片公司關系很好。Myspace 是當時唯一一個能免費瀏覽並播放音樂的網站。

而如今,你在 Spotify 上也能做到,這已經不再特別了。我還記得,那筆交易是這樣的:我們每年為此支付 100 萬美金,這還不包括其他使用費。但是那就成為了我們獨有的服務了。通過經紀人,我們與唱片公司談論了這筆生意,此前也沒有人做到過,如果當初選擇音樂就好了!”

就社交性音樂流媒體而言,Percival 認為 Spotify 顯然是 Myspace 的繼承人。沒想到我們要收購 Spotify,而它卻態度堅硬,Spotify 根本不需要被收購。他曾相信,比起蘋果和 Google 這些主要競爭者,Spotify 更有社群特性。

有一些公司可能不會選擇社群。蘋果就是一個例子,Google 也是,Google 的社交網站 Google+ 也未能成功。如果你的企業文化重視的是產品研發,那麼你永遠不會了解社群網絡。社群是一種感性文化,大多數情況下研發是理性的,兩者有著天壤之別!

------

你還記得 Myspace 嗎?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分享。記得來 音樂隊長粉絲專頁 一起關心音樂大小事。

(完整原文:剖析 Myspace 的衰落:真後悔,當時抓住音樂就好了!中國音樂財經網微信:musicbusiness)


 
 
 
杭蓋問鼎《中國好歌曲》冠軍毫無驚喜?
文-chinambn

來自蒙古族的杭蓋樂隊拿下了第二季《中國好歌曲》的冠軍,可是,這並沒有什麼驚艷的地方!因為這支樂隊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聲名顯赫,到《中國好歌曲》選秀舞台上表演,只不過覆蓋了更大眾一些的人群而已。

>>More

 

 
音樂隊長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